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我成為家中心裡支柱的角色,帶著 師父給予的慈悲和智慧來關心陪伴家人。

在疫情嚴峻時刻,讓我們謹慎不恐慌,自此大信 妙禪師父是真正的大成就明師!

(頭份)林詡芳

2023-11-30


  我是林詡芳,2011年7月30日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2013年7月和我的先生竣頡師兄婚後定居在美國紐約州,育有六歲和三歲兩個女兒。
 
  2010年7月,父親因一場車禍,引發猛爆性肝炎,短短三個多月父親走了。同一時間,我申請上佛光大學生命學研究所,也和交往七年的男友分手。
 
  那時候的我,生命好像失去了根,心是空的,於是我開始了生命追尋之旅,直到陸續有兩個人跟我提到 妙禪師父。其中一位是我的前男友,他知道我對這方面是有興趣的,便鼓勵我去聽聽看。那時候我心想,最不可能修行的人卻談起修行,心底是不敢相信的,但願意入門試試看。
 
  入門後,一切都和過去自己學到的不同,很簡單明瞭。因為師兄師姐和共心會所的呈現讓我很安心,我也穩定參加禪行活動,慢慢了解到人是靈性投胎要來修行的,明白了何謂「業力」與「無常」,當業力轉出時,我們毫無招架之力。記得當我可以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那天,我淚流滿面、大哭一場,所有心中的哀傷終於釋放出來。雖然我失去了父親,但我的靈性找到了「父親」-妙禪 師父,而我的生命也有了「根」。每當我禪定,我會在心中和父親說,我在 妙禪師父座下禪行,願下一世爸爸可以在大成就明師座下修行。慢慢地,原本心中的傷痛轉化成深刻的感恩、愛和祝福。
 
  父親過逝的那一、兩年,家裡氣氛是難受的,但我很感恩,因為有 師父的引領,面對媽媽的負面情緒,我能耐心的傾聽陪伴,知道她需要時間;也鼓勵哥哥,一起團結好好把工作、生活過好,照顧媽媽,讓爸爸沒有牽掛。詡芳事後回想,今日我能做到的這些,並非過去的自己會做的。因為自己的個性急、不容易抽離情緒,縱使想愛家人,也會因為心急而不小心傷害到他們。感恩 師父,是 師父讓我心安心定,讓我成為家中心裡支柱的角色,帶著 師父給予的慈悲和智慧來關心陪伴家人,一同走過這段悲傷。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剛來美國的第一年,要依教奉行有些困難,因為自己禪定、看禪行週報很難真的體會 師父的開示,不知如何將禪行真正融入生活,漸漸地也沒有確實做到每日一禪定。第一年冬天,想去法鼓山紐約東初禪寺看看,因為那天雪下得滿大的,所以法會取消了。我們在那吃過齋飯和禪坐一會兒,離開時我跟先生說,我不需要再去那裡了,當時心中很清楚  妙禪師父才是我要找的。
    
  之後,感恩有了每月一次的海外線上同修禪行教導會,那是我每個月感到最法喜的事,聽懂佛理、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 師父下了好大的力量。當時婚後的自己希望懷孕,但沒有預期順利,感恩 師父讓我從中內省到,自從入門 師父就給了滿滿禮物,但當想求的遲遲未能得到時,我是否仍願意相信 師父?從中體悟「順逆一如」,有時「逆境」更能引人內省、覺知、懺悔,當「逆境仍然感恩」,困境就被 師父轉動了。詡芳深深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們願意騰出時間護持我們,讓當時的我能懂佛理、開悟突破。
 
  2016年下半年,媽媽家業力引爆,經濟上有很大的壓力,於是媽媽決定賣掉當初和爸爸在鄉下農地一起蓋的房子。賣鄉下房子其實不像一般市區那麼容易,但當時有個仲介主動上門要幫忙賣房(聯絡了三次才聯絡到媽媽),很快的一個月就以不錯的價格賣出了。媽媽形容說:「像是菩薩來幫忙的。」我知道是 師父的慈悲妙轉。
 
  2018年我順利懷了第二個孩子,懷孕期間無法禪定;那段期間台灣沸沸揚揚散播著 師父的新聞,我起了負面意識,心中有許多疑問,因而沒有繼續依教奉行,但內心深處卻很清楚明白,靈性還是要修行的,不可枉費此生。
 
  直到2020年3月初美國疫情爆發,紐約成為疫情重災區,3月中開始封城,還好我們住在人口密度較低的紐約上州郊區。竣頡師兄開始在家工作,當時四歲的大女兒幼兒園停課在家,及未滿一歲的小女兒,四個人在空間不太大的公寓裡。由於疫情帶來的心理壓力、加上日日從早到晚照顧孩子的疲累,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苦」,一種生而為人的苦,以及人類的無明,環境中瀰漫著恐懼、不安、無奈與憤怒,我體會到這一切苦難是全人類要一起承受的共業,實在太苦了…。
 
