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依教奉行後,脫胎換骨,身體健康

人生不再漫無目的,了解人生所為而來,懂得關心與照顧家人

(頭份)張洲瑜

2023-06-05


 
  我是張洲瑜,目前任職於超豐電子擔任生管人員一職,2014年7月入門。
 
  從小因父母在桃園工作關係,把我託給板橋的奶奶照顧,因此和奶奶比較親近,與父母只有一個月見面一次,關係較為疏遠。國中時,只想交朋友玩樂,而父母、奶奶、姑姑都一直叫我補習念書,當時覺得委屈、不自由,為什麼朋友想出門就出門,我卻要受到這麼多約束?加上奶奶和小姑姑們在家常常吵鬧,家裡常烏煙瘴氣,漸漸地,我開始說謊,和朋友去網咖、打撞球,甚至學會抽煙,過著漫無目標的生活。平時,和兩個姑姑感情很好,時常打成一片,相處上就像是同輩朋友。未料有天,小姑姑突然罹患憂鬱症,脾氣越來越暴躁,我很擔心,卻不知該如何是好。當時的我,不明白生而為人的意義是什麼,也無法理解原本好好的小姑姑為什麼會得到憂鬱症?
 
  高三那年,媽媽回花蓮老家過年,當時正好表哥和媽媽分享禪行,邀約參加禪行分享會。過年後返回板橋,因為好奇,就和表哥一起到新莊共心會所參加分享會。到了共心會所,我發現師兄師姐們都很溫暖、正面,還有當時播放的影片讓我印象很深刻,心中知道  師父可以引領我找尋人生的方向。平日常常聽到奶奶和姑姑都在念經,不懂他們在做什麼,有別於印象中的,這裡不用燒香,不用拜拜,接收到的也都是很正面的能量,所以就入門了,自此人生有了不一樣的轉變。
 
  入門前的我,身體狀況不是很好,個性又很容易緊張,手腳時常出汗,導致有了香港腳和頭皮發癢的症狀。就醫後,雖然有拿藥治療,但情況並未好轉,因而困擾不已。入門後,很認真的依 師父的開示,每週參加一場新班同修共心會、禪行教導會、每日在家一禪定。每次禪定後,心就很安定,發現以前的我都在渾渾噩噩的過日子,現在漸漸能明白,生而為人的意義就是要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早日成就佛道。面對事情時,感覺到自己是比較安定的狀況,不再像以前那麼緊張,不知什麼時候,突然發現自己香港腳和易出汗、頭皮發癢的症狀,都不藥而癒了。感恩  師父!透過在家禪定,讓家裡更清淨安定,長輩間較少吵鬧了,最令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憂鬱症的小姑姑竟然漸漸的好轉,漸漸她不再需要吃藥,至今都沒有再發作過,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後一年,考上新竹的大學,因為忙著過大學生活,一不小心就退轉了。懺悔!弟子在順遂的時候就安逸現狀,忘了 師父對弟子與家人無微不至的護佑,沒有珍惜感恩可以依教奉行的機會。感恩慈悲的 師父不放棄弟子,想方設法的把弟子找回來,透過千手千眼的關心,一個月後我又再次入門!師兄師姐邀約我加入護持團隊的行列,透過清潔組的護持任務,師兄師姐分享護持的體會,回想過去的我,對於家中髒亂,習以為常,視而不見。現在的我竟然可以看到家中的髒亂,而願意去打掃與整理家裡。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大學時期,奶奶因子宮頸癌,由兩位姑姑輪流照顧,有時候他們會因照顧而有負面的情緒。有空時,我會從新竹搭車回去照顧奶奶,在照顧過程中,因為有 師父的力量讓我心安心定,而能耐心的照顧,姑姑們看在眼裡都覺得好感恩,過程中也不時會與姑姑們分享禪行的美好,大姑姑也發現我入門後改變了,思想變得比較成熟,說話也不會再沒大沒小,在一次的邀約,姑姑也願意入門。以前面對家人,覺得他們給予生活費是很理所當然的事情,入門後才覺知到自己這麼不感恩家人的付出,開始會好好的關心與陪伴家人。
 
  懺悔弟子不夠大信 師父,一次的新聞事件讓我心中很罣礙,但不敢說出來。禪定只是想到就做,有事發生才護持自己積極去做,開始把 師父當作土地公。後來休學,輾轉到了苗栗工作,覺得現階段先將生活安頓好,再逐步完成學業就好。2020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共心會所暫停禪行活動,感恩 師父,依然護佑洲瑜,順利復學並畢業。感恩千手千眼這段時期持續電話關心我,在一場共心中,把心中罣礙說了出來,透過師姐的分享,想到入門後 師父的護佑,自己的身體與姑姑的改變,懺悔原來是自己不夠堅定與相信 師父。當我明白後,開始護持自己在禪定上持續突破與穩定。
 
  感恩 師父,退伍前投履歷,很順利的找到工作,退伍後無縫接軌馬上就能工作,讓我在經濟上無後顧之憂。2021/10/30,工作上有一次因找貨過程中,不小心將貨品摔到地上,心想糟糕了,這一摔可能就是數萬到數十萬不等的損失,還會影響整個部門的績效,當下心中非常緊張與害怕,品管單位的人員看了也覺得狀況不妙,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經檢驗過後,盒內的貨竟是毫無損傷!懺悔弟子行得太慢,感恩 師父還是護佑著弟子,讓弟子重業輕償,體會到這一切的改變讓弟子生活上更加順遂,也開始願意穩定加入弘法護持金的護持,希望各地都能有在地的會所,就近可以方便同修禪行,護持 師父弘法可以傳承救渡更多的眾生,都可以像自己一樣的改變與突破。    
 
  洲瑜要向 師父發願突破不見性的障礙,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洲瑜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