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引領弟子有覺知的能力,更有智慧來面對生活中的一切事!

在共心會所裡,那一份安定、寧靜與舒適,讓身心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放鬆。

(頭份)林秋吉

2023-04-08


我是林秋吉,於2016年12月14日入門。曾經從事過國家實驗室與科學園區工程師及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講師、行政人員,現在則是一位自營業者,從事印刷的工作。
 
從小左腳罹患先天性馬蹄足,父母一直覺得愧疚,只要聽聞哪裡有好的醫生,就會不辭辛勞地帶我前往治療,讓秋吉從小就為這些治療過程承受了很多的磨難,常常讓我痛到想逃跑。記得在穿矯正鞋上學的那一段時間,不能跑、不能跳,尤其鐵鞋發出的叩叩聲,常讓我受到不少異樣的眼光,讓秋吉總是覺得自卑、沒自信、容易緊張,心中的不安定使我睡覺時常做惡夢,並在惡夢中驚醒。
 
在亞太創意技術學院任職期間,白天兼任學校行政,晚上還要擔任夜間部講師,在長期工作的壓力下,讓自己的身體出了狀況。造成棘手的過敏症狀,發作時,癢處都集中在呼吸道,癢起來的時候想抓也抓不到,只能透過藥物減緩不適,但藥效一過,又是痛苦難耐,最糟糕的狀況是誘發支氣管強烈收縮而劇烈咳嗽不止;而多年的鼻子過敏,每到季節交替的時候,天還沒亮,就會在鼻塞中醒來,接著就是不停的打噴嚏、流鼻水,一整個早上都昏昏沈沈,根本無法專心做事,必須等到中午才會稍微清醒。面對如此煩人的病症,治不好也停不了,更加重了秋吉的悲觀與焦躁,因此經常捶牆壁來發洩壓力,不然就是藉故找老婆吵架,自己生病也連帶家人都無法安心生活,讓秋吉覺得身心俱疲,卻又無力改變。
 
感恩鄰居蓁慧師姐鍥而不捨的接引我和太太,在參加禪行分享會的過程中,秋吉看到共心會所的環境乾淨素雅、氣氛祥和,還有那麼多社會賢達都肯花時間來禪行,對這個 師父感到很好奇。更重要的是秋吉一直以來都忙於兩份工作,加上悲觀與冷漠的個性,無法與人交心,總是獨自面對人生的每個關卡,身心早已感到疲憊。然而在共心會所裡,秋吉好久好久沒有這麼自在地吹著冷氣,那一份安定、寧靜與舒適,讓身心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放鬆。入門後才知道,那股無比清淨安定的力量,就是 師父在為弟子妙轉渡化身上的業力,秋吉終於找到了可以依靠的力量,不用再獨自承受許多人生苦難的壓力,心中感到無比的法喜與感恩。
 
感恩 師父!在弟子開始懂得內省、覺知後,體會到慈悲的 師父在我入門願意依教奉行後,就已經給秋吉好多的禮物。
 
首先是多年來深受困擾的過敏症狀不藥而癒!透過紮實每日一禪定,心變安定了,秋吉再也沒有做過惡夢,每天都是一覺到天亮。睡眠品質提升,身體及精神狀況也跟著變好。現在的秋吉每天都覺得神清氣爽、精神奕奕,感恩 師父讓秋吉能再次擁有健康的身心,生命獲得「重生」的機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秋吉開車時曾數度遇上危及全家生命安全的緊急事故,有一次在西濱公路上,前面車輛急煞停在內線,當時後方的十幾輛車為了閃躲都亂成一團,秋吉也在驚險中握緊方向盤順利急閃而過。回想起來,這短短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只要一部車沒閃過,就會發生連環車禍,賠上幾十個家庭的幸福。感恩 師父!讓秋吉在危急時還能心安心定,順利避開危險,否則後果難以想像,更不可能擁有現在的幸福。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工作上,秋吉工作的學校受到少子化的影響,學生數日益減少,因此在系所合併、單位裁撤、人事縮編當中,每個人的工作量不斷增加,加上對未來的茫然,導致同事們人心惶惶,秋吉也不例外,工作壓力大到身體不堪負荷,頻出狀況。入門後,護持自己試著依教奉行並發願要有更多時間可以禪行,感恩 師父!讓秋吉的副業收入竟能超過學校的收入;同時也因為貴人的相助,讓我在年資不到的狀況下,順利通過學校的退休申請;在同校工作的太太師姐也在幾經轉折後,順利請調至苗栗高中工作。感恩 師父讓弟子在面對工作環境動盪不安的狀況下,慈悲圓滿了弟子的工作與家庭,讓弟子可以擁有不擔心的幸福,也能心安心定繼續禪行。
 
