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擾我十餘年的腰痠,竟然在好好禪定後不藥而癒!

發願以 師願為己願,持續開悟突破與 師父同心同行,此生不白來

(新莊)陳麗圓

2021-12-23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佛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門五年的心得見證。
 
我叫陳麗圓,在證券金融業從事業務。因父母無力撫養而從小由爺爺奶奶照顧長大,結婚前心裡常常在想我是誰?接下來我的人生又該如何?往生後我會到哪裡去?而在婚後,爺爺經常提到對於父親賭博、姑姑叔叔們所面對的總總問題,是他最放心不下的,而我除了在旁安慰與陪伴外,什麼忙也幫不上。然而當我知道爺爺後來結束自己的生命時,除了傷心難過外,更想明白的是生命的意義到底是什麼?也因此我開始修行,去過其他法門但還是找不到答案?感恩  師父!感恩接引人姑姑師姐慈悲開口邀約,為了找尋心中的答案,而參加禪行分享會。
 
分享會結束後自己並不排斥,在千手千眼的護持鼓勵下很快定下入門的日期,但也因會後有多位同修太熱心關懷與頻繁提醒入門的時間而起了負面,入門當天雖然我如期赴約,但其實是要去告訴同修們我沒有要入門,當時好幾位師兄師姐在共心會所樓下,輪流鼓勵我整整兩個多小時,真心跟我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不是來求這一世的圓滿, 師父帶領弟子的是明白此生所為何來,認識真正的自己。當天的新班同修共心會都圓滿了,我還是沒有入門。回家後,心裏不斷浮起當晚師兄師姐分享  師父慈悲開示人生所為何來?這不就是我內心一直在找尋的答案嗎?爲何不去試試看,於是去電師姐,告訴她我決定入門!感恩 師父慈悲不放棄,感恩我的佛緣,感恩千手千眼的真心鼓勵與護持。
 
入門後開始試著每日一禪定,初期禪定常因腳麻坐不住而下座,總以為已經過了30分鐘,但其實才過10分鐘。在回報輔導組後,千手千眼鼓勵我要向  師父發願,入門後約兩星期的某一天,忽然發現上完廁所及坐著要站起來時,我不再需要扶著牆壁或桌面就可自在起身了,以前因車禍導致尾椎骨彎曲,常會腰痠,痠痛發作最嚴重的狀況是連走路都不敢呼吸,怕會痛到跌倒,看中西醫、物理治療、做SPA都只是舒緩,沒辦法根治。而這困擾我十餘年的腰痠,竟然在好好禪定後不藥而癒!感恩慈悲的 師父!弟子只是簡單的聽話照做, 師父就慈悲的清淨渡化了佛弟子的業力病。麗圓當時很無明,沒有因此就相信 師父!是直到入門約莫一個月時與先生開車回家,路途中一輛車忽然向我們衝了過來,眼看就要撞上,瞬間感受到有股很大的力量將我們這台車推開,先生和我都受到很大的驚嚇,還沒來得及回神的我,從明心輪相印到 師父很大的力量,瞬間真心的喊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兩人都毫髮無傷,感恩 師父讓弟子重業輕償。真心懺悔,那一刻起麗圓才開始大信 妙禪如來!
 
