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4歲確診為中度智能障礙,依教奉行過程中, 師父慈悲妙轉

平安成長進步,從特教學校轉至一般學校

(北屯)陳槿芯

2020-07-0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槿芯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門3年10個月以來的心得體悟。我是陳槿芯,感恩小叔政威師兄、小嬸冠如師姐持續不放棄的接引槿芯3年,之前一直覺得不需要修行的我,因為看見小叔小嬸的氣質提升,聽到 師父會無條件保護依教奉行弟子的家人,才在2016年2月終於入佛門,得以跳脫苦難的人生。
 
入門前的槿芯,被命運牽著走。原本的夢想是期盼孩子的誕生,然而兒子出生後,竟是人生苦難的開始。兒子一出生,每次喝奶都會吐。一個多月大的時候,左耳湧出鮮血,送醫檢查後發現是感冒引起的中耳炎,可能會影響聽力,要做連續半年的聽力追蹤檢查,讓槿芯自責不已。兩個多月大時,因為吐奶過度頻繁,食道受傷而吐出了血絲。在追蹤聽力的半年中,為了要安撫孩子能安靜地做檢查,必須把間隔原本就很短的餵奶時間算得非常精準,曾經因為候診時間過長,兒子醒了無法安撫,只好隔天再重新去就診一次。
 
因為從小車關不斷,即使有駕照,也不敢開車載小孩,這麼多次的來回,都是搭計程車,不止舟車勞頓,也多了很多額外的開銷。體弱多病的兒子,上托育中心的第一個月就感染腸病毒,住院五天、再回家隔離七天。一歲六個月的時候,被確診為發展遲緩。因為醫療花費越來越多,也需要常請假帶孩子跑醫院、影響工作,不只先生一個人養家的經濟壓力越來越大,每個月都透支需要向公司借貸,夫妻之間的爭吵也變多。
 
感恩 師父慈悲接納,在兒子兩歲左右,槿芯和先生茗宏師兄一同入門了。即使弟子不相信, 師父一樣慈悲妙轉度化。入門後,禪行沒有紮實照做,不固定的來會所、不穩定的禪定、唯一會做的是和親朋好友分享 師父。並且在入門第三個月時,在月月透支的情況下,依然爭取護持了弘法護持金。當時只是抱著先試試看的心態護持,沒有想太多,但是開始護持之後,很奇怪,意外破財的花費竟然越來越少,先生原本長達兩年多來都需要跟公司借貸,在我們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三個月之後,竟然再也不用跟公司借貸了,生活不再透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的第一份禮物是財務生活上的穩定。
 
懺悔入門一年多時,仍然因為不夠紮實依教奉行,小孩的狀況並沒有改善太多,護持幹部不斷鼓勵我要從根本著手,紮實依教奉行。當時覺得自己已經在谷底,願意重新給自己3~6個月的時間真行實證。於是開始每週和先生茗宏師兄輪流來會所參加禪行教導會、每天在家禪定半小時至40分鐘,也準時出席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並持續和身旁的親朋好友分享在會所的所見所聞。天天聽佛曲、閱讀禪行週報、也加入護持團隊。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真正依教奉行3~4個月後,透過連續三天每分每秒紮實觀 師父住位,第四天開始竟然很自然的戒掉抽了17年的菸癮,過去每天都要抽一包半的香菸,從來沒想過要戒菸,竟然因為依教奉行、靈性提升,這個不好的習氣很自然地就斷滅了。而以前因為長期來自小孩與先生的壓力,從偶爾喝酒變成天天喝酒,天天喝2~4瓶啤酒,也承受著想戒卻戒不掉的痛苦。在一次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結束後,輔導幹部分享:沒有什麼比成佛更重要的事。這句話,放進了心中,回家後,不知道為什麼,酒自然地不想喝了。
 
戒菸戒酒後,槿芯向 師父懺悔、發願要紮實依教奉行,更要每天在家禪定一小時。為了持續做到,開始改成早上6點起床禪定後再出門上班。開始紮實禪定之後,注意力比較可以集中,不會恍神,騎摩托車時也不會害怕了。和先生茗宏師兄說話時可以更心平氣和,夫妻間吵架次數減少。
 
