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依教奉行, 師父妙轉我與家人的關係

看到師兄師姐都很真心陪伴著我,加上共心會所環境乾淨舒服,就入門了!

(頭份)阮清茶媚

2022-11-06


  我叫阮清茶媚,從越南嫁來台灣,2017年4月12日入門,在苗栗通霄市場經營小吃店。
 
  茶媚有三個小孩,家中經濟靠先生做電焊的工作維持,2016年婆婆罹患失智症,隔年公公罹患帕金森氏症,因為和公婆一起住,所以照顧的責任也落在我們身上。由於三個小孩很頑皮,加上要常常帶公婆就醫回診,每天幾乎忙不過來,自己也因為壓力太大,導致失眠情緒不穩,跟先生常常為了家裡的大小事吵架,照顧小孩也失去耐心不斷地發脾氣,這樣的生活真的好累!也因此曾經回越南休息一陣子,返台後知道大姑跟大伯對茶媚回娘家很不諒解,面對種種的家庭紛爭,自己很無奈,於是我開始聽一些佛教音樂,想尋找能夠讓自己安定的方法,也常常想從那麼遠的地方嫁來台灣,到底是為了什麼?為什麼這麼苦呢?
 
  有一天,隔壁鄰居芬蒂師姐來家裡聊天,跟我分享佛曲,說她有去禪定,想帶我參加禪行分享會,剛好自己正在找一個可以安定的方法,馬上答應!參加禪行分享會當天,看到師兄師姐都很真心,一直陪伴著我,加上共心會所環境乾淨舒服,覺得這個地方很好,就入門了!
 
  入門初期,不清楚每天禪定的重要,再加上要照顧小孩,所以沒有珍惜每天可以禪定的機會,晚上也沒有空到會所,很感恩師姐帶我去竹北共心會所,參加白天的禪行教導會,很感恩師兄姐關心,提醒我要禪定,茶媚才試著找時間禪定,就這樣持續每天禪定後,發現自己的腰酸、生理痛、頭痛,改善很多,精神、脾氣變好,睡眠狀況也改善了,芬蒂師姐還說很久沒聽到我罵小孩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一年多後,開始接引利他,當時茶媚在食品工廠上班,同事發現我不一樣了,從以前愁眉苦臉,到現在不管工作再忙再累,還是笑容滿面,同事問:為什麼這麼快樂呢?茶媚就分享,自己跟著一位 師父在修行,問他們要不要來試試看,同事很好奇,決定參加禪行分享會,這三位同事就這樣在沙鹿共心會所入門了。
 
  入門前,先生脾氣不好很愛碎碎念,對我的要求也很多,隨著依教奉行,茶媚才看到先生對家庭的付出,原來先生工作壓力大,又要照顧家庭,真的很辛苦,茶媚真心懺悔,也向  師父發願要接引先生入門,終於在2020年接引先生入門了!這期間很感恩師姐們來跟先生分享   師父,歷經了三次波折,才終於把先生帶到共心會所入門,先生入門後,開始會關心茶媚,彼此會溝通共心,先生的脾氣變好了,也不再碎碎念,很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與先生的共業!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茶媚跟市場賣豬肉的老闆及老闆娘分享,老闆娘有來參加禪行分享會,但沒有入門,雖然如此,茶媚依然常常關心他們,分享佛曲,一直到2021年,原本不願意聽佛曲的他們開始聽佛曲,老闆娘也跟我分享,從他們開始聽佛曲以來,夫妻之間的吵架就變少了,還請茶媚跟他們的好朋友分享 師父,雖然目前新朋友還沒有意願,但茶媚體會到只要持續堅定的分享,大信 師父,一定有機會接引新朋友來到 師父座下!
 
  入門前,大姑與大伯一直覺得茶媚沒有把婆婆照顧好,很不諒解,茶媚也很難過家人沒有看到自己的付出,因此彼此之間關係冷漠,甚至沒有講話,每次大伯來,茶媚就躲在房間不見面,在入門後聽懂佛理,才明白沒有人是故意的,師姐也鼓勵我要內省覺知,並真心懺悔,就在持續依教奉行中, 師父妙轉了與家人的關係,我開始走出來打招呼,幫忙煮飯,也就在自己願意打開心門,態度變柔軟時,大伯夫婦的態度也變好了!現在大伯跟先生可以坐下來聊天泡茶,也會到小吃店坐坐與茶媚聊聊天,關心彼此,互相商量照顧媽媽的事情,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2018年,婆婆的狀況不好,醫生說要做好準備,大伯就把婆婆帶回老家,茶媚很不捨婆婆受病痛折磨,向上回報後,我試著恭讀三聖教及放佛曲給婆婆聽,茶媚便試著做看看,沒想到婆婆的狀況一天比一天好轉,直到現在已2年多了,身體狀況穩定,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茶媚嫁過來一直想開越南小吃店,但是先生不贊成,因為怕花很多錢,入門2年後媽媽從越南來台灣看茶媚,很感恩 師父!茶媚接引媽媽入門了,而這段時間還是不斷的跟先生共心開店的想法,先生終於答應,找店面的過程非常順利,不僅租金便宜,地點也不錯,媽媽也教我做越南小吃,並一起協助開店,此外,也順利地考上了中餐丙級廚師執照,茶媚體悟到沒有理所當然的事,一切都是 師父引領,透過大信 師父,依教奉行照著做,生活隨順圓滿!
 
  佛子阮清茶媚在此真心發願要在 師父座下好好依教奉行,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 師父大用的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茶媚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