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此生大願承擔而來

我的靈性有多麼的渴望追隨 師父弘法,成就佛道,才會願意承受這麼多人世苦難

(台北)劉玉蘭

2012-07-27


背景

1. 玉蘭師姊人相上一直是事業女強人,在職場上20餘年,從在德記洋行、泛亞電信、亞藝影音,擔任滾石移動的總經理5年,現在是自己創業,暢網公司的總經理,先生是航太博士,有2個女兒。她的生存法則之一是,一定以行動來驗證一切,絕不光說不練,也造就玉蘭事業上因行動力強而比別人快速掌握機會。
 
2. 玉蘭從小生長在一貫道的家庭,爸爸是壇主,媽媽是道教徒,從玉蘭有記憶以來,爸爸就吃清口齋全素,家中有佛堂,小時侯家中常辦法會,很多伯伯阿姨來家裏幫忙。其實家裡業力很多。
 
3. 玉蘭師姊10歲,弟弟9歲時,弟弟在學校和玉蘭打完招呼後,就沒有回來,弟弟出意外,溺水死了,玉蘭媽媽覺得是玉蘭剋死弟弟,媽媽會告訴玉蘭,媽媽討厭她,為什麼死的不是她,而是弟弟。玉蘭生病時,媽媽也會叫玉蘭去死了算了,玉蘭常想自己要怎麼死,來報復媽媽,讓媽媽更痛苦。
 
4. 玉蘭在高中時,突然認為自己是佛教徒,開始唸觀世音的白衣神咒、至工作後開始唸普門品、大悲咒與心經。
 
5. 玉蘭在1995年27歲罹患胃腺癌胃切除2/3。玉蘭因抗癌自27歲開始學氣功,前三年吃全素,30歲時到南部泛亞電信的環境不方便改吃地藏十日齋。她就更發心唸佛,32歲開始唸金剛經、37歲開始唸地藏經、藥師佛經至38歲開始接觸密宗。在1995年有至寺廟皈依,其間也見過幾位密宗的仁波切、法王被加持灌頂但無相應。
 
6. 因得胃癌時好像覺得自己有任務,但不知任務是什麼,自己快死了,每3個月回診,覺得很大的遺憾,自己的生命己經快要不在了,人身就要報銷,但覺得這輩子有事情沒做完,有任務沒做,本尊靈性活者不知自己任務是什麼,所以只能努力的幫助別人。為了克服恐懼不安的心,自己告訴自己每天都是人生的最後一天,要活的來圓滿未完成的心願,惜福與感恩所有的因緣來的人事物。
 
在27歲開始抗癌期間立下了三大心願:
1. 能夠嫁給她老公,她單戀那個男生十幾年,從來沒有交過男朋友。
2. 能把抗癌過程寫成書,幫助人們能夠正面思考,不要絕望。
3. 找到明師。
 
入門前情況
玉蘭父親在玉蘭得癌症的次年1996年底,在清早走路買早餐被汽車撞到而頸椎受傷癱瘓至今,入門前父親因尿道重複感染而反覆住院於國泰醫院達半年。
 
入門前玉蘭母親則因肝癌末期一星期需三至四天奔走於西醫、中醫與民俗療法。
 
玉蘭當時二歲的二女兒的異位性皮膚炎。
 
玉蘭自己也因工作壓力與父母及女兒的病痛煎熬困擾而造成身體不適達一年,症狀是:
(1) 暈眩耳鳴及疲勞昏沈,常常睡16至18小時後仍極度疲勞。
(2) 睡覺時多夢,在西醫做各種檢查[過腦波、耳鼻顯微鏡、胃鏡,大腸鏡、超音波、電腦斷層、血液等]多項檢查後,只有白血球異常約2800 達一年(正常人約 3200 - 3800),另外注射鐵治療也無效
(3) 每週也至中醫治療,服用煎藥水達8個月亦無改善,中醫診斷氣虛脈弱、體濕胃寒、循環不佳。
(4) 自己也因此脾氣越來越壞,因員工犯經常性錯誤而無法控制的生氣發脾氣,事後又極度懊惱後悔。
(5) 內心慌亂、心不安定,又莫明的自卑覺得業力不斷引爆。
 
入門機緣
2008年5月24日,當時玉蘭任職滾石移動總經理,接受趙軒老師在台北之音的節目專訪,原本是在台北之音的錄音室錄製,改了三次最後在玉蘭的辦公室內,趙軒老師看到玉蘭辦公室有小佛堂及點燈與火輪而接引玉蘭。
 
當趙軒老師分享師父開示的金剛經時很震撼,玉蘭心生找十三年未遇到相應之師父而嚮往。
 
惟一考量是自己屁股長針坐不住,在法鼓山付費學過三次打坐,因個性急躁而無疾而終。但因苦尋明師是玉蘭抗癌期間立下的三大心願之一,還是願意前來嘗試,因為錯過的人生不能重來,而玉蘭知道自己沒有時間浪費。於是在2008年5月27日入門。
 
