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慈悲妙轉跟家人的相處更圓融圓滿

放下對感情的執著,明白原本就有真愛何需外求

(嘉義)馮孟真

2021-02-2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弟子補行無量功德機會,與大家分享入門後的收穫與體悟。
 
我叫馮孟真,2015年8月5日入門至今5年多。入門前個性內向、沒主見也沒自信,容易緊張,會把很多事情都放在心裡。我從事美容服務業,但面對客人總是笑不出來,讓人覺得我很難相處,不知不覺與客人產生了距離感。感恩接引人秀娟師姐,跟我分享她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禪行的提升。還記得那天師姐滔滔不絕講著自己入門後的林林總總,當時並沒有想太多,只是抱著去看看,反正也沒什麼損失!結果在禮拜三聽完分享會後就直接入門了。入門後照著 師父的開示,練習每日一禪定、安排時間來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活動,就在願意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發現有了不一樣的轉變。
 
以前我有嚴重的經痛困擾,每到生理期快來時,經痛恐懼症就開始隱隱作祟。曾經因為這樣的痛,讓我痛到嘔吐、臉色發白,最嚴重時還需掛急診打針,才能讓疼痛緩解下來。也因為工作關係,很容易感到肩頸痠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記得入門第一天回家禪定時,當下突然感覺右肩膀有一股暖流,下坐後肩頸痠痛情形改善許多!依教奉行後,經痛再也不是我的夢魘,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妙轉,讓長久以來的身體疼痛不適不藥而癒!以前每到秋天要轉冬天的季節,我的手腳總是冰冷的像冰棒一樣,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改造了我的法船,透由每日禪定氣脈通了,手腳不再冰冷。
 
我從小就很怕爸爸,因為爸爸發脾氣時會大聲怒吼,所以很害怕與他接觸互動,不管他說什麼,我的回答都是:「好」,只要有他在的地方,能閃多遠就閃多遠。相反的,與媽媽和奶奶說話總是不耐煩,回應媽媽的話多是:「好啦!」「囉嗦!」認為她們的關心是碎念。常因一點小事情與媽媽針鋒相對,心中希望她們最好不要管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依教奉行後,我的心安定了,面對爸爸突然的怒吼,不再感到緊張害怕,能安定面對,更能體會到爸爸對家的辛苦付出。現在跟爸爸之間,關心取代了恐懼,甚至能夠很自在的聊天。而 師父也引領我體會到,不論是奶奶還是媽媽對我的關心,都是出自於「愛」。現在就算媽媽對我碎念,我都能真心的接受,並與她說說笑笑。有時跟妹妹意見不合,媽媽還不時會站出來當我跟妹妹溝通的橋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不只開啟弟子慈悲真愛的心,還給予弟子親情上的圓滿,讓我能感受到家人對我的關心與愛,與家人之間不再有距離,這是過去做夢也想不到的畫面。
 
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鬆開我對愛情的執著。記得從24、25歲開始,不斷有親朋好友介紹交往對象給我,幾乎每個禮拜都在相親,但結果都是不了了之。直到30歲那年,爸爸的朋友介紹一位對象給我,我與他短暫交往後結婚。當時的我其實是不想結婚的,但因為不想再每天相親,因而答應了,而這段婚姻也不如我想像的美好,才維持兩年多就離婚收場。這段感情走得很辛苦,原本渴望談一場如同偶像劇般的戀愛,但苦求不到;以為只要我不斷地付出,就會得到應有的回報,但真實的情形是:即便我全心全意的付出,結果卻是真心換絕情!入門依教奉行開了悟,才明白這是命運定調的軌道!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讓我明白,原來我們本有真愛何須外求! 師父給予我們的,是靈性永恆的美好,不是只有人間小情小愛的瞬間美好。在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每次都相印到 師父對弟子滿滿滿滿的 佛愛, 師父從來不嫌棄弟子,「感恩!讚歎!」已不足以用來表達弟子對 師父的至高敬愛!
 
