弟子願意打開心門依教奉行, 師父都在不知不覺中把弟子的苦帶走了!

脾氣暴躁又得理不饒人,依教奉行後變得溫和,不再像顆危險的未爆彈!

(北屯)黃詩云

2020-07-01


  師父、老師及各位師兄師姐大家晚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詩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門三年又三個月的心得體悟。我叫黃詩云,目前從事廚房空間設計的工作,入門前人生還算順遂,也很知足,那又為什麼會入到 師父的座下呢?感恩同事曦紫師姐不放棄的持續邀約,就在詩云失戀低潮時,僅管只是冰冷的手機傳來的文字,卻讓我如實感受到師姐的那份真心。入門後才明白,原來在接引人分享時, 師父的力量就已經透過師姐,溫暖著我的心。即便如此,我卻是勉為其難的參加禪行分享會,全程擺著臭臉,心裡想著:「失戀心情已經夠糟了,為什麼還要來這裡?」然而,影片中一幕 師父親吻弟子額頭的畫面,竟讓我眼眶莫名泛淚, 師父的法相,更讓我有一種熟悉的感覺,好像在說著:「 師父,我終於找到祢了,終於可以回家了。」入門後才明白,能夠在 師父別教時期入門的弟子,都是有著殊勝佛緣,發了大願要在得人身的這一世,追隨 明師,解脫生死輪迴的苦難。
 
 感恩 師父!入門一週後, 師父慈悲的圓滿了詩云感情的執著與痛苦。過去的自己一旦失戀,便如同行屍走肉般,對於生活中的一切完全無感,吃東西沒有胃口,逃避上班,只想一個人躲起來,夜裡翻來覆去難以入眠。曾經某一段感情結束後,長達一年都走不出來,開始求助塔羅牌,賠上許多時間和金錢,卻始終在命運的迷宮中打轉,無法掙脫。然而這次的情傷,卻完全不同。入門後第八天,意外的發現:心平靜了,即便腦海浮現前男友的臉,也不會感到難過。如此神奇的改變,當時卻傲慢的對接引人說:「我是靠自己的力量走出來的,而不是其他原因喔!」直到兩個月後,第一次護持法會護持團隊,圓滿後回家的路上,發覺自己相當的開心,突然驚覺,不對啊!此刻的我不是應該為情所苦嗎?怎麼入門之後,卻是一路莫名的法喜呢?這才明白當弟子願意打開心門依教奉行時, 師父都在不知不覺中把弟子的苦帶走了。也因為聽懂佛理,了解過去生所做、今生在受,再也不需要塔羅牌來尋求茫然的答案了。
 
 古人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師父則慈悲開示:依教奉行, 師父連弟子的命運定調軌道都可以改。我入門前的個性相當暴躁,動不動就會罵髒話,記得有一次,機車的鑰匙因為生鏽很難拔出來,終於拔出鑰匙的那一刻,我氣得把鑰匙往地上一丟,頭也不回的就走了。還有一次,用餐時連點兩道菜,碰巧都已經賣完,最後氣得隨便點一道後,賭氣著故意不吃、原封不動的留在桌上,就買單離開了。我也很想改變這種咄咄逼人的個性,卻始終苦無方法。感恩 師父!從沒想過,入門後只是透過每日一禪定,心就變得安定。
 
 入門後某一次,開車載媽媽和姑姑外出,因為突發狀況,而緊急將車往左偏了一點。媽媽嚇到大發雷霆念了一番,感恩 師父!我竟然不像以往一樣的馬上回嘴,而是安定的向媽媽解釋原因。後座的姑姑突然說:「詩云妳脾氣怎麼這麼好,媽媽這樣念妳妳都不生氣,要是我這樣念我女兒,她一定對我發脾氣。」感恩 師父讓詩云的個性變得如此溫和。其實過去對父母很不體貼,也不感恩,總是要媽媽三催四請後,才會心不甘情不願的去洗碗做家事。卻在一次禪行教導會中,聽到老師分享:因為有父母的生養,我們才有人身法船追隨 師父修行,一定要懂得感恩父母。當下詩云像是被電到了一樣,很懺悔從來沒有想過這件事。那次之後,開始會用一顆感恩的心,主動去做家事。更體會到媽媽煮飯已經很辛苦了,過去自己真的很不懂事,現在則是能洗碗洗得非常法喜。
 