感恩 師父教導弟子「行者內省心行慈悲智慧不足之處,願真心懺悔,突破提升,學習做好一個禪行者」。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 師父讓我看見自己的自私及沒有同理心。我的先生是位好好先生,家裡大小事完全沒有意見,一直都是我說了算。婚後至今換屋三次,前兩次換屋表面上雖會與先生討論,但其實完全不把先生的意見當一回事,最後的結論仍是以我為主。入門後,感恩 師父慈悲教導,我才內省看見原來我很自私沒同理心,只想著自己要的,完全不在乎別人的感受。近期第三次換屋時,想起 師父,護持自己用靜定的心來面對,很奇妙的,也開始會想聽先生的意見。在靜心聽著先生的建議後,才看到原來先生不是沒主見,而是尊重我。很懺悔,一直以來都只在乎自己,沒有同理先生。現在與先生間的大小事,彼此有商有量,不再總是我說了算,也真心懺悔與感恩先生長期以來對我的包容和體諒。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媽媽是很傳統的家庭主婦,因爸爸愛賭博,家中總是入不敷出,還被家族所有人誤會爸爸愛賭是媽媽縱容而造成的,而媽媽眼淚總往肚裏吞。小時候真的不明白,為何媽媽要忍氣吞聲,因此沒有心疼過媽媽的處境,還經常因意見不合而與她唱反調,長久下來關係漸行漸遠,最後總是以吵架或冷戰收場。在有一次參加禪行教導會時,聽到代 師弘法的老師說:「這一世彼此能成為家人,是過去生過去世帶來的緣份,靈性皆是帶業而來,在命運定調軌道中,都要一同面對與承擔」。 師父慈悲開示:「弟子一定要孝順父母,否則入門沒有意義;孝順父母不是宗派教義,是如來法則!」很懺悔,回想過去自己從未真正關心過媽媽,媽媽為了生活東奔西跑,不辭辛勞的付出,沒有任何的委屈,也從未抱怨過,自己卻是這樣不懂感恩。看到媽媽含辛茹苦的照顧我們,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提醒麗圓要用感恩心與同理心來陪伴關懷媽媽,不再執著自己的想法,現在當與媽媽的想法有所衝突時,就護持自己先謙卑聽媽媽說,尊重媽媽的意見。現在和媽媽變得無話不談,而看著媽媽的笑容,更是體會, 師父要帶弟子利益眾生,要成就佛道,但若是連自己的家人都不懂得去愛,更別說要愛眾生,利益眾生。感恩 師父渡化了我與媽媽長期的對立。
 
而爸爸在我還沒有上幼稚園就開始賭博,每次回家看父母時倆人為錢爭吵,還不時大打出手,我與妹妹們真的是束手無策。面對這樣的父親,無能為力的我,只想逃離家裡。感恩 師父!入門後,明白爸爸也是無量無邊的靈性來投胎,也是受業力捆綁身不由己。爸爸因法車新聞事件叫我小心不要被騙,再次與爸爸分享,佛教如來宗是一個單純弘法修行團體,是不販售任何商品的非營利事業組織,共心會所內所有開銷都是經濟能力許可並願意的社會同修護持的,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要帶領弟子成就佛道,絕非是媒體報導的那樣,而我入門至今,照著 師父開示的紮實依教奉行,不但身體變健康,工作上遇到貴人,心裡更是體會到真正的心安心定,這都是  師父的大威德力,所以鼓勵爸爸一起來護持 師父弘法,感恩 師父慈悲渡化,雖然爸爸不是很明白,但當他表示也願意護持一個小小的心意時,慈悲的 師父就已在法界妙轉渡化,有次回娘家看到爸爸不在,問媽媽後才知道,爸爸很久沒有去賭博,連菸酒都不碰了,現在的他會在假日與大家一同出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近期爸爸關心我公公住院的情況時,提醒我遇到問題應大家一起討論,別將所有事情往自己身上攬。麗圓與爸爸分享,過去的我,真的是會傻傻的做,很沒智慧的處理,但很感恩 師父,入到  師父座下,明白家族共業也是前世所做今生要受,業力凡人眾生是無力改變,只能承受。但這一世有 明師引領的我,在面對任何逆境順境,都能心安心定面對,盡力而為。進一步和爸爸分享我們都是無量無邊的靈性來投胎,這一世投胎成為人,是有使命任務的,不只是在自己既定的命運定調軌道中生活,人只有一輩子,但離開時靈性累積的是更多的業,有句話說:「萬般帶不走,只有業隨身」,  妙禪師父是上帝如來派來拯救我們身上無量無邊靈性的大成就明師。爸爸說,聽您講了那麼多次,我也很想去,但是我年紀這麼大了,還可以嗎?我說:「我們官網上的每一首佛曲 師父都開光過,都有 師父的力量,禪行週報裏有 師父慈悲開示,您進官網恭讀或恭聽,一樣可以與 師父佛心印心。」爸爸說好。麗圓體會每次的分享都是成功的為家人親友播下珍貴的佛種,感恩讚歎 師父給麗圓勇氣和力量,即便爸爸年歲已長,但靈性渴望遇 明師、渴望這一世有機會明心見性,見性成佛,體會要有一顆願意相信的真心, 師父都慈悲的接納,真的是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公公因罹患帕金森氏症狀況惡化,走路不穩跌倒造成背後傷口引發褥瘡發炎,在醫院住院一個月。公公作了三次的清創手術傷口恢復良好,住院期間很感恩婆婆辛苦的照顧,但因婆婆身體狀況也不好,經家人們討論商量,公公出院後決定轉至安養機構照顧,讓婆婆可以好好在家休息。很懺悔在找尋安養機構期間,麗圓在聯繫時不是客滿就是需候補超過10個人,心裏感到無力想放棄,加上醫院一天三通電話提醒若有找到機構要儘快辦理出院,更讓我倍感壓力。在觀 師父住位後,才想起千手千眼護持麗圓,不論禪行或生活都要回報交付,沒有好壞,一切都只為護持自己能行在 師父中道,感恩讚歎 師父!就在回報的當天晚上,接到安養中心願意騰出一個臨時床位讓公公先入住。心中無比的感恩讚歎 師父!跟先生分享,一切要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渡化,是 師父讓我明白這一切家族共業,本應自業自擔,但想到 師父從來都沒有放棄過每一個弟子,所以我也不要輕言放棄,是 師父的慈悲引領我,我才能心安心定去面對。並再次與先生分享 師父開示我們每個人都本自俱足如來, 師父帶領我們真正的目的是要弟子依教奉行,邁向見性成佛利益眾生的,並再次鼓勵先生給自己機會,入門依教奉行。 
 
