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不離不棄,見證自己的脫胎換骨!

透過依教奉行,長期頭痛的毛病已漸改善,不再因吹到冷風而頭痛欲裂。

(頭份)黃文靖

2022-11-06


  我的名字叫黃文靖,於2015年10月21日入門,目前任職於得金企業社。
 
  我生長在小康家庭,因為在家中排行最小,常常覺得自己被忽略,所以個性比較內向獨立。國小時,覺得自己努力讀書的成果總是被拿來比較,覺得很辛苦!所以不喜歡讀書。身體上,有頭痛的問題,每到冬天都會發作,只要吹到風,就會很不舒服,甚至因劇烈頭痛而掛急診,醫生也診斷不出問題,這樣的狀況一直困擾著我。
 
  國中時,父親染上賭博惡習,因為不甘心輸錢卻越陷越深,導致家道中落,自此爸爸開始有了憂鬱症,長達十年多,為了改善爸爸的狀況,跑了很多宮廟。只要聽聞有靈驗的,都會去試試看,就是希望爸爸能夠好起來,但爸爸的狀況一直毫無起色。
 
  看到家中的狀況,希望自己也能盡一份力,分擔家中的經濟,所以上大學後,就想去打工。但工作運不佳,投履歷去面試,都沒有錄取,甚至找同學一起去,卻是同學被錄取了。不明白自己很努力認真也很盡責,為何工作會這麼難找。曾經去算過命,說我命格本來工作運就不好,即便有能力,態度誠懇,也是枉然。這過往的種種,最終讓我有個體會:人生彷彿只能向命運妥協,結婚生子,養兒育女度過一生!腦海裡的想法讓我感到無奈,但內心深處有個聲音告訴我,這樣的生活,只是虛度此生。我曾想過我為何要被生下來?我到底是誰?如果大家都做一樣的事情,人生究竟所為何來?存在的意義又是什麼?這些問題從沒有人給過我答案,而這個疑惑也不斷困擾著。
 
  感恩 師父找到了我,派了我的媽媽師姐,帶我回到 師父座下。剛開始,我心中是排斥的,但身為女兒,我沒有拒絕媽媽的好意,便跟著媽媽一起來入門,但自己不想要依教奉行,不想去共心會所也不願意禪定,感恩媽媽總是不放棄的陪伴著我,每隔一兩周,都會護持我參加共心會所的禪行活動。在入門初期,我沒有禪定,因為和姐姐同一個房間,姐姐要禪定,就會請我先離開房間,後來因為不想離開,也就這樣留在房間一同禪定。半年後,因為媽媽及姐姐的不斷關心,讓我漸漸打開心門並願意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的不離不棄,讓文靖有機會見證自己的脫胎換骨。
 
  在身體部分,因開始紮實依教奉行與融入共心會所,我發現頭痛狀況漸漸改善,現在的我不會因為吹到冷風而頭痛欲裂,也讓我看見自己生在苦中不覺苦的無知與傲慢,總認為自己能夠掌握一切,面對業力卻是無能為力。但只要弟子願意, 師父就圓滿了弟子的苦, 師父也慈悲開示人身法船很重要,沒有好的身體,就沒辦法好好依教奉行,因此我現在會避免讓風吹到頭,加衣服保暖,飲食上也會留意,不吃過多油炸食物,感恩  師父!讓我更加懂得照顧自己身體。
 
  因為過去感情的挫折,讓文靖害怕失去,所以用討好聽話的方式,讓對方予取予求,希望感情不要結束,即使有看見相處上的問題也不戳破,過度的卑微。在西元2020年,交往一年的前男友的店面因為疫情關係有了資金上的困難,便請我協助金援,直到近百萬時,我才想要了解金流去向與償還的方式。而男友開始慢回訊息,最後失去聯絡不知去向。我不知所措、徬徨無助,只剩下錯愕。後來將狀況回報給護持我的師姐,也真心跟家人坦白。感恩 師父!感恩師姐與家人的持續關心與陪伴,透過回報、懺悔、內省、覺知後,才明白自己不夠愛自己,最後我向 師父懺悔,懺悔前世所造諸惡業,造就今生的恩怨情仇,體會到沒有一個人是故意的,唯有放下才能跳脫,所以決定不向前男友提告。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佑讓我很快走出這段傷痛與無助。更不可思議的是,在這疫情期間還能有貴人相助與工作機會,讓文靖還能夠順利一年內全數清償債務,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內省覺知懺悔後體會到的,因為自己的不自信,反而委屈自己,很感恩 師父讓我看見,問題在於自己,因自己沒有底線,不懂得拒絕不合理的要求,因而會辛苦到自己。感恩 師父讓弟子看見自己的業力與習氣,讓弟子明白要對自己有信心,對 師父有信心,大信 師父。
 
  很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護佑我的家庭,過去爸爸的突發狀況總是讓家人提心吊膽,依教奉行後,家中債務順利圓滿,爸爸也能提早退休,好好養病,過去兄妹常為了拿東西這樣的小事而爭吵,現在的我們更懂得彼此包容與關愛,家變得更加溫暖了。有次爸爸問起 師父與禪行,我很法喜的分享後,他告訴我,希望他病好了,可以來 師父座下,讓我感受到靈性的渴望,也讓我更加珍惜能夠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讓弟子透過護持任務,能開啟更大的智慧面對生活!因師兄姐的邀約,文靖加入了蒲團組和清潔組的護持,在護持任務中讓文靖體會到:過去的我,做每件事情的心態,總想在最短時間完成,卻常常漏東漏西,欲速則不達。在鋪著蒲團的過程中,文靖學習到循序漸進,心安心定的重要!將蒲團一個個對準與擺放,讓同修坐上去的角度都能看到 師父,而不是只是想快速完成事情而已。過去的我,工作很忙的時候常常會暴躁、抱怨,現在的我,工作忙碌時,會學習用智慧安排;被別人催促,也會護持自己耐心與對方溝通,讓自己心安心定完成工作,不僅工作效率更提升,與同事的相處也不一樣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後,觀察共心會所的一切,心想水電、設備、物資等等,其實這些都需要花費,讓我更加好奇,這麼好的環境,沒有收入來源,那維持共心會所的資金要從哪裡來呢?感恩 師父,當我了解弘法護持金真實義後,才明白這是 師父的慈悲,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全台的共心會所都是透過願意的社會同修一同來護持,是護持 師父一切弘法所需。更讓我驚訝的是,護持金額還有上限,是 師父平等無私要讓弟子不因貧富貴賤都有機會補行功德。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護持的機會,過去的我精打細算,能不吃虧就不吃虧,沒有錢,會很沒安全感,透過護持弘法護持金,帶走了弟子對金錢的執著與吝嗇!
 
  感恩 師父!入到 師父座下,我才明白人生所為何來,懺悔自己容易受習氣影響,不夠堅定,感恩 師父慈悲不放棄。佛弟子黃文靖向 妙禪師父發願要有決心和毅力,跳脫怠惰的習氣,能夠早日突破,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文靖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