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不信到深信

種種見證,打破無明心

(台北)林秀華

特殊心得見證

2013-02-06


入門前從事醫藥行銷工作的我,只想要有穩定的工作與平順的家庭。修行從來都不在我的人生規劃内,即使公公軟硬兼施的要求先生與我修行並每日誦經迴向,我們也不把修行當一回事。直到公公往生後,在因緣聚合的情況下,一次與逸鳳老師偶然的巧遇,在佛教家庭中成長的先生(建毅)入到 師父門下,聽聞 師父的開示,短短的時間,建毅師兄自小聽聞許多出家師父講述佛理卡住的地方,一一豁然開朗,得到答案,真是一理通百理通。

此時的建毅師兄也在師兄姊的護持下,積極行 師父的四大法。看著每日辛勤工作,連睡眠時間都少得可憐,且正逢孩子成長的黄金時期都無法時時陪伴孩子的建毅師兄,竟然執著的要撥出時間到精舍聽聞 師父的開示,這樣的狀況讓身為太太的我不能認同,並且向朋友吐露對先生執著禪修的不滿。此時朋友建議不如我也去看看這個團體,幫忙作鑑定。於是在2008年1月入到 師父門下。
 
初入門的我因為没有任何感受,只是為了圓滿建毅師兄的期望,四大法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做,每次參加法會都希望 師父可以早點圓滿法會。完全是被動的讓師兄姊護持。殊不知自己雖然如此無明無感, 師父卻不放棄任何一位弟子,弟子們早已在 師父的層層保護下,脱離定調的命運軌道。
 
這樣的日子約莫過了半年,2008年8月台南精舍成立法會時,師兄姊廣邀台北同修一同參與。因正逢孩子暑假與民間俗稱的慈悲月,興起帶家人南下遊玩,順便參加台南精舍成立法會。出發前一週的某個工作日,如往常到新光醫院拜訪客户,在經過地下室水果吧檯時,在那裡工作的一個阿姨出口叫住了我。她說:「秀華,妳的 師父會對妳很好喔!祂會給妳很好的家庭,很好的孩子與事業。一切都會美好;但是妳該去的地方,一定要去喔!」
 
當時,我知道阿姨的相應力很好,因此聽從阿姨的話語,承諾我會去參加台南精舍成立法會。當我如期與建毅師兄到達台南精舍,排隊等侯電梯進入精舍時,只覺得全身毛細孔處於打開的狀況,而更殊勝的是,當我注視著 師父坐上法座時,從 師父身上源源不絕透出來像太陽的光芒時,當時的我還試圖想找出是否有光源投射在 師父身上;遍尋不著時,當下頓悟到: 師父開示要弟子相信 師父是大明師,會引領弟子入成佛之道。這是 師父給無明的我的相應啊!當下的我合十禮佛,並向 師父懺悔:弟子從此刻相信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會落實行使 師父所教導的四大法。願用此生護持 師父。
 
從那時至今,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每每護佑我親愛的家人,讓我可以心安心定的面對每一個外境的轉變。
 
以上回報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及師兄姊
秀華合十叩謝 師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