入門後第一位邀請的新朋友住新店,分享會當天下著大雨,天氣好冷。分享會結束後,回到家已是晚上11點多,身體著實感覺累,但心中卻法喜無比,並深刻體會到 師父弘法的艱辛, 師父弘法十多年來從北到南親帶弟子,不論白天或黑夜、刮風或下雨、冬天還是夏天,慈悲的 師父從來沒有說過累,為的是要眾生弟子皆能在這一世「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的大願;還記得公司的清潔阿姨,長年見她因手部過敏藥不離身,看遍大小醫院卻無法根治的雙手,真的很不捨。有次關心阿姨時她說,醫生告訴她除非換工作,否則是不會好的。阿姨無奈的說,這是她的命。我真心分享自己入到 大成就明師座下依教奉行後的體會和改變,並誠摯邀請她來。感恩讚歎 師父!阿姨在入門開始依教奉行後,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與渡化,長達多年異位性皮膚炎漸漸康復,不用三天兩頭去醫院拿藥也無需換工作,不知不覺中還省下了一筆錢,開悟後的師姐,感恩 師父慈悲示現在她身上的大威德力,師姐也將這省下來的錢護持弘法護持金,讓更多的親友可以聽聞 明師正法。
 
我們家是四姐妹,感情非常好,我也很想接引妹妹們。但一開始分享時,妹妹們都直接了當回絕,跟我說她們不需要,過程中還曾起了對立。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慈悲護持我,即便是最親的家人,也要從真心關懷用心傾聽開始。很懺悔,一開始自認平常與家人互動關心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不明白自己到底還有哪兒要調整?直到老師和千手千眼再次慈悲提醒,真心關懷時有沒有試著去傾聽並了解妹妹們不願意來真正的原因?才更深內省體會原來每次的互動,自己都沒有真正定下心來傾聽別人真正要表達的,不夠紮實觀 師父住位,一股腦只想講自己想講的,也因不明白對方真正想法的狀況下,而心裏才產生對立。感恩 師父打開弟子的慈悲心,再一次拿起電話要關心妹妹前,先觀 師父住位,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很妙的, 師父引領我靜靜的聽完妹妹她一直想要告訢我的,她們說知道我有 師父很棒,也感受到有 師父的大姐變得很不一樣,不再是堅持己見不認輸,而是開始懂得與人溝通的熱心大姐,  妙禪師父一定是很厲害的 師父!請我要好好追隨 師父!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一股暖流從明心輪流了出來。即使分享後妹妹們仍不願意,但更體會不在於自己說的好或不好,而是自己有沒有真心傾聽與關懷。 師父開示:「一定要很清楚我們是在傳福音,接引利他也是弟子及親友的佛緣造化,要學 師父發利益眾生的大願,才是 師父真正的寶貝,也才是如來真正的寶貝。」有 大成就明師的引領,每一次的開口分享,都是成功的接引。真心懺悔是自己太多預設立場及框架,相信只要持續關心不放棄,當佛緣俱足時,每位親友定能入佛門。  
 