 師父給弟子的禮物,往往超過弟子的想像。兒子4歲時,確診為中度智能障礙,槿芯和茗宏決定替小孩報名特教學校,了解後才知道原來不是報名就可以馬上就讀,通常都需要至少一年以上的等待時間。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回報的妙法,神奇的事發生了。我們五月報名,七月就接到通知,八月份可以開始就讀!懺悔即便如此,還是擔心小孩沒有辦法被妥善照顧。慈悲的 師父都知道弟子心中的罣礙。開學的第一天,竟然意外發現小孩的老師居然是娘家爸媽朋友的孩子,心馬上安定了下來,跟先生茗宏師兄同時脫口而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永遠幫弟子設想好,讓弟子不擔心。
 
更不可思議的是,在小孩就讀特教學校一年後,特教班的老師讚許小孩的狀況和初期差別很大。初期小孩不搭理任何人,不和人眼神交流,只會自言自語,然而在特教學校一年中,小孩居然可以接受指令配合老師教學、學習打鼓還一起外出表演,因此老師鼓勵我們可以讓小孩改到一般的幼兒園上學。這是身為父母的我們,從來沒有想過的幸福,原來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就有。佛之所說言無虛妄。心中只有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不僅保護了我最愛的孩子,還妙轉了槿芯的工作。一直以來工作都很不順利,常常只要跟老闆或同事互看不順眼就換工作。後來懷孕時辭職待業,直到小孩一歲才重新回到職場。但因為常常需要請假帶小孩去看醫生,導致同事不滿,只好繼續一年換一份工作的不穩定生活。入門開始依教奉行後,感恩 師父妙轉,原本是以高職學歷應徵現任公司的作業員,沒想到透過穩定的依教奉行,靈性位階逐漸提升,生活各方面也隨之改變。作業員的工作不到半年,剛好公司的會計離職,主管主動問起槿芯是否願意接手會計的工作。槿芯當然直接說我不會,高職學的不是商科,電腦能力也只會開機跟關機,而且會計管的是和錢有關係的,算錯怎麼辦?
 
主管居然說不會沒關係她可以教,會先帶著槿芯做一、二個月試試看,電腦不會也沒關係願意學就好。透過回報,槿芯心安心定接受,並且和主管說明如果三個月後還是不行,打算退回原本作業員的職務。感恩 師父!從開始學習新領域到現在,也已經做這份會計工作半年多了。原來禪行所開啟的智慧與安定,在生活中真的應用無窮。
 
最後跟大家分享 師父慈悲護佑弟子人身法船的心得見證。
 
今年10月2號在公司附近和對向摩托車碰撞。撞到的那一霎那,感覺自己在空中轉了一圈後屁股著地。第一個念頭是懺悔,懺悔沒有照顧好自已,受傷了什麼事也做不了、不能去會所、不能照顧小孩、不能依教奉行。在等待警護的過程中,我的左手疼痛不已,現場目測手的外貌變形和顏色呈現,應該骨頭裂開,也許需要開刀或打石膏。摩托車的龍頭、車殼、油箱更是被撞到全部都要換新的。當我到醫院拍了X光照片後,醫生看了很久,拍了第二次,再看了很久,最後說你沒事只是微血管破裂,回家冰敷就好。槿芯很懺悔、很感恩的在急診室大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懺悔自己在 師父的保護下漸漸得意忘形,又無比感恩 師父慈悲讓弟子重業輕償。
 
當初入門只是為了孩子,沒想到依教奉行中, 師父也給了我生活、健康與工作上,全方位的圓滿。在此鼓勵大家,一定要真行實證,不要像槿芯拖了一年才開始真正依教奉行。只要3~6個月的時間試著照做,您也會有脫胎換骨的見證。
 
佛弟子陳槿芯真心向 師父發願,願大願大行,以 師願為己願,實踐 師父悲智願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槿芯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