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了姊姊的改變,第一次相信 師父的大威德力,真的可以讓弟子脫胎換骨!

看見深層的自己,明白工作沒有高低之分,家庭沒有好壞之別,發願以利益眾生為大願。

(屏東)葉蒨樺

2023-08-2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妙禪師父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佛弟子葉蒨樺在此與大家分享2016年8月,入到 師父座下後的體會與改變。
 
  在我五歲的時候,父母因為聚少離多,加上第三者的介入,決定解除婚姻關係。我有六個兄弟姊妹,我排行老三,是個名符其實擁有兄弟姊妹的人。二十五歲時,透過姊姊的接引入到 師父座下。在參加分享會前,對於姊姊的分享,我完全不感興趣,因為姊姊本身就是一個悲觀主義者,常常陷入自我責備的情緒中,我覺得共心會所之所以可以改變她,也是因為她需要。那時候很無明的認為:我很樂觀、情緒正面、我不需要。後來答應參加分享會的契機是:2016年,對藝人活動沒有很感興趣的姊姊,陪我參加了一位歌手的活動。返家途中,姊姊又再次邀約我去參加分享會,當時心裡想著:姊姊那麼好心陪我參加歌手的見面會,那我也去了解一下,她堅持不懈、一再邀約的分享會吧!聽姊姊說,當時的我曾抗拒到說出:「再分享就跟妳斷絕關係喔!」感恩接引人的不畏懼與持續邀約。
 
  聽完分享會後,我還是覺得我不需要入門,因為我一無所求,本來是鐵了心不填報名表的,最後是因為覺得不好意思,接連換了兩位師姐分享,才勉為其難的填下報名表。初入門的時候真的什麼都不懂,也不知道來共心會所可以得到什麼,只是把共心會所當作一個可以打發時間的地方,甚至還曾因為在外住民宿可以不用禪定而雀躍,就這樣懵懵懂懂地過了一年。直到某天深夜,在母親家正準備就寢的我,聽見了從遠方傳來的咆哮聲,聽起來像是姊夫的聲音,於是去叫醒了姊姊請她確認,確定是姊夫的聲音後,我們便一同前往五十公尺外的父親家。路途中,我們彼此護持對方扎實觀 師父住位。其他家人看見姊姊出現後,便簡短的說明前因後果,原來是姊夫與哥哥在幾杯黃湯下肚後,愛姊心切的姊夫與哥哥發生了爭執,我看著翻桌後滿地的菜渣,破碎的碗盤、失控放聲吼叫的家人,以及外人湊熱鬧的調侃,我以為臉皮薄的姊姊會難以承受,甚至擔心她會想不開,玉石俱焚,但當我轉頭看向姊姊,她居然不動聲色地看著一切發生,我非常震撼,過程中姊姊都沒有任何負面情緒,還很靜與定地處理。那時的我見證了姊姊的改變,第一次相信 師父的大威德力, 師父真的可以讓弟子脫胎換骨!正因為如此,蒨樺不再投機取巧,每天堅持禪定,而在我開始願意依教奉行後,有了以前想都沒想過的改變。
 
  從學生時代到出社會,身邊的朋友總是說我很神祕,一開始我還不明白。隨著入到 師父座下的改變,才體會到他們的意思。我覺知到自己很會避重就輕地回答所有的提問,無論是家人、工作還是個人生活,沒有一個問題我能自在回答,很多問題我都會用「可以不回答這個問題嗎?」來婉拒。很感恩 師父,當我願意試著參加會後共心、歷練關心同修後,發現原來是我不夠肯定自己,對自己的工作沒自信、對家庭很自卑,更對個人生活沒有目標。從這樣的過程中,看見了更深層的自己,明白工作沒有高低之分,家庭沒有好壞之別,發願以利益眾生為大願,感恩 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現在能更自在地分享生活和關心親友。
 
