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 師父,打開心門愛爸爸!

在護持中慢慢跳脫嚴謹框架的人生軌道,體會 師父要給弟子的恩典。

(頭份)彭筠茵

2022-11-06


  我叫彭筠茵,出生在苗栗,2013年再入門,目前服務於苗栗國中。我排行老大,因家中沒有兒子,從小父母就把期望寄託在我身上,在父母栽培下完成學業,考取教職。雖然過程有些挫折,但人生還算順遂,所以從來沒想過修行,也不覺得自己需要修行。
 
  初次聽聞 師父的佛號,是因為表妹于晨師姐的分享。在一次姊妹的聚會中,于晨師姐說她在一位 師父座下修行,我非常好奇年紀輕輕的她怎麼會想要去禪行,於是便認真聽她分享她入到 師父座下之後的體悟與改變。她說 師父開示只要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會帶領她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心想這麼神奇,我也想去試試,於是就在于晨師姐的接引下入門了。
 
  當時頭份共心會所尚未成立,參加禪行活動必需到竹北共心會所,下班後連忙趕到竹北,共心會結束回到家往往已超過11點,不但讓父母非常罣礙,我也因距離遙遠的關係,禪行非常不扎實,甚至對師姐的電話關心都覺得厭煩。後來因考上師大研究所暑期班,需要整個暑假在台北衝刺課業,不小心就退轉,2013年在同是表妹的芯瑀師姐接引下重新入門。
 
  再入門的筠茵禪行依舊二二六六,直到家中惡業引爆。媽媽被確診為乳癌二期,面對突來的噩耗,媽媽陷入情緒低潮、恐懼不安,筠茵更是惶恐無助,當摯愛的親人遭遇大難,我束手無策只能陪伴。感恩當時于晨師姐、芯瑀師姐的護持,我和妹妹星嵐師姐向關心我的師姐回報家中情況,感恩 師父的千手千眼護持我們面對逆境更要大願大行,這時筠茵才真正打開心門,把 師父的開示聽進去,試著依教奉行、認真禪定和開口分享接引。
 
  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護祐,媽媽的乳癌手術圓滿順利,癌細胞包在乳腺裡沒有擴散,原本的癌症二期變成零期,連醫生都說我們好幸運。此時筠茵才清楚明白,這一切都是 師父的慈悲護祐,也深深向 師父懺悔自己的傲慢與不珍惜,弟子行得那麼少, 師父卻給了這麼多!等媽媽身體調養好後,我和星嵐師姐再次分享 師父接引媽媽入門,終於媽媽也來到 師父座下,成為 師父的弟子,這是筠茵能給摯愛母親最好的禮物。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只是簡單照做,個性、工作、家庭都有了正向的提升與轉變。
 
  親友曾說筠茵是個慢熱理智的人,不熟悉的人會認為我冷漠高傲,加上做事一板一眼、講求規矩步驟,久而久之,就給人不好親近相處的印象。感恩 師父讓筠茵透過護持任務來內省、覺知到自己的習氣,並從中突破。為了讓自己護持時充滿精神力,原本不苟言笑的筠茵開始練習揚起笑容,並時時提醒自己別皺眉頭,透過一次次的歷練調整,筠茵臉上的笑容不再僵硬,而是發自內心滿滿的法喜,不僅心門被 師父打開,我也在護持中慢慢跳脫嚴謹框架的人生軌道,體會 師父要給弟子的恩典,與 師父佛心印心。
 
  入到 師父座下,透過依教奉行, 師父柔軟了我剛強的心、鬆開了我時刻緊繃的狀態,對於人事物不再要求高標準,開始懂得體諒他人的難處,設身處地為人著想。個性上的改變,也連帶提昇了我的工作表現,學校同事說我變得更容易親近,我也不再用蠻力或情緒與學生溝通,而是以 師父開啟的如來智慧面對國中青春期孩子的躁動不安,整個班級的氛圍良好穩定,這些改變是我從來都沒想過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不僅如此, 師父更慈悲妙轉筠茵和爸爸原本緊繃的關係也鬆開了。因家中沒有兒子,爸爸便把期望寄託在身為長女的我,要求嚴格。再加上爸爸個性嚴肅固執、脾氣暴躁,喜歡掌控家中事務,而且不容許別人反駁,因此我能不和他對話就不對話,和爸爸相處總感到無比壓力,感覺家人就像是被他管理的下屬,凡事只能聽他安排。
 
  感恩 師父,入門後的筠茵透過依教奉行開悟後,知道這就是家人間的共業,於是我開始去理解爸爸的成長背景,站在他的立場去體諒身為父親的用心良苦,我知道爸爸其實很愛我們、很愛這個家。筠茵禪定時試著和爸爸懺悔,發願多用耐心和他聊天相處,不可思議的是,我們父女的感情更加親近了,彼此可以平靜的交談。感恩 師父也讓筠茵學會更謙卑去接受長輩的提醒,雖然偶爾還是會覺得爸爸嘮叨碎念,但我不再逃避,反而會認真聆聽他的想法。我才明白,原來這些就是爸爸對我們無盡的關愛,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2017年,爸爸被確診為攝護腺癌末期,這次筠茵心安心定把狀況回報給輔導組,護持爸爸就診,配合醫生治療,業力就交給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持續五年多的治療,爸爸的狀況都算穩定。2021年打完新冠疫苗後,爸爸的左腳突然痛得無法行走,原以為是打疫苗的後遺症,經多位醫生診斷後才確定是癌細胞的轉移。看著虛弱爸爸忍受病魔的折磨,筠茵心中滿滿的不捨,當爸爸因為腳痛無法自己彎腰穿襪,好幾次是由筠茵蹲下身來幫爸爸把襪子穿上。讓我不禁想起小時候他也是這樣幫我穿襪子,給我無微不至的照顧,心中升起對爸爸的感恩。感恩 師父,讓筠茵打開心門,不僅改變了和爸爸原本冷漠的互動,還來得及把握和爸爸相處的時間,來得及孝順他,即使我所做的遠不及此生爸爸給我的愛,但因為有 師父,我才能打開心門愛爸爸。
 
  筠茵是在竹北共心會所入門,當時苗栗沒有在地共心會所,曾因距離遙遠、交通障礙而不想禪行,差點斷了珍貴佛緣。感恩 師父慈悲,廣設在地共心會所,感恩發心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同修,讓與 師父有殊勝佛緣的弟子,可以就近入門,不再被距離障礙,有更多時間可以禪行。正因為自己曾因距離障礙甚至退轉過,所以當師姐誠摯來邀請我,筠茵馬上答應,並以一顆感恩的心加入每月弘法護持金的護持。
 
  新冠疫情爆發至今,我們已近兩年未能到共心會所,然而全台灣共心會所多數都是承租來的,如今依然等待我們重新歸返,維持這些固定開銷都需要大家一同共心護持,筠茵很珍惜疫情期間能持續護持 明師弘法,也希望疫情早日消散,真心期待再次與 師父、師兄師姐見面。
 
  感恩有 師父,筠茵的家人得到您的護祐;感恩有 師父,筠茵脫胎換骨,人生從此不同,佛弟子彭筠茵向 師父真心發願,此生願 大信師父,堅定追隨 師父,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成為 師父的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所言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負一切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筠茵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