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需要解脫業力的捆綁,而我們只需要好好追隨 明師依教奉行。

覺知自己常忘記 師父的開示,讓心情隨境高低起伏,真心懺悔後,護持自己觀 師父住位

(頭份)楊淑芬

2023-10-13


  我的名字叫楊淑芬,於2015年12月29日入門,從事行政會計的工作。
    
  從小家裡經濟狀況不好,父親是板模工,母親為了照顧5個小孩,接了很多家庭代工,從我有記憶以來,就是要幫忙家計。求學過程也是自立自強。
 
  害羞又自卑的我,成績單上給的評語總是「沉默寡言」。我常覺得自己樣樣不如人,即使髮型被同學取笑為米粉妹,也不敢反駁甚至正視對方跟別人互動。高中畢業時,不想增加家裡的負擔,就開始工作賺錢。20歲時,認識了我的先生,他是苗栗客家人,我因為工作關係住在新竹,但婚後先生以照顧老人家為由,要我辭職一起搬回苗栗銅鑼。
 
  剛搬進婆家,先生認為國語可以溝通就好,但因不會說客家話,我和長輩間的相處有些困難,無法親近。在飲食上家人提醒這裡不比都市,如果飯不吃飽就沒得吃,一開始我不習慣會抱怨,先生總不以為然,甚至跟著一起數落我,夫妻之間開始有了爭吵,慢慢的相處變得冷淡,幾乎無話可說,讓我不知如何是好。
 
2015年12月我的二姐秋萍師姐,剛入門一個多月就跟我分享 師父,她說很多師兄姐分享入門以後身體與家庭關係都變好, 師父還開示會保護依教奉行金剛弟子及他們的家人。我想到多年前工作意外往生的哥哥,以及承受喪子之痛,頓失依靠的父母,便答應入門,但因為路途較遠,我邀大兒子道華陪我一起到竹北參加分享會及入門。姐姐鼓勵我,不僅為了父母,也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試試看,說不定我的鼻子過敏和夫妻關係會改善。
 
  入門後我開始認真禪定,發生了很多不可思議的改變,其中有兩件事讓我印象深刻。首先是鐵齒的二姐夫入門了,他在第一次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禪定時突然感覺背脊像有電流通過一樣,法會圓滿後,原本脊椎有骨刺及僵硬疼痛的問題,竟然好了一半;第二是二姐夫在年前發現膝蓋附近,長出了一顆類似腫瘤的東西,醫生檢查後也不確定病因,只說需要開刀,但礙於工作忙碌,決定等年後再安排,就在有一天走路時,突然聽到腳「啵」的一聲,直覺以為是腫瘤破了,伸手一摸,才發現那顆腫瘤竟然不見了,而且皮膚完全看不出任何異樣,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從此我和二姐夫堅信 師父真的是大成就明師。
 
  在一次公司的例行健康檢查中,意外發現脖子有異樣,醫生觸診後覺得甲狀腺有腫塊,建議到醫院詳細檢查,果然發現一顆結節,幸好是良性,只要定期追蹤就好。直到2017年某天早上,發現脖子很明顯腫了一塊,觸摸會痛,但很不可思議的是,那天晚上腫起來的地方從此不見,也不痛了。到醫院檢查,原來這些年我的甲狀腺不知不覺中已長了很多顆結節,其中最大的那顆已經鈣化了,所幸都是良性的。感恩 師父救渡我,讓我知道健康的身體法船有多重要。
 
  因為跟家人關係不好,我把生活重心放在兩個孩子身上,心情難過時就對著孩子訴苦,他們稚嫩的回應,對我來說就是最好的安慰。沒想到,小兒子長大卻讓我最擔心,高中開始叛逆,學校寄來的曠課單、警告單越來越多,但他總是不願與我們溝通,關心變成了壓力,親子關係越來越緊繃,最後連高中都無法畢業。
 
  小兒子在外租屋,一開始家裡收到數張交通罰單,後來玩手機遊戲欠了十幾萬元,接下來討債的電話不斷,甚至有人上門逼債。一開始我默默幫忙償還,事後兒子向我道歉,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並保證不會再有下一次了。沒想到只過了一個月,一樣的狀況又發生,但我已經無力再還錢,先生知道後,認為是我沒有把小孩教好。最後債主上門來,家裡鬧得雞飛狗跳,我們也只能無奈的分期還債。
 
