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要給我們,超過自己能夠想像的!

長期背痛,入門後兩個月竟然完全好了

(台北)劉宗翰

特殊心得見證

2012-06-10


個人簡介
  家庭成員: 有一個大我二歲的哥哥、一個小我5歲的弟弟;哥哥已經結婚,有兩個三歲及一歲的女兒,目前哥哥一家人、我們三兄弟與父母一共8人住在台北市。
 
成長背景
  祖父是農夫,父親經商,母親是公務員。父親經商雖然起起落落, 但是都沒讓小孩吃過苦,在我五歲前,哥哥和我常常由祖母帶,住在嘉義新港奉天宮旁的巷子內。祖母生於民國前、受過日本小學教育,雖然不認識國字、不會講國語,但是非常聰明,是村子中的智者,很多人有問題常常都來請教她,家中大小事情都是她管理,可以說是那個時代的女強人。祖母管教我們都很嚴格,但是我們都仍然感受到她的慈愛,也因此我對祖母非常尊敬,受到祖母的影響很大,包含宗教觀、做事情認真負責的態度...等。
 
關於我
學歷: 延平中學、輔仁大學數學系
經歷: 在SI 公司及零壹科技前後共約三年。
      NTT  Taiwan 11 年(由最基層的工程師兼業務做起到目前擔任技術部門副理)
人生觀:人生本來就是不公平的,很多事情不是人能夠完全自己掌握。但是在能自己能掌握的部份,抱持著成長課程中所教的”若要如何、全憑自己”。
入門時間:2010/7/06
家中入門的成員:母親、哥哥、大嫂、弟弟 (除了父親,都已入門成為 師父的弟子)
個性脾氣:個性比較和無趣、是個標準的宅男。雖然還蠻溫和,但是對不符合公義、不守法、不守規則的事情會很氣憤。
健康情況:工作長時間坐在電腦前面,有背痛的老毛病
人際互動:同事給我的感覺是,喜歡和我工作、但是下班後不喜歡找我出去(因為我可能會一直講工作上的事情吧)。
家庭關係:入門前因為公司氣氛很不好,又天天加班,心情不是很好。平日只把家裡當旅館、放假就窩在沙發前看跟朋友copy來的電影。
宗教觀:小時候祖母有廟會活動時常帶我和哥哥去拜拜,以為世界就如同祖母所描述的,有很多神佛在管理。小時候曾經唸過天主教的幼稚園,在這時發現這世界有另外一套說法,只有一個神叫做上帝,宗教觀產生了混淆,還記得當時心想:叫耶穌基督和釋迦摩尼佛打一架,誰贏我就信誰。稍微長大一些以後,自我解釋,宗教就是給心靈需要寄託的人有個依靠、是在勸人為善的……但是我不需要!
 
入門前情況
  求學時念的學校和科系都不如所願:高中聯考前到過師大附中,當時覺得這間高中好大,以後我想念這間。國中的時候成績還不錯,但是因為不喜換背念的科目,模擬考如果考提比較偏活用,就考的比較好; 反之,就比較差。不太穩定的情況自己也知道,結果大約落在第二~第四志願。我的策略是將強的科目盡量衝高分數,以補背念科目的不足,其中最強的一科是數學。考試當天花20分鐘就寫完,重複檢查三次,只有一題不確定,心想被我矇到了。沒想到在收卷前五分鐘,居然發現計算題第二到第五填錯格子。當時沒有修正帶只有立可白可以塗改,搶救不及。當時北聯分數差10~20分左右就差一個志願的情形下,放榜考上復興中學,心裏實在不甘心、所以去考了幾所私立高中。最後家長幫我選擇師大附中隔壁的延平中學。高中時我仍然不喜歡背念科目,雖然選了第二類組,但是還有國文、三民主義等背念科目。我的策略不變,這次數學科考當天,我又花了不到20分鐘就寫完所有的題目,也只有一題不確定對不對,而且這次確定格子沒填錯!心中竊喜,第一次投機不成,這次中了吧!再三檢查,沒想到我的公式雖然都對,但是好幾題計算題數字的計算結果居然三次都不一樣。我選擇第三次的結果….結論是第一次才是對的!考完大學聯考在選填志願時,朋友告訴我,他們的學校科系內轉很容易,如果科系不喜歡,在大學內可以自由地轉系。所以大學志願卡我將北部的學校和科系都填比較前面,方便未來上托福補習班比較方便。但是輔仁大學是天主教學校,我想轉的資訊管理系和數學系屬於不同的屬性,轉系很困難,再加上學校行政單從賺錢的觀點,喜歡收專科的轉學生。雖然對數學完全沒興趣,經過考慮,先將大學混畢業在出國讀自己喜歡的資訊科系。
 