在證券金融業做了十幾年,以前面對客戶總是講商品談報酬率,幾乎沒有其他話題,分享新的商品也常抓不到重點。感恩 師父慈悲接引利他妙法,當開始將禪行融入生活,不再是為了業績達標去拜訪客戶,而是真心關懷和利益眾生的心出發時,我與客戶間的話題不再只是要銷售的商品及獲利率,而是從真心的關心中了解客戶、傾聽客戶的需求,內心更是無比法喜與感恩。客戶跟我說,開始從我身上感受到一股很不一樣的正能量,整個人精神煥發,給人一種很安定很信任的感覺。於是我更堅定與客戶分享,這一切都是因入到 師父座下而有的體會跟改變。透過每日一禪定,不僅僅是長年腰痠不藥而癒,心也讓 師父給安定住了,在學習新業務很快看到重點,事半功倍,業績大幅成長,年年晉升,這些改變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一切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給予,入到 師父座下禪行,才了解人相上的圓滿,不是投胎到人身無量無邊的靈性真正想要的, 師父要帶領弟子成佛利眾,而身為弟子的我,行的如此不足。發願以 師願為己願,紮實的依教奉行,持續開悟突破與 師父同心同行,此生不白來。
 
感恩 師父種種慈悲示現,讓無明弟子相信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心中無比懺悔、感恩及法喜,真心發出要學 佛的慈悲無私的分享,成為 明師的法器,在持續接引分享中,體悟到有身皆苦,不論是身體病痛、金錢執著還是情感的糾纏,舉凡都是業,我們在既定的命運定調中載浮載沉,而這一世能入到 大成就明師座下,是靈性百千萬劫難遭難遇,唯有追隨 明師禪行,才能真正離苦得樂。
 
在實踐恭讀禪行週報中,除了幫助自己懂佛理,也看見自己過去的不願意,總認為自己時間不夠用,沒辦法每日恭讀。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一次的線上共心中,真正和  師父發願要時時觀 師父住位,懇請 師父當我的主後,點開手機恭讀 禪行週報變得是自然而然,心裏不再有任何的勉強,真心體會到這就是與 師父佛心印心,更是內省到不是時間夠不夠的問題,而是一顆真正願意時時懇請 師父引領的心。恭讀禪行週報也明白 師父的開示, 師父從過去現在到未來都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帶領眾生弟子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懺悔以前無知無明,真的都是用人的頭腦意識心想東想西,障礙自己和 師父印心,感恩 師父慈悲不放棄我們,發願要持續紮實觀 師父住位,懇請 師父當我的主,更謙卑感恩練習深度的內省懺悔及真正的修心和利他,真心真行,實踐 師父悲智願行! 
 
最後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會。入門時沒開悟的我,佛理有聽沒有懂,聽到弘法護持金時,耳朵像被罩住一樣,都覺得不干我的事。感恩老師每場禪行活動結束前慈悲提醒護持弘法護持金是 師父給弟子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將有限的人間財化為無量法財。感恩讚歎 師父!在持續依教奉行後,某天我的耳朵終於打開了,好像被打到一樣,想想若是沒有早期發心的社會同修的持續護持,哪來現在的各地共心會所;而每個月護持1000元或2000元,更是我能力所及。從事金融證券業多年來,看到許多人想要利用股市投資理財賺取更多的財富,但往往因人性的貪婪與恐懼,投資變投機,當業力引爆、面臨生死關頭時,這些金錢財富也真的都帶不走。在開始護持後,才更明白人一輩子對遙長壽命的靈性來說只是瞬間,人間的一切帶不走也留不住。弘法護持金是護持 妙禪如來在世間弘法及各地共心會所的開銷,共心會所是弟子追隨 明師成佛所需,倘若沒有在地共心會所的成立,麗圓一定會因爲距離的罣礙而障礙了自己。慈悲的 大佛,總是替弟子想方設法,心心念念的都是弟子。真心懺悔自己做的真的很少,何德何能,讓 師父妙轉這麼多,體會到沒有任何對價關係,是身為佛弟子的一顆真心真行,能夠護持 大佛在世間弘法,是佛弟子最大的福報造化。
 
佛弟子陳麗圓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感恩 師父對弟子的不離不棄,把握此生能入到 明師座下禪行。全然交付,全力以赴,實踐 師父悲智願行,紮實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