  有一天,我收到小兒子語音留言,發現他語無倫次,我立即從新竹趕回家,見到兒子神情怪異,我請他好好看著 師父的法相,隨後載他去醫院急診。醫生做了一連串的檢查,始終無法讓他清醒,像是進入極深層的睡眠,後來才知道他誤食不明毒品,醫生得知他是自己迷迷糊糊騎車回到家中的,直說無法置信。我很感恩 師父救贖,將我的孩子及時救回,沒有被毒品再危害下去。
 
  之後小兒子決定去外島當志願役,想遠離過去學壞的環境,但因上次毒品的事件,精神科有就醫紀錄,經過種種文件送審還是無法通過。後來兒子告訴我,其實他沒有那麼想服志願役,只是覺得自己沒學歷又想多賺點錢。現在的他只想找份穩定的工作,腳踏實地賺錢,還清欠下的債務。感恩 師父!孩子終於願意為自己的過錯負責。
 
  剛入門的我,很單純也很願意,因為家住銅鑼,真心希望能盡快有在地共心會所,減少舟車勞頓,也讓更多跟 師父有緣的弟子,不再因距離而罣礙,所以入門隔月我便加入了弘法護持金的行列。現在回想起來,感恩 師父給我補行功德的機會,在入門2個月後,適逢過年前尾牙餐敘結束, 師父讓我們母子重業輕償逃過車關,對方一家三口也平安無事,甚至對方車損也不要我們賠償,一切是如此不可思議,這比尾牙的任何大獎都還要令我開心,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不僅如此,入門依教奉行後,有一次跟先生又有口角爭執,當下心裡很難過,想起了 師父的開示「沒有人是故意的」,才覺知自己經常忘記 師父的開示,讓心情隨境高低起伏,真心懺悔後,當再遇到類似狀況時,我會護持自己先觀 師父住位,不可思議的是,先生竟主動心平氣和的先跟我說話。連公公對我的態度也改變了,這幾年他不再反對我回娘家了,甚至會主動關心我父親的身體狀況。
 
  淑芬體會到過去的自己不明白業力的可怕,只覺得此生如何,也是自己累世所造就,有欠就該還,但沒想到在真正面臨業力轉出時,卻是這樣讓人措手不及、心痛不已。很感恩我的二姐接引我入到 師父的座下,即使我這麼的不足、心也不堅定,但 師父依然慈悲的護祐我及我的家人。
 
  感恩 師父給弟子接引利他的妙法,護持弟子在行中開悟。依教奉行不到半年,我有機會和幾位親友分享,自己鼻子過敏的情況已經明顯改善,法喜的分享許多 師父給我的提升,但他們都無意願,我也開始退縮。感恩師兄姐持續的鼓勵,我終於接引了好友美珠師姐,起初她也不願意,直到接連遭遇經濟的困境及家庭問題時,才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
 
  美珠師姐入門後沒幾天, 師父馬上妙轉師姐逃過一場攸關性命的大車關,一台車直接衝撞到她工作的超市內,在櫃檯工作的她正好離開崗位,而愛車也沒有像平常一樣停在門口,人車都躲過一劫,完好無傷。師姐雖飽受驚嚇,但很感恩 師父讓她人身平安,更清楚 師父擁有如來的大威德力,從此發願追隨 師父紮實禪行,也不斷慈悲接引親友。美珠師姐單純願意的心,讓我十分感動,師姐還反過來護持我要好好依教奉行,這讓我感到羞愧及懺悔,也深刻體悟到「接引利他」其實真正是「利己」。
 
  我的爸爸一生苦難,從小就沒有母愛,成長過程倍受欺凌,中年承受喪子之苦,老年因中風和失智,導致生活無法自理,甚至不斷進出醫院,我和家人相信業力因果的存在,也明瞭爸爸是用生命在護持我們,讓我們看見業力的可怕,眾生都是靈性來投胎,靈性需要解脫業力的捆綁,而我們只需要好好追隨 明師依教奉行。
 
  淑芬護持自己要更珍惜,此生能來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的機會,因為有 明師的我們,真的好幸福,感恩 師父慈光引領,我們才能回如來的家,才能真正大自由、大自在、大解脫、大圓滿。
 
  佛弟子楊淑芬要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交付自己所有的貪嗔癡慢疑,願追隨 妙禪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淑芬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