  大學畢業時,碰到亞洲金融風暴,父母無法同時供應哥哥和我同時在國外讀書,所以只能先工作。也因為學業的部分自己很不滿意,心想工作一定要有所表現和成就。很幸運混進全球前五大電信集團NTT Group在台灣的子公司。雖然這間公司很多人不曉得,但是在業界很知名。所屬的子集團NTT Communication業務內容大致上和Hinet 一樣,但員工人數是Hinet 的四倍,而且業務範圍是全球性的。雖然台灣員工只有十幾二十人,工作內容除了財務外,技術、業務、客服、採購、產品都有負責一些。
 
  我對工作不追求職位和金錢,但是很重視工作上的成就感,當工作上沒成就感時,就會興起另外找工作的念頭。巧的是,當有轉職念頭時,就會碰到重大的事件讓我留下來。例如2003 年的SARS、2006~2007年公司高層的政治風暴以及2008 年的金融大海嘯。
 
入門機緣
  2006 我覺得工作上沒什麼成就感,這時候哥哥介紹我去上亞洲行的成長課程。因為覺得課程很好,即使費用很貴,我還是把整套全部上完,總共花了20多萬。其中有一個最貴的課程叫”溯源”:為期六個月當中每天要閱讀一篇短文、作簡單的瑜珈、寫日記、冥想20分鐘。其中我很喜歡閱讀的短文,很多文章是從佛經、道德經、聖經等節錄出來。但是課程中所發的短文並沒有深入解釋節錄的文章內容,有時候看的似懂非懂。我曾經去翻過父親的金剛經…看不懂(心想自己慧根不好)就放回去。去書店翻心經,光是心經這兩個字的解釋,那本書作了複雜的圖表,看不懂(心想慧根果然不好)又把書放回去。當時心想目前沒時間,比較有空去上上課好了(但是不要光是敲木魚、念經,不求甚解的那種)。我也很喜歡冥想,當時每天冥想對於每天思緒很多的我,可以讓我睡的比較好。但是課程進行到了第三個月,有一天在冥想的時候,我感應到了有阿飄要入侵。一開始以為是自己的幻覺,不予理會。但是那種感覺越來越強、越來越多,就好像無敵鐵金剛的原子光研究所的防護罩被數不清的、大大小小的惡魔黨攻擊,防護罩快要被打爛了卻無招架之力。當時立刻下座,以為是當天工作太累所產生的幻覺,但是又隱隱約約覺得不妙,好幾天都不敢再冥想。一個禮拜後,有一天覺得身體狀況還不錯,工作也沒有太累,心想再試試看!沒想到這次又感應到同樣的情境!當時心裡想,以後再找道行比較高的師父學。
 
  2007年公司高層的政治風暴以及2008 年的金融大海嘯更為嚴重。當時的政治風暴結果是日本母公司派了一位人來台灣當社長。這個社長沒有業務能力,是稽核出身。面對台灣競爭的市場採取絕對保守的政策。對於財務方面, 他一張發票、一張發票的確認。技術部門星期六、日加班對網路業本來就是常態。再加上被要求做的報告和表單,要花每天70%的時間。全公司在晚上10:00時,幾乎都還在加班。這樣的情況對這個技術汰舊換新很快的行業的工程師來說是很不好的,每天在做這些紙上作業,不僅技術會退化,又沒有時間持續進修。對於業務一方面一直逼業績,卻又不肯冒任何風險創新。全公司在2008~2010年間,我入門前的離職率約40%,技術部門50%;也因為這兩年壓力過大,常常每天一起床就覺得肩頸酸痛。而且常常覺得有暈眩的感覺,當時也已經決定在我的組員都已經安排好新的工作後,自己也將於2010年領完年終獎金就要辭職。
 
