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引利他,從入門親友的改變體悟,見證 師父慈悲

回報妙法,打開心門交付,接通 師父力量

(北屯)謝麗秋

2020-05-3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麗秋能夠在此分享入門5年多的心得體悟。
 
入門前麗秋曾在一貫道修行長達8年時間,以前我的個性是只要面對不喜歡的人、事、物就會不客氣的直接回應,不會勉強自己去做,後來透過在一貫道修行,一貫道的教義,讓我了解「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遇到人事物,麗秋會想到這都跟因果、因緣造化有關係,於是就心甘情願做了。雖然沒有很大的改變,但在待人處事上似乎變得比較圓融,比較容易站在別人的立場設想,也讓我明白有人身法船,要好好修行、佈施。但一貫道講的是自業自擔、苦修苦練,直到麗秋來到 師父座下才明白,原來業力不需要自擔,原來人生可以更加光彩!
 
關於我的家庭,入門前兒子很調皮,不論是在學校還是在朋友家中作客,兒子就像過動兒一樣完全坐不住,愛說話又愛出怪聲,怎麼講都沒有用。那時我的婚姻也很不幸福,常因先生到酒店應酬喝酒又晚歸而爭吵,他回到家醉醺醺的模樣讓我更生氣,甚至他喝酒回來後我還會打他、踹他,覺得為什麼先生會如此頑固、講不聽呢?也曾在某個深夜先生一如往常喝醉回到家,先生手機鈴聲響起,當我拿起接聽時,是一位女生關心詢問先生是否平安到家。為了這事麗秋心情盪到谷底,每天過著瀕臨崩潰、憂鬱的日子!這樣的婚姻狀況,入門前的我以為這是正常的,認為這是上天給我的考驗,因為自己看不破,所以才會覺得苦,曾以為只要認真修行、吃齋、唸經,就能改變命運軌道,但一直以來,自己卻好像沒什麼改變!
 
直到某天,我跟高中同學春蘭師姐,講到先生喝酒的情形,春蘭師姐再次跟我提到 妙禪師父,先前我總以自己有在其他法門修行,有自己的師父而回絕她的邀約。感恩 師父!感恩春蘭師姐的不離不棄,又一次麗秋與先生因喝酒事件吵架後,師姐再次分享並鼓勵我:「妳給 師父、給自己3至6個月的時間,試著照 師父教導的方法做,相信 師父, 師父會圓滿妳的家庭和小孩,也會讓你先生有所改變。」於是我願意給自己機會入到 師父座下。
 
剛入門時沒察覺自己有什麼改變,只覺得禪定不到30分鐘就開始腳麻。一個月後,我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被傳授了觀 師父住位法後,覺得氣脈暢通,禪定可達45分鐘,甚至達1小時都不會覺得腳麻。而就在入門1個多月後,突然有一天,學校老師來電說:兒子最近比較沒那麼好動,也比較聽話了,功課也有提升,我心想:「難道真的是 師父的慈悲妙轉讓兒子變乖、變靜了嗎?」雖然心裡有這樣的想法,但懺悔麗秋並沒有真心感恩 師父,仍是半信半疑的持續依教奉行。
 
104年10月,我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中的慶生法會後,向 師父發願寫下心願:「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我願追隨 師父,認真禪行,利益十方眾生,祈願我的身體健康、家庭幸福美滿,希望先生不要再到酒店喝酒。」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麗秋一樣在某次慶生法會上想到自己曾經對 師父發的願,才赫然發現104年10月發願後的隔一個月,竟是自己最後一次拿抑制關節炎疼痛的藥。入門前我需要長期服用藥物並定期回診,但從上次發願到現在已有4年多的時間,無需靠藥物抑制疼痛,身體的病痛在不知不覺中被 師父妙轉了!真的好懺悔、好感恩 師父!讓我的身體能免於疼痛的折磨。更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先生現在也比較少上酒店應酬,甚至還會跟朋友說,去那裡是浪費我們的辛苦錢,而且先生也成為我禪行的大護法,若我還沒禪定,先生就會提醒我快去禪定,甚至知道我在房間禪定,他就會先在客廳的沙發休息。當我要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先生也願意幫忙照顧小孩。
  
另外兒子以前如過動症般的精力旺盛,也因著麗秋願意依教奉行,不僅兒子變得越來越安靜聽話,課業也不斷地進步。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妙轉麗秋的家庭變得更和諧、幸福。
 
