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霧散盡秀出康莊大道

不再盲目追尋,不用鑽研苦尋解脫人生苦厄法

(台北)王寶玲

2012-11-03


 我從小對於花開花落、季節交替、以及時間的流逝,就會特別敏感。大部分的女生都喜歡花,但我的喜歡中卻多了一層感傷,因為花兒雖美,但太過短暫,總讓我感受生命的短促與無常。大學畢業那年,我那年僅40、正值壯年又事業有成的舅舅,突然在與員工聚餐快結束前,毫無預警的心肌梗塞、送到醫院前即往生。我半夜12點多趕到醫院的急診室,親身經歷什麼叫「撫屍痛哭」;經過漫長的一夜,天微亮時,舅媽那欲哭無淚,又彷彿盼望這一切只是惡夢、夢醒一切又回復原來的美好的神情,我終身難忘。隔年,我的大學學姐在與她的未婚夫講電話時,她的未婚夫突然腦瘤爆裂,當場往生。學姐告訴我,當事情剛發生時,她整個人好像在夢中,非常的不真實;一直到告別式辦完,她才認知她的未婚夫真的走了,而痛才正開始一點一點逐步襲來、加深。我邊聽邊掉淚,我開始在想,生命為何充斥著這麼多變數,到底是誰決定這一切?

 因緣際會,我開始接觸禪宗,並在兩年內,打了2次禪七。我知道要明心見性、見性成佛;但到底要怎樣才能明心見性?是一直禪坐就可以見性嗎?如果是,為什麼馬祖道一禪師要說磨磚不成鏡、枯坐不成佛呢?是了悟佛理就可以明心見性嗎?可是知道與做到是兩回事啊!我知道要萬緣放下,但我的心就是妄念紛飛啊!我學的是法律,講求的是步步推理的邏輯,但我覺得許多佛教的書都將見性寫的十分空靈,對於如何做到,也是模模糊糊,只是許多艱澀難懂詞句的堆砌。我常有機會接觸甚至深入瞭解一些有名的佛教團體,但我發現僧眾只是對五濁惡世表現出強烈出離意志的凡人,他們的煩惱苦難似乎也不比在家人少。經典所述成佛的自在圓滿令人嚮往,但到底要怎樣才能做到呢?

 當雪暉老師告訴我她正在禪修、問我有沒有興趣參加時,我馬上就答應了。因為隨著時間的流逝,我愈來愈害怕這一生會白白空過。來到精舍見到 師父, 師父很慈悲的幫我印心與加持,我當時雖然一點感覺也沒有,可是不知為什麼, 師父溫暖的笑容總讓我想到基督教所說「慈愛的天父」,讓我很喜歡見到 師父。再加上我入門當週,剛好就是雪暉老師的弟弟在菲律賓突然心肌梗塞住院,我親自見證雪暉老師在 師父的幫助下,從容鎮定處理家中的變化,並藉由 師父的大威德力,順利將她的弟弟從菲律賓帶回台灣並且安然無恙。於是在入門2個月後,我也將我媽媽接引入門。

 媽媽的法船很開,非常敏感。她以前在南部參加佛教的修行團體,只要去幫別人助念或參加告別式,回到家中不是自己生病就是家中的電器一個接一個損壞,屢試不爽。因此她就盡量避免參加,但也因此招來他人誤會她自私自利,因為我父親及外婆往生時,其他蓮友都有來幫忙。此外,無論是在醫院或住飯店,她也會感應到其他靈性的侵擾。但因為別人(包括我)都感受不到,她常處於有苦無處訴的痛苦。媽媽入門後,聽到師兄姐分享 師父解救遭受外靈攻擊的同修或家人的事蹟,就想要接引我家族中的一位親人,因為那位親人身上有外靈附身。沒想到,當我打電話給那位親人時,那個外靈就隔著電話跟我嗆聲;更沒想到的是,因為我的法船比較不開,那外靈的攻擊竟然就透過我,而到當時站在我旁邊的媽媽身上。媽媽開始覺得身體不舒服,2天後突然發作,全身戰慄完全無法控制,幸好當時 師父就在附近, 師父馬上趕到,要媽媽注視著 師父的眼睛, 師父就透過眼睛將靈障渡出。以前我聽過嬿妮老師講 師父渡靈障的事蹟,但沒有親眼看到,還是很難相信,在約20分鐘的過程中,我媽媽時而哭泣、時而聲嘶力竭好像要與 師父拚命,而 師父只是靜靜坐著不動,注視著媽媽的眼睛,20分鐘後,媽媽如大夢初醒、全身無力,但人就完全好了。事後媽媽告訴我,被靈障攻擊的時候,其實她十分清醒,但就是完全無法控制自己;而且在一開始時她十分害怕,因為當年那位親人發病時也是一模一樣的狀況,但尋遍知名的法師道士,最後還是沒有辦法完全處理好。沒想到 師父不用畫符持咒,只是透過眼睛便將靈障渡出。