入門初期
  2010年弟弟在四月入門,哥哥在五月入門,他們兩個在一起約了之前也上過那些成長課程的佩瑩師姐和怡翔師兄接引大嫂和我。基於在溯源課程時,就想學習禪定和瞭解佛理,所以一開始心理就只設定花六個月學禪定、佛理就加減聽。當時每個月護持兩千元隨喜功德金,心想20幾萬都花了,這不算什麼,不過我很忙耶!打算六個月之後自修就好。
 
  入門當天因為工作凌晨加班,只睡三個小時,經神狀況不太好,開始禪定前心裡忐忑不安,擔心會不會像之前那樣,心想,如果一感應到,我就立刻停止禪定。但是當天禪定時沒有感應到任何不好的,心想這位師父功力有比較高喔!不過禪定時燈光好像一直閃,心想日光燈是不是壞了?法會後怡青師姐和隆達師兄問我剛才覺得怎樣,我只問他們剛剛燈是不是壞了,一直在閃? 他們說沒有呀! 
 
  入門當天很認同代 師弘法的老師所說的佛、佛法、佛理的解釋。對於其他的部分也都很認同,要我們感恩 師父也覺得合理,當時覺得因為 師父教導我們。只有要讚歎 師父這個部分覺得怪怪的!但是嬿妮老師有提到這是要我們去除傲慢心的方法,在成長課程中,我被回應也自我察覺,我發現真的是很自以為是!所以雖然心裡還不是很相信,但是仍然跟著師兄姊一起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隔天在家禪定,心裡還是有點擔心會不會當時在精舍跟大家在一起、氣比較旺,所以沒事,但在家裡禪定真的沒問題嗎?前一、兩個週我只有兩日一禪定、一禪定就入睡。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式的禪定了幾天,都沒有在有不好的感應,心想這位 師父功力的確有比較高!既然要來學禪定,為什麼不好好做呢?於是,開始每天都禪定至少20分鐘以上,不過因還是常常覺得燈會閃,當時心想,代 師傳法的師姐說過要不求、不取、不捨、不辨,所以我沒張開眼睛,也不理會觀到光這件事。第三次來精舍參加新班法會禪定時又觀到光在閃了,當天不知道為什麼,立刻張開眼睛檢查日光燈……看了約30秒,燈果然沒壞!心想以後都不要理會觀到的相了。半年後,有一天在房間上網,突然發現房間的燈會閃……原來精舍的燈沒壞 、在家禪定時觀到的並非別的相,而是我家的燈壞了!
 
  入門前的暈眩、 肩頸酸痛,隨著每日一禪定,每週一法會,有明顯的改善。入門前去按摩、推拿、針灸,大約只能舒緩一天。一天之後不舒服的情況就復發了,有一天在 師父帶領禪定後,我去上廁所時發現,禪定前這些不舒服的情況完全解除。這時候想起那句廣告詞:傑克!真是太神奇了! 我改成了: 師父!您真是太神奇了! 從內心由衷的感恩有讚歎 師父! 更令我驚喜的是從週六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出來到週二,沒有感受到不舒服。但是到了週三時背又開始痛了,開始很期待週六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心中充滿感恩與讚歎!
 
  在禪行教導會和新班同修共心會中,老師講佛理還蠻喜歡聽的。因為沒有特殊體悟,也沒想到要和誰分享。只有偶而聽到人家說身體不好,我會跟他分享我現在在”學禪定”,還不錯,要不要一起來。
 
入門後開第一個悟的原因/事件
  當時 師父大開方便之門,只要參加三次新班同修共心會,就可以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有一天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 師父開示人生難得、明師難遇,要苦尋明師、及早修行。我突然鼻酸、眼眶泛紅差點哭出來。(我是個不太會哭的人,之前在上成長課程時,當大家哭到昏倒,分不請臉上的是鼻水還是淚水,我一滴眼淚都沒掉的)。事隔一段時間後,才知道,原來是當時開的悟!不過也覺得自己真是怪,大部分的師兄姊開悟所表現出來的都好像事先知道人要修行,然後相信 師父,我卻是在同一個時間內,這算開悟嗎?我也沒有像其他開大悟的師兄姊所描述的,好像重生、醒過來的感覺。
 