  家庭方面是我對外最難以啟齒的部分,所以我很少主動去關心別人的家庭,怕的是對方反問我的家庭狀況。我的母親說話尖酸刻薄、得理不饒人,父親則是冷戰高手,可以兩三個月不溝通,所以婚姻沒有辦法維持一點也不意外,而我們兄弟姊妹也成了這些情況的受害者,直到入門後才明白這是家族共業。入門前,父母很少一起出現在同個場合,即便同台了也會不歡而散,這些年來,也常被外人問起不希望父母復合嗎?對於看慣了他們針鋒相對的我,一點都不奢望他們復合,只要能相安無事就好了。入門後,父母同框的機會變得更多,甚至在2018年的大年初一同桌吃飯,還一起家庭旅遊。尤其家庭旅遊這塊,完全是我想都沒想過的畫面,我的父母居然可以放下怨懟,心平氣和地出遊,當我看著兄弟姊妹與父母的合照,真的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給的圓融圓滿,讓蒨樺體會到並不是破鏡重圓才能圓融圓滿。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2017年初,姊姊發願要接引父親,但父親的身體不斷出現異狀,在幾次評估後,建議要先養好身體再入門,所以我們開始了一連串跑醫院的行程。父親在年輕的時候就出現過心律不整的狀況,父親描述自己的心跳,可以讓一台好幾噸的大貨車跟著跳動,過程中換過好幾個醫生,做過很多的檢查,都顯示正常,直到最後一位醫生說:「沒發作的時候,我們做醫生的也束手無策,等下次發作再處理。」並強調必須有發作當下的心電圖,才能判斷發作的原因,因此心臟的檢查就這樣告一段落。後來聽說胃食道逆流有時也有類似的病徵,所以我們後來又安排了腸胃科的檢查,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這次的檢查中,發現了父親胃裡的幽門螺旋桿菌,這種菌會大大增加罹患胃癌的風險,幸好有及早發現、及早治療。養好身體確定無礙後,父親入門了。只是意外來的非常突然,在父親入門後的幾天,我在上班時間接到電話,得知父親送急診,雖然當時情況很緊急,但心意外地很安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次在急診室,終於抓到心律不整的心電圖了!回門診時,主治醫生說這要做電燒手術,推薦了高雄和屏東大醫院的醫生,醫生一再強調這都是不好掛到號,且大排長龍的醫生,就算掛到號,手術也不知道會排到何時!一開始為了想要減免費用而選擇高雄的醫院,但很懺悔因為我的粗心大意,填錯了父親的資料,結果無緣看診。之後在家人的共心護持下,緊接著掛當天下午屏東醫院的門診,順利搶到現場掛號的名額。醫生看過心電圖後,說了一句:「小問題!晚上住院!明天動手術!後天出院!」我滿頭問號心裡納悶,不是說大排長龍嗎?一切都很順利啊!術後的狀況也非常良好。其實當下的我,並不明白那是 師父的大威德力,而是在我聽過許多同修類似的分享後,才明白 師父慈悲護祐著每位弟子,甚至是弟子的家人, 佛之所說,言無虛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前的我,相信人的一生是命中註定的;入門後聽懂佛理才明白,當我們遇到了人身法船還健在的 大成就明師,是可以幫助我們跳脫命運定調軌道。而我們擁有人身的此時此刻,有幸能與這樣一位 住世佛同在,一定要把握這次機會明白生命的真實義!想當初的我,什麼都不求,卻得到這樣意想不到的改變, 師父給的一定是弟子需要的,弟子們只管依教奉行,自然會有屬於自己的心得與體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對弟子們的不捨與疼愛,總是無條件地接納弟子,不離不棄。佛弟子葉蒨樺,誓願此生堅定追隨 妙禪師父,做 師父的千手千眼,全然臣服依教奉行,分享 師父的慈悲真愛,弘揚如來正法,與 師父同心同體同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蒨樺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