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妙禪師父接納我的一切,是 師父讓我找回「家的感覺」

學習放下傲慢,讓防備心很重的我能打開心門,接受他人的關心

(頭份)楊舒涵

2023-02-25


  我是楊舒涵,2014年3月28日入到 師父座下,目前從事銷售業務。
 
  我排行老二,有一個姐姐和二個弟弟。爸媽的教養觀念是不打不成器,因此從小幾乎每天都會被父母打罵,無法明白父母的愛,只有滿滿的怨懟。而爸媽也是傳統的重男輕女,小時候家裡房子翻新入厝,因為我的生肖相沖,只能暫住親戚家,而當天晚上我站在新家外面,透過窗戶看著屋裡的家人滿臉笑容,讓自己有種寄人籬下的感覺!升國二時,父親酒駕意外過世,我到土雞城打工,賺取零用錢,半工半讀完成了高職學歷。後來聽外婆說:「你媽媽在爸爸過世時,因受不了打擊,曾經想餵我們吃安眠藥,再開車帶我們去填海。」因此,有一段時間我不敢搭媽媽的車子,認為媽媽不可靠,也開始對人有了防備心,更想要掌握自己的命運。記得小時候,曾跟著媽媽接觸一貫道,當時看著菩薩的雕像,我就想為什麼要拜木頭雕像呢?我想找師父修行,可是師父在哪裡?
 
  因為團購,我聯繫前同事,也是我的接引人羅莉玲師姐,見面時對她的改變覺得很好奇,她便與我分享追隨 妙禪師父禪行的體悟,當我一聽到 妙禪師父,心裡好法喜,眼淚都快奪眶而出,同時心中有個聲音說:「找到 師父了!」只想立即和師姐入門見 師父。在竹北共心會所入門後,法喜的參加完共心會,可是一回到家,就覺得家裡總是烏煙瘴氣。也因為每次到共心會所都有家的感覺,很溫暖,所以會護持自己穩定參加共心會,不需要師兄師姐的提醒。
 
  入門後,我的睡眠品質改善,不再像過去晚上常做夢。季節交替時,常會過敏打噴嚏,現在過敏也改善了。在教育孩子的過程,因為擔心婆婆會認為自己沒有教好孩子,即便從小不喜歡打罵教育,但想不到更好的方式,也總是這樣對待自己的孩子,使得家庭氣氛凝重。感恩 師父!入門依教奉行後,某次因為大兒子成績不佳而處罰他,看到兒子倔強忍住不哭,心中很不捨,從中內省體悟到自己不應該受到他人眼光的影響,而傷害親子關係。真心懺悔後,我開始試著同理孩子的立場,並傾聽他們的想法,情緒更穩定、也不再打罵小孩。我試著如朋友般與他們相處,漸漸地大兒子會願意跟我說他內心的困擾。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妙轉我的親子關係,讓我懂得尊重孩子的意願,能打開心門去了解孩子的想法,與孩子的關係更為親密。
 
  也是在依教奉行開悟後,我更願意善盡作為女兒的責任,放下對父母的仇恨。在一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 師父開示:「 師父不僅將弟子保護得好好的,對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家人也一起保護、一起愛,甚至連弟子已經往生的先人也慈悲渡化妙轉。」舒涵突然想到自己心中一直以來和父母解不開的結,都是業力,是業力讓我感受不到父母對孩子的愛,不論爸媽用什麼樣的觀念教養我們,那就是他們愛我們的方式,若我不是因為來到 師父座下,我也會是這樣在愛自己孩子,於是我向 師父發願,願意放下對父母的怨恨,圓滿此世的共業,懇請 師父把往生的父親跟祖父渡到天界,讓他們不要受苦。自此,我開始願意回娘家,並多一點主動關心媽媽,體會到執念放下後,要做到這些其實不難,關鍵在自己身上。
 
  之前為了工作,準備理財面談師的資格考試時,會告訴自己,要對自己有信心,但在經過兩次考試後,我感受到沉重的壓力與疲憊感。一次是因為自己太過傲慢,準備不足;一次則是身體狀況不佳影響考試狀態而未錄取。然而隨著依教奉行越紮實,我的心也越安定,終於在第三次考試順利取得面談師資格。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舒涵無比感恩 師父,體會到有明師引領後,只要願意相信 師父並紮實禪行,就能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而 師父慈悲給予的圓滿,也是要讓弟子有不擔心的幸福,要更有信心追隨 師父開悟,利益眾生。
 
  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內省覺知的妙法,讓我在工作上也有突破。以前當業績不好、或出問題時,會有人提醒我不要那麼急,要心安心定。但過去的自己都先責怪別人,不願意真心面對。入門依教奉行後,漸漸地發現自己在遇到客戶拒絕時,我不再只是責怪客戶,反而會靜下心內省自己是否說明不夠清楚,或是有給客戶壓力,真心面對自己後也練習懺悔,向客戶致歉。感恩 師父引領,讓我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能打開心門,接受他人的提醒,自在面對陌生的人事物並接受挑戰。讓從一個外表看似活潑開朗,其實是個防備心很重的人,能夠內外如一。
 
  入門約兩年時,有次聖物護持因為被安排護持三聖教,傲慢的我想著,為什麼要換點位,我就只想護持法偈,因而起了負面,接近兩個月不願意去共心會所。這期間,我天天禪定並持續向 師父懺悔,常問自己為什麼要負面?我在堅持什麼?執著什麼?後來因為很想突破,也不想放棄行在 師父中道上。心念一轉,心門打開,我再次走進共心會所,跪在 師父法相前向 師父深深懺悔,並在心中問自己:「為什麼把自己放得這麼大?」感恩讚歎 師父,從未放棄弟子,不斷引領我放下執著與傲慢,打開心門接受師兄師姐的關心,也體會到每項護持都同樣跟 師父印心,同樣在護持 師父弘法利眾!沒有分別。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2021年6月初,舒涵在高雄回苗栗的高速公路上,差點發生意外,因為下大雨視線不佳,在古坑路段突然輪胎打滑,差點撞上分隔島。感恩 師父護佑弟子,能心安心定的轉回方向盤,沒有緊急踩煞車,加上車速不快,後方車距尚遠,因此平安無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沒多久,我主動加入了護持弘法護持金的行列,抱持使用者付費的心,持續沒有間斷過,後來我體會到,護持弘法護持金是 師父給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就是要持續堅定護持。有次回高雄娘家時,至附近的共心會所參加共心會,車程就需要將近一小時,那時,我更深刻的希望能有更多在地共心會所,也才明白能就近參加共心會有多重要。發願能透過弘法護持金,讓更多的在地共心會所得以成立,讓親朋好友都能就近禪行,沒有距離的罣礙。
 
  入門六年多來,舒涵最感恩 師父的是, 師父接納我的一切,是 師父讓我找回”家的感覺”。佛弟子楊舒涵向 師父真心發願,此生要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眾生。讓更多的人能回到永恆的家,找到回家的溫暖。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舒涵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