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明師引領,也要心懷眾生,才能開啟心量格局,破除一切框架。

師父教導我感恩讚歎,帶著感恩的心與認真的態度與人相處,不再受傷,還不斷遇貴人。

(嘉義)張清貴

2024-02-1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親愛的師姐師兄晚安!感恩能有機會分享入門以來的心得見證。
  
  我叫張清貴,在2013年2月15日入門,我很清楚能入門一定是有佛因佛緣,每一位弟子都是被 師父找回來的,怎麼說呢?我的接引人一開始並不是要接引我,而是要接引她的表姊,我只是剛好在場,就順便被接引了。那時候根本不知道入門會對我有什麼幫助,甚至還覺得只要填下報名表就能離開分享會,反正我也不吃虧,但沒想到10年過去了,我還在這裡,而且有非常多的收穫、體會,還被 師父改造、脫胎換骨。
  
  入門是我人生中的轉捩點,真心與大家分享清貴來到 師父座下的改變與體悟。
 
  剛入門的時候因為工作都很晚下班,我常常是在禪行活動結束後才到共心會所,只是去參加小組共心,那時候很不開悟,常常邊騎車邊想,會不會等一下路上有意外或是有車禍就不用去了,不過只要接引人邀請,我就是會到。
  
  現在回想起來,我才明白「給自己機會,留下來就對了」,一定會有改變一定有轉機。
 
  那時候雖然我還沒開悟,但是我願意聽話照做,很穩定的到共心會所,跟同修多認識、熟悉,有護持的機會也會試試看,總之,還好我沒有輕易離開,也給自己機會融入輔導組,就這樣照著做一段時間, 師父給了我改變人生的勇氣,帶我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
 
  當時我的工作,在高雄的建國路資訊街上班,負責修理電腦,公司的人跟環境都複雜,主管甚至還會把我的業績搶走後,反過來問我怎麼業績這麼差,甚至有次因為工作車禍受傷,公司跟主管不聞不問,丟給我自己處理,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被過度壓榨和欺負中,我開始覺得變壞才不會被欺負,不需要真誠對人,客戶要什麼,我就推薦我能賺錢的東西就好,也開始跑夜店、喝酒,想辦法麻痺自己。其實我一點都不開心,很想離開公司,但又沒信心可以找到其他工作,走也走不了,很痛苦,是在入門後,因為給自己機會留下來,在 師父引領中,我有勇氣跳脫這個軌道了。
  
  2015年的某一天,我一樣在共心會所活動結束後跑去夜店,在那些複雜的環境裡,心裡突然有一個聲音問我,這是我要的生活嗎?不是。一瞬間我清楚,這不是我要的生活,從此就沒有再踏進夜店,或用酒精來麻痺自己,並且提了離職,遠離讓我痛苦的環境,讓我的心回歸簡單、平靜。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這十年間我換了三份工作,從一開始主管、同事欺負我的環境,一直到後來開悟了轉換工作,直到現在在南科,我的工作環境氛圍完全不同。以前的我總想著要多一點心機才不會被欺負,但是 師父教導我感恩、讚歎,我開始帶著感恩的心與認真的態度與人相處,一點也沒有受傷,還不斷遇到貴人。
  
  2023年1月清貴轉任到新的職務,一開始聽說這個工作很辛苦,那時離職的前員工,還特別安慰我要加油。實際開始工作後,確實有很多挑戰,但是主管對我並不是壓榨,我感受到的反而是主管對事情的用心,更重要的是,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放下那些擔心害怕,主動與主管溝通,並盡力幫助他完成任務,沒想到年底調薪,清貴是這部門中調薪幅度最大的。現在的我一點也不需要武裝自己,反而在 師父引領中更加勇敢真心待人,開啟智慧,一切都很簡單。
  
  而我的家庭也被 師父改變了,以前爸爸對清貴來說是生疏的,因為在我的記憶中,爸爸每天下班後就是喝酒,然後就睡覺了,都是媽媽在教育我們。2021年因為母親離世,我升起回家陪伴家人的念頭,我向 師父發願,要帶著 師父的慈悲、智慧與愛,回到家裡護持家人。
  
  回到家後我感覺到「爸爸老了」,我開始融入家裡,放下過去的偏見、疏離,主動關懷爸爸,不只是陪在他們身邊,我想走進家人的心裡面,回家不過半年的時間,我發現爸爸也改變了,原本不會做家事的爸爸,現在會跟我搶著洗衣服、洗碗,而且也會開始重視自己的健康,減少喝酒。現在清貴會主動陪爸爸聊天,與爸爸的相處就像朋友,這是以前清貴從未想過的,我只是來到 師父座下,給自己機會依教奉行,不知不覺一切都改變了。
  
  母親離世後,清貴體會到,人的身體總有一天會消失,但是靈性不會消失,在這一世能認識的都是跟我有緣的人,要認真、感恩對待,尤其是家人,清貴把這個信念化為行動,在2022年底,自己騎車環島了一圈,透過這次把好久不見的朋友、親戚,都找過一遍,並重新聯繫了起來,以往清貴都是一遇到困難就很容易放棄的人,冬天騎車環島,更是容易使人放棄,但現在回想起來覺得不可思議,願意克服困難,是因為心裡不再只想到自己,真心想好好珍惜每一段緣分,我明白,這不是克服困難去環島, 師父透過這件事教會我,有明師引領,也要心懷眾生,才能開啟心量格局,破除一切框架。
  
  清貴已入門10年了,一開始還不夠開悟,每個月都在想什麼時候要退轉,感恩那時候護持我的師姐,不厭其煩的邀約我來共心會所,也邀請我加入護持團隊,心裡雖常想著要退轉但也都準時的來到共心會所,直到有一次,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我非常清楚的記得, 師父開示:「你只要相信 師父,其他的都交給 師父。」,簡單的一句話卻很直接、很有力道打中當時清貴的心,讓清貴卸下心防,開始融入共心會所。
 
  如果時間能夠重來,我會告訴自己要把握時間依教奉行,越早開始依教奉行,就能越早開始與 師父佛心印心,那些工作、家庭的辛苦,就不用那麼久,以前去夜店花錢傷身,然後什麼都沒有得到,只有從靈性提升,才會真正心安心定,越早開悟,就能越早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
  
  十年前,沒事就擺著一張臭臉的我,心中有一個小黑盒記著所有的辛苦與不甘,裡面的恩怨情仇被 師父一點一點地往外倒,不知不覺中已經沒有了,我的心變得單純簡單,卻有 師父開啟的智慧,現在我願意放下面對過往的不堪,接納面對過去的我,依教奉行後的我已經改變了,站在這裡張清貴早就脫胎換骨不一樣了。 
  
  感恩師姐師兄們的聆聽,真心希望您也能相信您的接引人,他們都是希望我們變得更好而帶您來到這裡的,一定要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好好留下來,相信您也會有與 師父印心中不斷開悟所見證到的滿滿收穫。
 
以上分享,句句屬實,如有不實願負一切責任。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