 然而真正的孝順是接引家人入門,入門前媽媽有嚴重的睡眠問題,多夢且難入眠。媽媽也常常抱怨跟同事又吵架了。儘管我如此愛媽媽,但她的苦我卻無能為力。就在接引媽媽入門後,不僅很久沒有再聽到媽媽抱怨睡不好,連說話的語氣都不一樣了。輕快的聲調裡,更多的是爽朗的笑聲。更感恩 師父的是:媽媽入門前,個性古怪的爸爸,不僅說話口氣差,也把錢看很重,很少會給媽媽家用;就在媽媽入門依教奉行後,爸爸對媽媽鬧脾氣的次數變少了,連假日才回家的我都明顯感受到不一樣。有一天,媽媽還特地打電話來,開心的說:「妳爸爸知道我要出去玩,剛剛竟然主動拿錢給我耶!」真的好感恩 師父給的圓滿,這些都是身為女兒的我,以前再怎麼努力也改變不了的。
 
 感恩 師父也二十四小時地護佑著弟子。我入門兩個多月時,有一次騎車回家路上,懺悔為了超車而騎到前方汽車的左側,想不到那輛汽車突然間一百八十度大迴轉,一切發生得太快,根本來不及反應。只記得當時一邊尖叫、一邊按住煞車,腦中閃過一個念頭:完蛋了,這下肯定非死即傷。但是,神奇的事情發生了!那一刻,感受到一股莫名巨大的力量,連人帶車將我拉住。於是,機車瞬間停住,竟然只是輕輕的碰了一下前方的汽車,感恩 師父讓我躲過了那場劫難。而 師父也如實護佑弟子未入門的家人。外婆去年因為肺部積水緊急住進了醫院,院方發出病危通知,當天詩云向 師父發願,願意大願大行,並且要向外婆身上無邊無量的靈性分享、播下佛種。下午前往醫院,外婆呈現昏迷狀態、手腳冰冷,我在耳邊告訴她:「我的 師父是 妙禪師父,您不要擔心, 師父會帶您到好的地方,外婆下一世投胎為人,一定要追隨大成就明師禪行。」過程中也不斷的播放佛曲,感恩 師父!當再次握起外婆的手時,才幾分鐘的時間,竟然從原本的冰冷變得好溫暖,甚至比一旁的阿姨還暖。隔天凌晨,外婆就圓滿了這一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媽媽形容:外婆面容就像是睡著了一樣,安詳的離開。詩云知道一切都是 師父的妙轉。
 
 最後分享接引利他過程中,和 師父發願的妙法。一次接引同學,入門當天,同學突然因為生理期痛到快無法行走,她說從來沒有這麼痛過,詩云知道是業力在阻擋,於是不斷的向 師父發願並向上回報,感恩 師父!同學終於順利入佛門。共心會圓滿後,同學的氣色恢復紅潤,跟剛剛入門前虛弱到一路被攙扶的模樣,完全判若兩人。還有一次接引另一個同學,同學非常害怕太晚回家,會挨父母罵,因此遲遲無法來聽分享會。於是詩云先去她家和她的家人認識,並順利帶她來會所,但是仍然可以強烈感受到同學的擔心,於是不斷的發願,懇請 師父不要讓同學被爸媽責罵。共心會圓滿後,同學一路飆車趕回家,事後關心同學她的爸媽有生氣嗎?沒想到她的父母竟然只說了一句:「怎麼這麼晚回來?」同學還說:「我爸媽很喜歡妳喔!還叫我哥去追妳耶!」如此的大逆轉,讓我再次見證:接引真的都是 師父在引領的。
 
 大家別看此刻的我無比感恩 師父,其實直到入門一年多時,即便 師父給了好多,傲慢的詩云從來沒有發自內心真正的感恩 師父,即便知道這個心態,也從來不願意去面對。就在某一次共心時,才終於承認這樣醜陋的自己。當天回家,真心向 師父懺悔,並且觀 師父住位後,隨意點閱一篇禪行週報,準備恭讀。沒想到,弟子的傲慢, 師父真的都知道,跳出來的週報標題竟然是:「妙禪師父慈悲開示:弟子越知恩感恩,得到的就越多。」當下再也無法控制,淚流不止,無比懺悔 師父給的那麼多,我卻如此傲慢無明。感恩慈悲的 師父從未放棄過,想方設想地示現與別教。原來今晚能站在這裡分享,不是因為我有多棒,而是從中讓我看見自己的不足,學會更謙卑更感恩。 師父從來沒有和詩云說過一句話,卻比我還了解我自己。
 
 您還在找尋生命的真實義嗎?一顆心仍然不安不定嗎?還在為您愛的家人煩惱不已嗎?鼓勵大家,給自己三到六個月依教奉行,必然會見證 師父不可思議的大威德力。
 
 佛弟子黃詩云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真心真行,不斷修心、利他,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詩云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