入門初期
入門第一天禪定結束後,心情轉變得輕鬆愉快,(一般人當日法會禪定過,回家就不會再禪定)但玉蘭師姊回家後在馬上練習三十分鐘,有股莫名的法喜,這是過去唸經也未曾有的舒服。
 
玉蘭師姊想起抗癌時氣功老師說,這個氣功好比仙丹可以治癒癌症,但玉蘭一定要把仙丹吞進去才有效,也就是玉蘭必須<聽話照做>的每天練習才行,因此依教奉行對玉蘭來說很容易,玉蘭因內心慌亂一入門就練習每日兩禪定,同時,大量的行接引利他,連母親住院也抽空到精舍參加法會、禪定。
 
在短短兩周的時間身心有著明顯感受:
1. 臉上的黑氣與黑眼圈少掉七成
2. 心情較輕鬆,比較不會亂發脾氣
3. 睡覺做夢的情況改善,睡七八小時就足夠
 
入門前許多身體不適狀況在五個多月後,幾乎全部消失。玉蘭說她過去喜歡唸地藏經,發大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每次唸完經都不舒服,自己知道不應該發此願。入門後,玉蘭終於確認因過去的愛唸經而被無形的靈性長期干擾著,連父親與小女兒因法體較開,也被拖累。
 
入門後見證/體悟:
(1) 罹患肝癌末期的媽媽在玉蘭入門後兩個月往生了,父親在母親往生的當天再度因高燒及感染而送醫院急診,玉蘭覺得自己入門後竟然能勇敢無懼地處理母親的後事,但因有三位靈異的朋友告知,父親也會離開,所以當玉蘭因不捨父親而向 師父回報時, 師父非常慈悲開示,會在法界依玉蘭行的功德妙轉父親,要玉蘭自在。而父親在五天後順利出院,至今已三年了,期間不再有任何高燒狀況,目前在安養中心穩定狀態中。
 
(2) 但玉蘭真正開悟知道自己所為而來是入門18個月後,2009/11/19 下午的2:30分,玉蘭正在寫台大EMBA國際金融期中考卷時,內心突然出現一個聲音,它說:「您不是數世累劫業力深重來還債的,您是發願跟著 師父來弘法的,但你怕你忘記,所以,你選了一條最苦的路,最苦的家庭,一旦遇到 師父後你就不會退轉」在玉蘭還覺得莫名其妙時,眼淚竟不停的流下,這聲音不斷重複著,約經過三分鐘被玉蘭用意志力壓抑下,晚上回家與老公一起做每日禪定時,約莫十分鐘後,下午的聲音又出現並不斷重複著相同的話語,此時的玉蘭已泣不成聲,玉蘭好像知道它是玉蘭的本尊靈性在喚醒玉蘭。
 
經過一星期的禪定與沉澱,玉蘭清楚的知道,那是玉蘭的本尊靈性,而玉蘭抗癌期間不知的任務使命,已清楚呈現,而感受非常強烈的是:玉蘭的靈性有多麼的渴望追隨  師父弘法,成就佛道,才會願意承受這麼多人世苦難。
 
玉蘭開悟後,更加地依教奉行,全力護持自己接引的新同修,每天護持著新同修參加法會,當然就有所突破。
 
入門後的改變與圓滿
玉蘭說:她非常感恩趙軒老師一路護持。
除了身體變好外,壞脾氣的習性因覺知力而轉動,修掉許多內心的垃圾與包袱。
不再因別人的言行而不快樂,內心除了安定外,有著說不出的自在。
非常喜歡現在的自己不再自卑!
玉蘭來到師父座下的三年是玉蘭四十幾年來最平順喜樂的三年,玉蘭非常感恩 師父!
玉蘭除了小女兒五歲太小,父親82歲重度癱瘓15年無入門外,老公、十一歲大女兒及長居住在夏威夷的妹妹也入門。
玉蘭也不再擔心及煩惱他們,全家關係融合緊密,他們清楚知道玉蘭的改變及目標而全力護持玉蘭
 
對新同修的勉勵
能來到師父座下的弟子是數世累劫修來的福報,要珍惜與感恩這樣的機緣,別入寶山卻空手而回,<人身難得今已得,明師難遇今已遇>這是靈性遙長的壽命可以解脫痛苦業力的唯一機會,要給自己一個機會,先從依教奉行開始,您就能接收到這寶貴的生命禮物 !
 
圓滿
玉蘭從接引利他的法中,獲得與體悟很深, 師父的一切開示,對眾生的不捨與慈悲,令弟子感動,懺悔自己行得不夠,開的智慧不夠大,法船撐的不夠大,利益眾生的速度太慢。
 
玉蘭說:她抗癌的三大心願已達成2個、嫁給她老公及找到明師,抗癌過程寫成書的願正在進行中,而又加上接引最多的人到師父座下。
 
玉蘭要向 師父說:玉蘭不會忘記她來的任務,要做師父的千手千眼,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誓願與師同心同行,利益眾生,明心見性!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子劉玉蘭合十感恩
 
佛子劉玉蘭以上心得見證,一切屬實,若有不實,願負一切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