105年12月的某天,我騎車在回家的路上,嚴重追撞到前方機車,當時心想完蛋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示現大威德力,不僅保護我的人身法船,也保護了我的車跟被我撞到的人。以往發生這種緊急狀況時,我會緊張到不知如何是好,這次,感恩 師父安住我的心,讓我可以心安心定面對這場車禍,更讚歎 師父慈悲妙轉,對方竟然沒跟我索取任何賠償,反而安慰我不要擔心他的狀況。 師父的靈性佛真的無時無刻都在保護弟子,讓弟子重業輕償!弟子真心懺悔行的太慢,讓業力追上!從這件事我更體會到人生無常,更要珍惜、感恩入到 明師座下的福報與造化,全力以赴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孟真入門後加入千手千眼護持團隊,從護持歷練中有滿滿的收穫。在開始擔任聖器護法執勤組長時,心中浮現了「承擔力」。無比感恩 師父的慈悲引領,讓我看到過去的自己只想躲在後面護持,不願意面對自己的不足!更讚歎 師父慈悲示現,引領我內省,看到自己在護持時,常用頭腦意識判斷,少了謙卑回報與請示,真心懺悔自己的傲慢與無明!
 
而透過接引利他, 師父打開了我的慈悲心,讓我更懂得如何去關心他人。以前,我只關心我想關心的人,在意我所在意的事。如今,透過接引利他,讓我有機會開口去關心周遭的有緣人,體會到很多人心中都有說不出的苦!想到若不是接引人秀娟師姐的慈悲接引,現在的我應該也還是眾多苦難者之一。孟真的所有正與善轉變都是 妙禪師父賜予的!如果沒有 師父,現在我還在業海裡隨波逐流,載浮載沉。即使弟子們還不夠扎實依教奉行,慈悲的 師父還是把我們當作心肝寶貝捧在手心,捨不得我們受一點點的苦,就像父母愛子女一樣! 師父對弟子們的慈悲大愛是平等沒有分別的,這麼好的 師父去哪裡找?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由千手千眼把孟真找回來,此生才有機會可以成為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的弟子,所有的圓滿都從入門願意依教奉行後開始!
 
109年1月開始因疫情關係,所有禪行活動都暫停了,真心懺悔!孟真禪行的心也跟著暫停了!聽到同修分享在這段期間有好多的內省跟體會,反觀自己不但內省很少,依教奉行更是不扎實。禪定二二六六,為了回報而禪定,心態是有做就好。即使有禪定也很草率,每次一持一心大圓滿手印,沒多久就開始昏沉,甚至睡著,最後就草草結束,下座去睡覺。感恩 師父安排千手千眼護持跟關心,讓我警覺到,原來自己是那麼不珍惜 師父所賜的禪定妙法。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從來都不放棄弟子。就在我跟 師父發願,禪定要更穩定、更扎實時,那次的禪定相印到 師父一股好大、好慈悲、好安定的力量,當下我的眼眶泛淚,內心感到懺悔,身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卻放任自己,不珍惜禪定!這樣怎麼成佛利益眾生、怎麼輔導同修珍惜禪定呢!?我真心懺悔後,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要護持自己每天穩定、扎實的禪定,不斷的開悟突破,以報 佛恩!
 
回想入門前的自己是內向、沒主見也沒自信,透過接引人的分享,自己好像是心無所求來入門,但慈悲的 師父都知道弟子需要什麼,而一一圓滿了弟子的需要。感恩 師父對弟子的慈愛、包容,賜予弟子內省覺知、懺悔的能力,讓弟子可以看到自己好大的名相、傲慢、無明心。真心向 師父懺悔!發願要護持自己,端正己心,重視每個可以跟 師父印心的妙法與機會。更感恩 師父把孟真找回來,領受到 師父對眾生的愛,明白此生是要來成就佛道、成就靈性的大圓滿!
 
佛弟子馮孟真向 妙禪師父懺悔發願:弟子真心懺悔開悟不夠,智慧不足,自私、傲慢、無明!願護持自己全然接受 明師引領,此生追隨 妙禪師父,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全然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衆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孟真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