  不久之後師父開示心經,當天真是無比的讚歎與感恩 師父能夠如此精準的開示,原來之前在書店看不懂,是因為書的作者境界還不到的關係。另一方面也體會到明師難遇、佛法難聞,因此隔天就開始行接引利他。
 
入門後的改變與圓滿
  背痛的問題入證法班幾一兩個月後,似乎就痊癒了。
  弟弟四月初入門、哥哥五月入門。四月底我的部門主管就換成一位新來的日本人,對我很好,我自己七月初入門,七月底社長換人,他也對我很好。到了年底審核,老闆們對我的表現非常滿意。對照一年前,即時再辛苦工作都不被重視和感激的,一年後有如此奇妙的轉變。當時體會到 師父常開示的”妙轉”,真是超乎原本自己的想像! 師父要給我們,超過我們自己腦的能夠想像的,但是我們必須依教奉行,相信 師父是如實的大成就明師,真心託付給 師父,才能夠收到 師父要給我們的。換句話說,以前的態度是show me, then I will believe you. 但是實際上的情況是believe me, then I could show you. 張飛不會大戰岳飛,耶穌基督和釋迦摩尼佛也不會打架給我看。
 
  剛入門時不曉得為什麼很多師兄師姐感恩 師父讓他心安心定,覺得自己很幸運並沒有心不安不定的情況。現在才知道,從聯考的時候會犯的那些錯誤和工作上一沒有成就感就想離職,都是心不安不定呈現的結果。明白了只求成佛,不求餘物,餘物自然來的道理,我犯錯的情形越來越少,再也不會覺得工作沒有成就感。相反的,主管一直不斷的把年度最重要的案子指派我來擔任專案經理。
 
依教奉行與融入
  週六的新班同修共心會和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曾經搬到師大本部的體育場,場地較大所以需要比較多護持同修。當時我心想來了快兩個月了,都一直讓其他師兄姊服務,自己有能力應該也要服務其他人一下,不然心裡過意不去。所以填了發願單,被分發到新班座位引導組引導入座。護持的過程中,察覺到自己常常將”我”放的很重,呈現的結果是固執、不聆聽、不信任別人…等。例如,入門前在工作上,常常會擔心我的組員犯錯,很多事情是組員做好後,我不信任他們,自己再檢查過,但也因此常常弄得自己事情很多,天天加班;常在想如何能讓組員能夠自動自發、更有責任感。有時候也刻意不事必躬親,看看下面的人會不會自己做好。就在一次我刻意不檢查廠商的報價單,心想他是資深人員,應該沒問題吧! 沒想到那張單子少尋了一些東西,將近千萬! 當時常困擾著要如何"做"呢? 而,現在不論在護持或者在工作、生活中當覺知到" 我”又放很重的時候,就立刻懺悔,觀 師父住位,事情總是能處理得較圓滿、心情也較輕鬆。我體會到,其實怎麼做不重要,因時因地因人制宜,重點在"放下 我”去當 師父的千手千眼。
 
  越是依教奉行是察覺到,從高中開始就參加服務性社團。到成長課程也不斷的在當義工、做貢獻。但是那些服務或貢獻,花了很大的財力、精力,也只能讓被服務的對象高興一天或一個下午而已,而 師父要我們做的,是可以讓靈性見性成佛,出離因果循環,這是永生永世的美好。
 
覺知與懺悔
  入門之後老闆對我更器重,指派了公司最重要的客戶要我擔任專案經理。但是我沒有好好運用開啟的智慧,用舊的方法做事情,事倍功半,天天加班,也因此沒有行接引利他。只有禪定和來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因此有八個月沒有完全沒有任何突破,覺知後非常懺悔,如果有真正的做到 師父的教導,必能心安心定,完成整個專案,減少更多時間與精力。
 
對新同修的勉勵
  以上因為自己沒有好好依教奉行,浪費許多時間和精力。鼓勵新同修應從試著相信接引人開始試著照做,各方面一定會更突破。
 
對 師父的感恩、讚歎與發願
  弟子劉宗翰是願成為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依教奉行,護持師父弘揚如來證法、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