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救渡我的媽媽,讓我愁雲黯淡的家庭可以重現光明

感恩 師父讓我懂得表達與傾聽,人際關係改善,變得快樂與法喜充滿

(頭份)廖苓卉

2023-02-25


我的名字是廖苓卉,在2013年8月28日入到 師父座下。
 
小時候,是在一個幸福快樂的家庭裡,爸爸是顧家的好爸爸,有著「男主外,女主內」的傳統思想。媽媽是個賢慧的母親,把一家老小照顧得好好的,一家子平安快樂的生活。雖然如此,苓卉心裡總是很不安,偶爾會想「人」來到這個世界上要做什麼?總覺得有事情要做又不知道是什麼?但一直沒有找到答案。
 
從小,我的身體狀況不好,很常感冒、頭暈、發燒,因此每次出門旅遊,都是在當地找診所看病,家人花了很多心力照顧我。雖然我生性開朗,喜歡與他人交流,但脾氣總是喜怒無常。上一秒可能跟同學聊得很開心,下一秒卻突然暴跳如雷,同學們因此漸漸與我保持距離,這使我感到煩惱與沮喪。
 
在我小學六年級時,有一天媽媽感到頭痛,起初以為只是小感冒,後來病情加重,雙手無力、失眠、全身寒冷、吃不下飯,甚至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會開始尖叫,家人都只能在旁看著,卻無能為力。我們跑遍醫院,卻檢查不出病因,到處拜拜也沒用,勞碌奔波的母親身體更是每況愈下。看著媽媽逐漸消瘦殘破的身軀,當時的我感到心很慌,覺得我好像要失去媽媽了!因此,經常獨自在房間裡哭泣,看著媽媽一天比一天虛弱,自己卻什麼都做不了,我開始害怕回家,脾氣也變得更加暴躁且愛鑽牛角尖。到了國中,在龐大的升學壓力下,我的情況變本加厲,與同學之間變得冷漠、易怒、互相猜忌,每天都很不快樂,天天跟爸爸嘔氣,氣他不了解我課業多重。這些種種的狀況,讓我的內心很煎熬,也非常的痛苦。 
 
在高一升高二的暑假,嬸嬸邀約媽媽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媽媽想說自己生病都醫不好,就死馬當活馬醫,就去入門了。沒想到,自從那天開始,媽媽的氣色變好了,也開始吃得下、睡得著,精神狀況更是愈來愈好,還能去參加禪行活動。每一天能夠開始聽到她爽朗的笑聲,心中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的大威德力與妙轉,還我一個健康的媽媽,也帶走我心裡對媽媽的擔心。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就在暑假快結束的一天,媽媽邀請我去參加禪行分享會,跟我分享:「 妙禪師父可以幫助媽媽變好,也可以讓你變得更好。」我馬上回:「好啊!」在禪行分享會結束後,我沒有猶豫就填了報名表,並順利的入門了!
 
剛入門時,很懺悔,我的依教奉行是二二六六的,但我相信 師父和共心會所是很棒的地方,所以就簡單跟同學、朋友分享共心會所很清靜、很好!雖然朋友似乎完全不感興趣,使我有些灰心,但沒想到,我只是簡單的從接引利他開始做起,感恩 師父的大慈大悲,卻讓苓卉仍有許多正向提升。
 
首先,苓卉發現自己的重感冒變少了,不用每個月都去找醫生報到,頭暈的問題也減緩,身體變健康了!高二時,數學成績居然一點一點地進步,從三十分進步到六十分,不用再補考。感恩 師父的妙轉與渡化,透過我只是願意試著依教奉行,就讓原本無法心定下來的我,可以慢慢靜下來,並開啟智慧。
 