入門前,我和太太師姐常常因為對於小孩的管教方式不同、意見分歧而大聲爭執吵鬧、互不相讓。入門後,感恩 師父安定了秋吉與太太師姐的心,並開啟我們的智慧,現在雖偶爾還是會鬥嘴,但很快就能護持自己靜與定,彼此真心懺悔並好好溝通。感恩 師父慈悲的引領與護佑,讓我們的家庭充滿更多的真愛與真心關懷,家人的感情也更緊密、氣氛也變得更融洽了。
 
秋吉內省初入門時在依教奉行常常是三分鐘熱度、憑感覺在修行,沒有感覺時就想打退堂鼓。感恩慈悲的 師父不放棄弟子,讓秋吉陸續加入經文組、蒲團組與清潔組等護持團隊,因此更融入共心會所,才讓自己有機會留下來持續依教奉行,進而開悟突破。有一次在蒲團組護持定位中線時,剛開始常會覺得怎麼擺都不正,因為擔心會耽誤到整場共心會的時程而緊張不安,甚至還會有逃避的念頭。有一次,秋吉跪在 師父法相前,向 師父懺悔,弟子每次遇到問題只想著用蠻力克服,不願意全然交付,再次向 師父行禮敬後,心就被 師父安住了,接下來的護持就順利圓滿了。感恩 師父讓秋吉在一次一次的護持中,引領弟子有覺知的能力,知道要突破自卑、作繭自縛的習氣,更有智慧的面對生活中的一切事。
 
感恩 師父不僅救渡弟子,也慈悲的護佑著弟子家人的平安。2019年有一次大兒子騎腳踏車被機車從後方追撞,腳踏車的後輪嚴重變形,車子骨架扭曲,修車店老闆認為兒子應該受傷不輕,不可思議的,兒子只有手腳輕微擦挫傷與瘀青,其餘一切都完好。2020年底小兒子因打球造成手部骨折,秋吉護持兒子到醫院掛急診時,聽到急診室外,來自救護車、醫護人員、病患及家屬的聲音,加上兒子的痛苦表情,讓秋吉感到心慌意亂。這個時候,秋吉想起師兄師姐分享的:「回報可以接通 師父的力量!」隨即打電話回報關心我的師兄師姐。感恩 師父!只是簡單的回報,心中馬上就感受到來自 師父那份安定的力量。當兒子有病床能夠躺下時,秋吉馬上帶著兒子一起恭聆 師父的佛曲,並一同看著 師父的法相,漸漸的,兒子原本因疼痛而產生手腳踢、撥的不安動作,開始緩和下來,人也慢慢睡著。感恩 師父慈悲地安住了弟子及孩子的心,接下來的開刀、住院等程序也非常順利圓滿,妙轉護佑家人能夠重業輕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2019年,媽媽不小心將魚刺嚥下導致吞嚥痛苦。從醫師口中得知,萬一魚刺掉進氣管或刺傷食道、胃腸,會引起出血、發炎,甚至引發敗血症,將會危及性命。秋吉一路陪著媽媽接受各項檢查及治療,最後終於安然度過。感恩 師父!讓媽媽在這次的危難中能重業輕償,順利圓滿完成治療,秋吉明白這一切都是 師父慈悲的妙轉渡化。現在秋吉也會常常跟媽媽分享 師父及自己禪行上的體悟、一起恭聆佛曲,因為有 師父,覺得親子之間的心更近了,過去心中常掛念著因為遠在他鄉無法陪在媽媽身邊,如今也因 師父的引領突破了,能將心中對媽媽的愛化為行動,珍惜把握和媽媽相處的時間。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2022年3月13日半夜12點,老婆師姐娘家後方,百年木造的連棟房屋突來一陣大火,火勢來的又急又快,從外圍看來,火勢超過4層樓,彷彿頃刻間就會燒進我們家。當家人正準備逃往安全之處,我與老婆師姐用手機大聲播放佛曲,我也利用時間回報師兄姐,家人們慌亂的心瞬間就穩定了下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火勢就在與我們家僅剩一牆之隔時,順利撲滅了,因此一點都沒波及到我們家。連從事消防工作、經歷過無數次救災的小舅子都感到不可思議的跟我們說”還好有 妙禪師父”。感恩 師父!又再一次護佑我們的家,讓我們免除家園殘破、親人受難的苦難。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慈悲廣設各地共心會所,讓秋吉可以就近在頭份共心會所入門及依教奉行,就連遠在嘉義的親友,也都能就近到嘉義共心會所入門,不會因為距離的因素而有所罣礙。感恩千手千眼的共心發願、護持成立頭份共心會所,秋吉只要走路10分鐘就可以來到 師父的佛國淨土禪行。若非如此,就算當初給接引人面子,答應去新竹或竹北共心會所入門,我想我也很難留得下來,更不可能會有現在圓滿的家庭、穩定自由的工作與健康的家人。也因此,秋吉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珍惜可以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護持 師父在世間弘法一切所需,讓與 師父有緣的苦難眾生可以不因距離的關係,都有機會能入到 師父座下!
 
佛弟子林秋吉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持續不斷依教奉行,全然交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秋吉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