入門後試著相信接引人及護持我的輔導幹部,雖然起初還沒真正大信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但只是透過簡單照做,願意持續行接引利他時,生活就被 師父慈悲妙轉,一一改變與提升。入門後也常聽師兄師姐分享,他們看到佛光或 師父的靈性佛等等,但因麗秋是麻瓜體質,不太相信,當時還沒有開悟的我,想到一位朋友-桂妃師姐是特殊體質,於是邀約她來入門,看看她是否能感應到 師父的不一樣。非常懺悔,弟子如此無明, 師父仍然慈悲示現圓滿弟子,即便我這麼不真心的分享,佛緣俱足的桂妃師姐依然順利來到 師父座下。當然她也是抱著不相信的心跟著麗秋來共心會所看看。
  
雖然桂妃師姐第一次參加分享會時,就看到 師父的法相旁有光,但當時她覺得只是自己眼花。隔天新班同修共心會,朋友又看到前方代 師弘法的老師身上有佛光,也看到有一些黑黑的東西從師兄師姐們身上出來,往 師父法相過去,但她仍認為是自己看錯。甚至在家禪定,朋友都能感應到 師父的力量,但還是不相信,她說:「一個很平凡的人,怎麼有這麼大的口氣說:祂可以幫我們渡業力?」懺悔弟子總是無明,即便能觀到 師父在法界殊勝的示現,桂妃師姐還是不太相信,甚至因小事對師兄師姐起負面,再也不到共心會所。只有偶爾和麗秋一起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師兄師姐的不放棄。104年8月桂妃師姐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後,終於認定與相信 師父了。她告訴我,她很懺悔自己的傲慢、無知、無明與強烈的自我意識,讓師兄師姐苦口婆心的護持她,也讓自己白白浪費好幾個月的時間。師姐說:「 師父是真的,一定要認真的禪行。」雖然她這麼法喜的分享,我這個不太開悟的接引人,還是沒甚麼感覺,只能恭喜她開悟了。但也因為朋友的相信以及陪伴,讓我也開始更願意依教奉行,從能發出感恩 師父的心,到進而能相信 師父,也終於開了悟。感恩 師父給弟子接引利他的妙法,透過接引桂妃師姐,我才明瞭,原來看似利他,收穫最大的真的是自己。
  
接引利他,也讓我能從根源真正的幫助到所愛的親朋好友。我接引好朋友嘉羚師姐入門後,也在師姐的家人身上見證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嘉羚師姐入門開悟後,也接引媽媽和姪女入門。師姐的媽媽是30幾年的老菸槍,從來沒有想過要戒菸,卻因為入門後每次禪定時都會想咳嗽,在會所禪定時擔心咳嗽會影響到其他師兄師姐,就升起了想戒菸的念頭。沒想到隨著依教奉行,靈性位階提升,有一天覺得抽的菸怎麼那麼臭,就這樣自然的戒掉了30幾年的菸癮。
 
感恩 師父!除了護佑了嘉羚師姐媽媽的身體健康,也護佑了姪女紫潔師姐。姪女當時因為感冒發燒就醫,卻因細菌感染出現肺積水,甚至惡化到要家人簽病危通知書。感恩 大佛不可思議大威德力的護佑,當嘉羚師姐的媽媽跟 師父發願,她要大願大行,並帶著孫女更依教奉行。4天後,姪女紫潔師姐居然痊癒了,和姪女同病房同樣狀況的病人都還很嚴重,這樣神速的恢復速度,連醫生都覺得不可思議。
 
除了接引利他,回報也是 師父給弟子的妙法。接引嘉羚師姐入門後,有次師姐的老公看到關於本門的新聞事件後,一直阻擋她繼續禪行,甚至跟嘉羚師姐說:看她要選擇相信 師父,還是選擇婚姻。麗秋護持嘉羚師姐要回報給輔導組,本來師姐還不願意,覺得這是家事不想讓別人知道,後來麗秋不斷護持與鼓勵她,回報就能接通 師父力量,不可思議地,當師姐願意回報輔導組後,隔天早上就Line麗秋說,真的很神奇,她的老公回家後竟跟她說,關於新聞事件可能是他自己想太多了,此後師姐的老公不再阻礙她禪行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想和大家分享,入門五年多來,從自己與所接引的同學、朋友身上如實見證,當我們願意打開心門試試看時,就相印到 師父滿滿的力量,如同您我聽到的心得體悟一樣,生命開始不同。透過身邊親友入門後的改變與體悟,也讓麗秋看到 師父的慈悲,體會到接引利他是可以真正的幫助親友們,內心真的很感動、很法喜,也懺悔自己行的還不夠,還有好多親友在業海中受苦,願持續將  師父的愛傳揚出去。
 
佛弟子謝麗秋在此向 妙禪師父深深懺悔及發願,要提醒自己不斷行深,早日成就佛道,與 師父一樣能真正的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麗秋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