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教奉行開啟智慧,慈悲真心利他

深深體會禪行是對準 師父,卸下面具,真心面對自己

(嘉義)官廷蓁

2019-12-2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廷蓁入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收穫與體會。我叫官廷蓁,2018年12月入門,入門至今大約11個月,是一位保險業務員,在共心會所樓上工作了15年,從來沒有人跟我分享過 師父。入門的契機是我的男朋友上葳師兄,他常會到共心會所護持,我怕他掛念我一個人在外面拜訪客戶,心會不安不定,所以決定入門,來這裡陪他。入門慢慢懂佛理後才發現:天啊!我真的是好傻、好天真!原來,不管是什麼原因入門,都是慈悲的 師父透過千手千眼,把有緣的佛弟子找回來,也感恩上葳師兄在我一入門時就給我正確的禪行觀念,告訴我這裡就是一個修行場所,雖然我是因為他而入門的,但是禪行的心要對準 師父,不可以對著某一個人,因為人身難得,我們的靈性經歷了百千萬劫才得遇明師,一定要好好珍惜這殊勝的佛緣。
 
  入門前我常聽姑姑說,人是要來修行的,所以當工作上或生活上遇到困難、挫折或不公平的事,我會壓抑自己的情緒,外表依然呈現出心平氣和的樣子與人應對,有句話說:拿出脾氣是本能,壓下脾氣是本事,我就把這一切不如意當作是一種修行,因此,靠著壓抑,朋友、同事都覺得我的脾氣很好,但他們不知道,其實堅強、樂觀都是我的面具。而來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後,我發現自己不再只是表面的淡定,而是心裡真正的平靜,心安心定的感覺真的很踏實,感恩 師父給我這麼棒的禮物!
 
  與大家分享依教奉行後身體健康的改變,10幾年前因為雨天不小心滑倒屁股著地後,每次生理期前總會腰痠,入門後的第3個月,我的腰整整痠痛了一個月,那一個月期間我非常忙碌也沒去看醫生,不過很奇妙的從第4個月起一直到現在,我那10幾年的腰痠竟然不藥而癒了,這才明白禪定初期被業力靈障卡住的地方會不舒服,但只要紮實依教奉行,這些不舒服的都被 師父渡掉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原以為一輩子都要忍耐我的腰痠,與它和平共處,沒想到 師父是如此慈悲偉大,把我的腰痠變不見,身體更健康了。感恩 師父!恩賜弟子一個健康靈活的身體,讓我能更自在的追隨 師父利益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每當我遇到困境時,只要真心向 師父回報、發願,參加禪行活動時總會從老師或同修的心得見證裡,聽到 師父要給我的教導。前陣子,我第一次跟弟弟吵架,我在心裡跟 師父說:懇請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圓滿我跟弟弟之間的關係。當天晚上便在共心會所聽到師姐分享:「家裡是講愛的地方,不是講理的地方,或許我們覺得自己有理,但可曾想過對方的感受?」離開共心會所後,我立刻打了一篇懺悔文給弟弟。過了幾天,我幫了弟弟一個小忙,他竟然跟我說:姊,謝謝!這個謝謝看似平常,但是對於一向把我對他的好視為理所當然的弟弟來說,印象中,這是他第一次開口跟我說謝謝!我看著謝謝兩個字,心裡滿滿的感恩,感恩 師父教導我懂得內省與懺悔,遇到問題時先看自己,對於家人能用愛來善解包容,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光引領我圓滿與家人間的關係。
 
  今年農曆七月,找不到時間跟家人回去祭拜往生的媽媽,我在心裡跟 師父說: 師父!這個月都沒有回去拜媽媽,不知道她現在好嗎?過兩天在參加教導會時,有一位同修的提問單寫道:「老師晚安!農曆七月沒有回去普渡,心裡很罣礙!」那時我看著 師父的法相,聽著老師分享可以不用祭拜祖先的禪行觀念,讓我明白 師父境界在最高,不僅可以護祐依教奉行的弟子及家人,也能把往生的家人渡到好的地方去。我眼眶泛紅,心裡滿滿的懺悔及感恩,懺悔自己還很不足,還不夠大信 師父,而慈悲的 師父依然無條件的接納我,護祐我以及我在世與不在世的家人,並且透由同修提問來解答我心中的困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覺得 師父一直都在,只要真心發願,就會看到 師父的慈悲圓滿。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依教奉行中開啟了我的慈悲心。前陣子我接引了一位我不想接引的朋友,因為她讓我跟妹妹被我同事數落,而她卻不願意幫我們澄清誤會,所以雖然知道她在面對家庭生活各方面都很忍耐、很用心、也很辛苦,但每次去找她時,我都跟自己說:「不要接引喔!不要分享 師父喔!」但是,最後我還是開口分享並順利接引她入到 師父座下,朋友入門後,也有了屬於她的禪行體會,並且跟我說她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讓我體悟到每個人都不是故意要去傷害誰的,這一切都跟生生世世累積來的業有關,讓我願意放下過去在人事物上的執著,鬆開過去的恩怨情仇,用智慧跟慈悲來面對周遭的人事物。
 
  接下來想跟大家分享我加入共心會所護持的體會。記得在一場禪行分享會,所有的護持團隊像平常ㄧ樣,提早一個小時到共心會所護持,當天我坐在禪椅區的最後一排,我看著前方法台,看著新朋友,看著在場100多位師姊師兄,我很感動,因為那天只有一位新朋友,這麼多人這樣共心護持著一位新朋友來認識禪行,而且臉上滿滿笑容,我體會到有明師引領的法門,都是純真善良的修行人,有著端正的心,沒有其他目的,大家只有一顆真心,希望有緣人一起來體會禪行的美好。有一次,我10天沒有安排參加禪行活動,心裡覺得空空的、怪怪的,於是臨時跑來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忽然體會到,有 明師引領的我們,太多天沒有出席共心會所,沒有好好接通 師父,靈性就無比恐慌,更何況是還在外面流浪、還沒入門的佛弟子!因此,我發願一定要不斷行出去,接引更多有緣佛子回家!
 
   師父對我的好,我都一一記在記事本,入門短短11個月, 師父給予弟子的圓滿,與弟子佛心印心的事情,我已經紀錄了將近20項,我知道這不是巧合。人的習性是一開始收到禮物會很感恩,但時間久了,會視為理所當然,記錄下來,是提醒自己要時時感恩 師父!鼓勵今天入門的新同修,一定要給自己3到6個月的時間,好好依教奉行,把禪行融入生活中,您一定也會有屬於自己的收穫與體會, 師父是真佛! 師父是大佛!希望您也能跟我一樣,把握此生遇 明師的機會,一同來體會開悟人生的美好!
 
      接下來廷蓁想邀請大家與我一同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佛弟子官廷蓁以及在座全體同修,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遵行 師父開示與教誨,紮實依教奉行,佛心印心,開悟突破,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