不僅如此,感恩 師父派了很多的千手千眼,不離不棄的關心我,面對我喜怒無常的脾氣時,還是很有耐心與慈悲的護持我。而當我聽懂佛理後,終於了解沒有人是故意的,感恩 師父的慈悲教導,我不再容易因為朋友意見或理念不同而生氣,而是能夠試著了解與互相交流,我的人際關係也因此開始有了明顯的改變。以前別人都聽不懂我在說什麼,漸漸地,在溝通方面,我更能表達出自己想要說的,也學會傾聽別人的想法!真的很感恩 師父讓我整個人脫胎換骨,使得我在高中校園的生活中,變得快樂與法喜充滿,身邊也多了很多願意親近我的朋友與同學。 
 
更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佑,讓我重業輕償。在念大學時,有一次與一位師姐一起騎車回宿舍的路上,因來不及反應,就撞到前面的車,感恩 師父把我們保護得好好的,只有輕微的受傷。這次車禍,讓我體會到業力無常,也發願要更紥實護持自己好好依教奉行。
 
高三時,我的右腳踝扭傷了,但沒有好好治療,之後右腳踝就常常扭傷,也因容易痛、不舒服,而無法久站,使得出社會面對第一份工作時,因需要長時間的走動、站或蹲,腳不堪負荷,嚴重影響了自己工作的狀態,也造成我壓力很大。後來,在尋找下一份工作時,對自己失去了信心,也很害怕與逃避。感恩 師父!當我透過回報,想好好治療這個舊傷,就妙轉一位不錯的醫生,讓困擾我很久的腳傷,能夠獲得改善; 師父還妙轉了一份我意想不到的工作,讓我重新找回了信心與成就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接著,是與爸爸關係的改善。自從媽媽、哥哥及我入門後,我們經常一起去共心會所,獨自在家的爸爸很罣礙。起初,我會覺得爸爸為什麼不相信 師父,明明 師父這麼好,讓我們家有這麼多的改變,卻始終不認同。感恩 師父的慈悲教導,要弟子「團結共心,不對立」,因此,我開始關心爸爸,才知道爸爸非常的愛我們,只是因為不了解 師父,不了解去共心會所的我們在做什麼,擔心我們會荒廢課業,所以他用他的方式在保護我們。真心向 師父懺悔,以前自己不夠關心爸爸,後來才了解爸爸把好多家族責任都扛在肩上,自己默默的承受著,也不願意跟家人說。現在,我能體會爸爸愛我們的心,我們開始會彼此把心裡煩惱的事情說出來,互相溝通,並讓爸爸了解我們追隨 師父的目的。爸爸也漸漸有很大的改變,態度變得柔軟,現在回到家,也會幫忙倒垃圾及打掃家裡,在我眼裡,爸爸變得更加帥氣也更加可愛了。感恩 師父讓我們一家的心,可以更靠近彼此!
   
很感恩有加入護持團隊-清潔組的機會,當時還在念高中的我,不太明白加入護持的意義。但我開始護持時,發現剛上完課,又餓又累又想睡的我,一到共心會所護持完,精神就變好了,而且本來心情不好也會變得平靜且法喜。後來我明白了,這是慈悲的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透過護持,與弟子佛心印心,並清淨渡化弟子身上汙濁的業力!
 
上大學後,我轉到桃園共心會所。桃園共心會所在桃園市區,而大學在郊區,兩地之間是有些距離的。當時才體會到,有就近的共心會所真好。一開始聽到弘法護持金是邀請「社會同修且願意護持的人」,當時身為學生的我,其實非常想加入護持的行列,想護持 師父在世間弘法,因為是 師父與在地共心會所的成立,讓我與我的家人可以有機會來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我的母親也才有機會被慈悲的 師父救渡,讓我愁雲黯淡的家庭可以重現光明,並幫助我度過很多難關。所以,當我大學畢業有經濟能力後,我馬上護持弘法護持金,希望可以幫助更多的人來到 師父座下,透過依教奉行,跳脫命運定調軌道,離苦得樂。
 
佛弟子廖苓卉願成為 師父的法器,全力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苓卉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