 師父開示,這是因為家族的惡業引爆。而因為媽媽急著將這段 師父的大威德力跟我另外一位已入門的阿姨分享,意外引發另一波的惡業攻擊,2天後的早晨9點多鐘就在我家中又開始發作。我當時焦急萬分,明知 師父此時應該還在休息,還是不得不硬著頭皮打電話求救。我事後才知道,當天 師父與老師們開會到清晨6點,我打電話過去時, 師父才剛剛躺下休息,但當 師父知道我媽媽的狀況後,立刻親自開車與嬿妮老師趕到我家來,用了10幾分鐘就將靈障渡化完畢。當時我的感恩實在難以形容,如果沒有 師父,媽媽就會被當作精神病患處理;而以媽媽的法船狀況,一旦進入精神病院,勢將遭受更多的外靈侵入與攻擊,後果實在不堪設想。

媽媽經過兩次的靈性攻擊後,在家中認真的禪定與練習 師父所傳授的法;有一天,當她在講電話時,因為談到家族中不愉快的事情,剎時之間,她相應到有一股靈性團隊正透過電話撲過來,情形與她之前被攻擊的情形一模一樣。媽媽馬上掛掉電話,不斷觀 師父住位,奇妙的是,外靈不再能夠侵入,並且在約5分鐘後自行退去。經過這一次,媽媽深刻體悟, 師父所教導傳授的法,看來是如此簡單,簡單到令人難以置信,卻有說不盡的妙用;而且無論我們身在何處,只要我們對 師父升起大信,就能接到 師父的力量保護我們自己以及家人。

 我有一位好友,是很知名的形象管理顧問,曾榮獲中國百大女企業家。我在入門後不久跟她分享,出乎意外的她立刻答應。當時我還覺得奇怪,問她為何願意?她答道,因為我看到你的改變,你眼中的殺氣不見了!什麼?我的眼中有殺氣??雖覺好笑,但頓時想到一位大學同學的父親非常善於奇門遁甲及風水之術,曾經說過我也適合當檢察官,因為眉宇中有殺氣。想不到我追隨 師父禪修之後,殺氣竟不見了!但我還是發揮法律人追根究底的精神持續追問,會不會是因為化妝、髮型、造型改變所致?我的好友好笑的搖頭道,雖然化妝、髮型、造型、甚至整形可以改變很多外觀,但唯一無法改變的便是眼神!她看到我在入門後短短的時間內,竟然就產生這種人力無法做到的改變,故而相信 師父真的是一位大成就明師!

 入門以前的我,常常感到恐慌:不知下一秒或明天會遇到什麼事情?不知道老了以後會怎樣?不知道死了以後會到哪裡去?沒有幸福的時候,渴望幸福;得到幸福之後,又擔心害怕失去,終日惶惶,不得自在。入門以後,隨著開悟,我愈來愈不會恐慌,因為有 師父!只要對 師父升起大信, 師父的力量便隨時與我們同在。兩年前與表妹去東京自助旅行,在搭乘地鐵時,表妹身體突然嚴重不適,我扶她緊急下車後她連蹲都蹲不住,立刻跌坐在月台上。我們兩人中只有她會說日文,在舉目無親求助無門下,我唯一的依靠便是 師父。我不斷在心中祈求 師父幫助。約末5分鐘後,表妹睜開眼睛,已能說話但還無法行走,她告訴我就在剛才地鐵行進間,瞬間她突然感到從腹部到頭頂的氧氣被抽走,於是腸胃痙攣、肺部吸不到空氣,劇烈氣喘且雙眼迷濛,如若不是我扶著她,她跟本看不到路。幸而表妹也有入門,只是因為工作關係,甚少參加法會。我便再跟她複習如何觀 師父住位,然後我們二人一蹲一站同時觀 師父住位,大約10分鐘後她緩緩站起,眼神清澈明亮的告訴我她完全好了!初時我還不敢相信,但見她之後便步履正常,神采奕奕,我們原訂行程不但如常完成還加碼,表妹身體完全未再出現任何異狀。經歷此事,讓我完全如實印證 師父的開示,只要對 師父升起大信, 師父無時無刻都在慈悲的保護弟子,而且 師父的力量無遠弗屆,即便遠在千里也不例外!

 我一直很喜歡看佛經,特別是金剛經。但過去看經,似懂非懂,有些自以為是的詮釋,在某些狀況下適用,某些情況又行不通。我試著去找註釋,但愈看愈迷糊,許多註釋寫的空靈飄渺,但完全不知如何應用。入到 師父門下之後,聽聞 師父有關明心見性的過程與步驟,是如此的清晰與如實,讓我眼前彷彿迷霧散盡,秀出一條康莊大道。我知道,我不用再盲目追尋,亦不用在無窮盡的宗教書籍中苦苦尋覓解脫人生苦厄的方法,只要跟隨著 師父,依教奉行,結果自然成。現在再看佛經,以前許多無法解釋之處,現在竟有豁然開朗之感。入到 師父門下,我清楚知道這人身的可貴,是要來成就佛道、利益眾生;而因人身如此難得,壽命又如此短暫,為了能在這短短幾十年間成就佛道,唯有跟隨一位大成就明師,依教奉行,才有機會通過如來的考驗,成就佛的三身,而達到大自由、大自在、大解脫、大圓滿的境界。現在的我,不再恐慌也不需要恐慌,我能夠平靜,並在平靜中感受幸福與喜悅。感恩有 妙禪師父, 師父給予弟子的一切美好,實在是數說不盡。我發願這一生一定要追隨 師父,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