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禪師父是大成就明師

心到、身到、 師父到

(新竹)梁月英

2012-07-09


入門─

入門至今已一年又六個月,很懺悔常常因為意識心的起起伏伏,自覺還沒有開大悟,仍執著人相上的點點滴滴而繼續造業。
我的入門並不曲折也不簡單。我的接引人是我大女兒-夢伶師姐。當她第一次跟我說她要去竹北禪定打坐時,我並不反對也不多問,只淡淡的說:「打坐好啊!可以練身體,也可以讓你靜心好好讀書。」她當時入門有兩三個月吧,看她也不是很開悟,只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說:「妳不是一直想打坐嗎?不是說自己太浮躁想讓心定下來嗎?可以和我一起去唷。而且可以改善妳和爸爸的關係。」我也漫不經心的回答:「打坐我可以在網路上慢慢學,不用跑這麼遠的地方去。況且妳們都是大學生,我才不要。再說,要去應該是爸爸去才對,妳們也知道都是他不好。」
 
PS: 入門到現在才知道自己是多麼的傲慢與自以為是。感恩  師父的妙轉與度化,讓我看到自己的習氣並能覺知懺悔。
在這過程當中,夢伶只要有回家吃飯,就會跟我分享師兄姐的心得見證,還有靈性、業力和一些我沒什麼概念的專有名詞。雖然,我很認真聽她的分享,也很同情當事人的遭遇,更佩服讚歎  師父的厲害與慈悲,但我壓根不會想入門( 即使我的婚姻已經痛苦二十幾年到今年小兒子上大學想要離婚 )。直到有件不幸的事發生了,我聯想到夢伶說過的靈性、業力,於是打電話給住在宿舍的夢伶說:「我想跟妳去精舍。」
 
事情的主角是我先生的堂哥,一個六十出頭,家庭幸福美滿,每天一大早騎腳踏車運動,身體健康又注重養身的男人,卻在某天的早上中風倒地不起。沒有原因、沒有理由,我只能聯想夢伶曾提到的「業力引爆」。就這樣我入門了。
 
相信─
入門之初,我不相信也不懂  師父就是大成就明師。也不想留下來聽佛理、三聖教,更不想認識精舍的師兄師姐(只喜歡自己的小天地-家)。但精舍有一件事吸引我-紫色的禪服。往後的幾個星期,即使心不甘情不願,即使聽不懂佛理,我還是會去精舍,因為我要買禪服,心想買到禪服我就不去精舍了。可是買禪服有設限:「要去上【如來正法班】傳過如來正法班真實義的法的師兄姐才可以請購禪服。」沒關係,只要能買到禪服怎麼做都沒關係。於是,傳了法請購了禪服,拿在手上好高興,準備星期六到台北上【如來正法班】。
還記得第一次上【如來正法班】時,出門前還生先生的氣,然後又要去台北這麼遠,到一個莫名其妙的地方,就口氣很差的對著身旁的女兒說:「我這次來是給妳面子,下次不會再來了。」說完就閉目養神的休息,女兒也無奈吧!
然而,當我進入師大分部的法會會場時,看到上千個穿著紫色衣服的師兄師姐,場面浩大、莊嚴震撼了我,當下什麼氣都沒了。只覺得這個地方好特別,雖然人很多有點擁擠,卻不會讓人感到有壓力而心浮氣躁。更神奇的是,在法會的過程中,除了聆聽  師父的開示和接受  師父無緣大慈同體大悲大法印的印心加持與度化外,並沒有特別做什麼,也沒有特別的感受。可是,當法會結束凌晨時刻回到家,看到先生的那一刻,一種莫名的喜悅湧上心頭,心想,我有這個家這個先生是多麼幸福的事,為什麼以前都體會不到。雖然在這之前我們已兩三個月沒有說話;雖然當下他仍像個老爺般的泡茶看電視,不發一語……。
回到房間我莫名的哭了。  師父怎麼這麼厲害,他不認識我也沒和我說過話,怎麼知道我的痛苦在哪裡?怎麼知道我要的是什麼?從那天開始,我就試著相信 師父就是大成就明師。然後一次一次的信解行證,還有師兄姐的心得見證,讓我對 師父的慈悲與大威德力深信不疑。
 
實證─
最近有一次,【如來正法班】從師大分部改到台北科技大學,那時我還在上班,五點三十下班後就匆匆趕搭國道新竹客運再轉捷運,希望能在七點四十趕上法會晚上班的開始。第一次自己搭車上台北,也不知道轉運站在哪裡?看到車上的乘客越來越少,怕坐過了頭,起身走向司機問道:「請問搭捷運是這裡下車嗎?」司機客氣的說:「搭捷運要到總站下車,下一站就是了。」於是站在車門口準備下車。
 
為了趕時間,到站後匆匆下車,雖然分不清方向,還是急急前進。忽然有個男生的聲音從我背後傳來:「小姐要搭捷運嗎?」「是啊!可是沒搭過不知怎麼走?」看清對方的面孔還是個型男,心裡偷偷的高興一下,想著:「不會吧:  師父知道我是路癡怕我迷路,還真派個天使幫我帶路。」對方親切的說:「我們也要搭捷運,不然妳跟我們一起走。」後來我才發現旁邊還有個女生,不知是情侶還是夫妻,感覺他們很搭,整個看起來讓人覺得舒服。型男繼續邊走邊說:「小姐要去哪裡?」「我要去台北科大,真的很謝謝你。」「喔!不客氣!剛好同一路線。」世上有這麼巧的事嗎?若不是  師父,這種好事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我興奮得不得了,急忙打電話給夢伶說:「我可能趕不上法會了。」然後小小聲的說:「我遇到天使了,妳不用怕我迷路,回家再跟你說。」掛斷電話後,對方可能有聽到我說「趕不上了」,更加快腳步的穿過人群。走到購票處時還關心的問我:「妳要買票嗎?」我才意識到我沒有票,她們都是用悠遊卡。我急忙回答:「對喔!我要買票。」然後他帶我到購票機前,幫我操作,幫我拿票,我只負責塞20元。其實到這裡,我已經高興的不得了,心裡喊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如果有鏡子可以看到自己,這時候的我嘴角應該是上揚了九十度。一起上了捷運後,人潮有點擁擠。當到了「忠孝新生」站時,他還不忘探頭告訴我:「到站了!下車後往左走到第4出口就到了。」下車前回頭看他和小姐一眼,點頭說聲謝謝,下車後眼淚就奪眶而出了。怎麼有這麼好的人?怎麼有這麼靈的 師父?連我喜歡帥哥  師父都知道。
 
心到、身到、 師父到
修行至今清楚的知道,人是靈性的組合體,靈性的位階越高,生活越能隨順圓滿。  師父常常在法會上開示:「如來知道眾生不知道的事;如來可以看到眾生看不到的事。」從以上的例子可以如實的知道,  師父就是大成就明師,就是如來,因為「如來悉知悉見。」只要弟子們一心向著師父,同在  師父的中道上,隨時想著  師父的開示,依教奉行, 師父必會圓滿弟子並且保護弟子及家人的安全,因為我們都是 師父的心肝寶貝。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給我行的機會
感恩師兄姐一路走來的輔導與護持
月英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負一切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