  於是我想我必須要「定」下來,上述種種煩惱不是我能承擔的了,但念佛經或冥想靜心都沒辦法安定我的心。此時我告訴自己,再次禪定吧!如果 師父是真正的大成就明師,我會知道的。在起了這個念頭之後,我收到台灣師姐的訊息關心:「紐約似乎疫情很嚴峻,師姐都好嗎?」我很感動!也很驚訝 師父似乎未曾離開過我,即使之前我不相信 師父。
 
  而後我排除萬難、騰出時間,從恭聆佛曲、每日禪定開始護持自己。尤其記得在重新第一坐禪定時,我的心終於安定下來,就像有了依靠,靈性回到如來的家一樣。禪定圓滿後,身心累積已久的緊繃竟都放鬆了;在恭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佛曲時,歌詞中「無論身在何處,都有您慈悲的保護」,聽到瞬間我落淚了…,感受到 師父滿滿的慈悲和大威德力。之後我開始恭讀三聖教、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和禪行週報,願意真正臣服、放下我的頭腦意識心,單純的接受 師父教導;一天又一天,逐漸心安心定、內心充滿感恩。感恩 師父!在疫情嚴峻的時刻,讓我們謹慎卻不恐慌,自此我真正大信 妙禪師父是真正的大成就明師,擁有無遠弗屆的大威德力!
 
    後來,我在官網看到「給  佛教如來宗同修的一封信」,明白了同修對  師父的真心,就像子女對父母的愛一樣,也體會到不論外面的人如何評論,最重要的是我自己在 師父座下真實的禪行的體悟與改變。詡芳真心向  師父懺悔,自己的名相心、執著與傲慢,曾經不相信  師父的法是如此簡單,自己繞了一大圈的遠路和「心苦」,我更加明白  師父的法是最簡單,也是最好的!
 
  入門後我曾接引媽媽和哥哥入門,當時自己不夠開悟,沒能好好護持,在母親和哥哥退轉後,我也有些失落。直到2022年暑假回台探望親友,我發現我的心因為 師父變得柔軟,能夠打開心門去傾聽與關心,不像過去沒什麼耐心。在關心親友的過程,聽到好多朋友都有睡眠不好的困擾,而我哥哥也一樣,於是我再次鼓勵哥哥,可以試著睡前恭聆一首佛曲, 師父能安定他的心,很感恩他願意試試看;我也和媽媽及另一位基督徒的好友分享 師父,她們說:「你變得好有智慧」,雖然她們目前有自己的信仰沒有意願,但卻很感謝我願意花時間「陪伴」,真誠的傾聽和關心。詡芳體會到從接引利他的妙法中, 師父要開啟弟子的慈悲心與真心,在每一次的分享中練習不預設立場,而是真心希望對方好,也是護持我要更大信 師父。
 
  因為有 師父,我們的家庭氣氛和親子關係愈來愈好。竣頡師兄和我皆體悟到,身教就是孩子學習的對象,每日的禪定,讓我們心安心定,在負面情緒出現時能即早覺知,調整說話的口氣和方式。這些看似微妙的改變,對每一個父母來說,都是不容易的。另外,我會恭讀三聖教給小孩聽,也會提到靈性為何要修行,我也驚訝孩子都是聽得懂的;每天小孩睡前,會一起和 師父說話,表達感恩之心、當日要內省修正之事;看著兩個孩子愈來愈懂事體貼、學習專注與自律。詡芳真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說不盡的感恩,讓我每次回台,都希望可以把握機會護持弘法護持金。因為在海外轉帳手續不太方便,但我仍然希望盡我所能,不管金額多少,都是我對 師父最感恩、懺悔和珍惜的心。尤其是我和竣頡師兄居住海外,對於在台灣的媽媽哥哥一家、和公公婆婆能平安健康,我內心深深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佑之恩!
 
  來 師父座下後,我終於明白過去的尋尋覓覓,內心常沒有安全感卻說不出原因,有如浮萍,原來是我的靈性一直在找明師。感恩 師父,我終於了解此生為何而來,為了遙長的靈性,此生要全力以赴的活,為自己的生命負起責任,這樣的心態和過去是截然不同了。體會到別再用教訓換取經驗,因為人生沒有那麼多時間,我們要做的就是追隨大成就明師,依教奉行、時時內省覺知、提升靈性的位階,開悟突破。
 
  佛弟子林詡芳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此生願一心不二,全然交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千手千眼,與 師同心同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詡芳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