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麗蘭心得見證

此時若沒 師父,我、媽媽及家人是會完全崩潰,失去方向的

(桃園)魏麗蘭

特殊心得見證

2013-02-06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如果沒有  師父,就沒有現在的我。如果沒有  師父的愛,我不可能安定自己的心,更不可能安定媽媽的心,更何況是我最愛的爸爸。
  入門前對爸爸只有怨恨、懷疑,是個熟悉的陌生人,入門後看到爸爸,懂得關心爸爸。真心懺悔自己來不及孝順爸爸,懺悔自己不夠全然的行,行的太慢!
  感恩  師父!在爸病危清醒時,我由衷的跟爸說:爸!感恩您把我生下來,讓我擁有肉身,讓我可以遇明師  妙禪如來修行,也告訴爸,其實我很愛他。在醫院,觀 師父住位,說佛理給爸聽,爸只是流著淚說:怨嘆,來不及了!爸在11/16走了,走的很安詳,臉上是微笑的,爸的身後事在12/7圓滿。
    我告訴自己要寫下心得體悟!(在護持同修分享或上佛理教導會,或依教奉行的路上,或有負面意識時也會有感而發的寫下心得),其實,不管好的,壞的,有時間我都想寫下,因為我要永遠記得怎麼走過來的,因為我怕犯了人都有的毛病(健忘),我要時時警惕,提醒自己,因為人在美好的境界中,都會忘了初衷,忘記當初身陷其中的苦痛,甚至當在美好的境界中,會將一切視為理所當然,我不想讓自己成為虛有其表的感恩,不想脫離軌道,我差點忘記了,感恩老師及師兄姐一路上不斷的護持我,讓我懂覺知與懺悔。此時若沒  師父,我、媽媽及家人是會完全崩潰,失去方向的。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趙軒老師,巧鈴師姐,及我的接引人家慶師兄,感恩老師的提醒,感恩師兄師姐的全力護持,才能讓我接到  師父給予的心安、心定、愛、勇氣和力量!
    當時,得知爸是肺癌末期而且已轉移全身,包括血液是有點不能接受,原以為只是單純的胃出血,怎麼會那麼嚴重,自己心中清楚的知道,爸的惡業已轉出來,而且已嚴重傷到人身法船,只是當下自己的執著,內疚未能幫爸爸,還執著是不是自己的依教奉行,哪個關卡出現了問題,甚至想起入門時,曾聽老師說 師父無條件渡化眾生的輕重惡業,還會把家人保護的好好的,當下,我矛盾,困住了,但心裡發出個聲音,要我相信  師父!於是那週五,我去上佛理教導會,我想知道最究竟,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回家的路上,我覺知、懺悔自己的無明、傲慢心,不夠全然的金剛心,不夠大信師父!我禪定時與  師父真心的懺悔,願全然交付  師父,要更全心全意、全力以赴的依教奉行與護持。

    在爸爸發病到往生的二個禮拜,知道依教奉行是不能停的,在11/11護持靖騰師兄第一次上如來正法班時,師父帶第二次禪定時,師父說只觀法眼輪,全身放輕鬆不要緊張,過沒多久聽到聲音,好神奇的感覺,不是別人在說話,是本尊靈性,他說:你本是佛,不要忘了你是乘願而來的,不要忘了你的使命,想再聽他還要說什麼時,便聽到 師父說:請合十,又隔天早上在家裡禪定時,入定時,他又說:魔力與佛力並存,相信祂,力量就到,當時,其實也沒想太多,只覺得很神奇與殊勝,真的很感恩  師父!在11/18去上如來正法班,這天是護持基隆精舍的慧萍師姐上如來正法班,法會後陪著師姐組聚,突然聽到,師兄姐一直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原來是  師父從法台中間走道往前走,我跑到前方等  師父走來的過程,整個心都快跳出來,眼淚就像第一次上如來正法班那樣狂流,自己心中滿滿對  師父的感恩與讚歎,等  師父快接近我時,師父的臉卻是朝另一邊,就在我心裡想說,師父祢怎麼都不轉頭時,  師父轉過來看了我一下,當下真的無法用言語表達,只有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全力依教奉行,護持正法,護持同修、精舍,來報答  師父的恩情,剎那間明瞭  師父要的只是弟子的真心!

  正在傷心怎麼會在爸爸的身上得到那麼多的體悟時,巧鈴師姐一句話點醒了我,她說:要感恩爸爸,他是大護法!傷心的力量變成要趕快去行的力量!

  在爸生病的期間,真的體悟到,習氣真的是業力的呈現,爸原本菸酒是可戒的,腳復健是可以好的,一切都是爸的牛脾氣,執著害了自己。
    人要走之前,其實靈性很清楚明瞭,但往往來不及,因為已快沒肉身了,真的體悟到人身難得,真的靈性是要藉由肉身這個交通工具來修行的,真的是百千萬劫難遭遇,明師不是每一世都遇的到,警惕自己要全力以赴,真的要珍惜,同時也要讓每個人都知道,師父所說的都是真的,而且  師父是真的不捨眾生那麼苦!先前聽  師父開示,聽師兄姐分享 師父的慈悲、 師父的不捨,都沒什麼感覺,但這次真的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在爸還沒昏迷的前一天,陪著爸觀  師父住位,講佛理給爸聽,陪著爸聽佛曲,聽著聽著,爸睡著了,我閉目養神(佛曲還播著,我眼雖閉著,但沒睡著)突然從法眼輪觀到爸在三惡道法界中,一堆黑黑看不清楚的人,霧濛濛的,爸手上有手銬、腳上有腳鐐,從前方走來,那邊的人都好苦,包括我爸,看了都快哭了,但過了不久,再往前走,看到  師父像在如來正法班那樣很高,  師父沒說話,當我看著  師父時,突然有人把爸爸往  師父那帶,後來就什麼那看不到了,在那睜開眼的當下,我了悟了,師父的不捨與慈悲,其實人有肉身所受的苦,不是最苦的,靈性沒有肉身所受的苦才是最苦的,明瞭為什麼  師父一再的強調,要弟子開悟,唯有開悟,靈性的位階才會跟著上來,靈性才不會苦!

    爸在還沒昏迷時,一直放佛曲給爸爸聽,爸也喜歡聽,聽著聽著,看他已入眠熟睡了,但爸的肉身真是辛苦了,明明已入眠,痛著醒過來,又睡了,就這樣睡睡醒醒,在當下,好想替爸痛,他肉身的痛我不能去體會到底有多痛,明明心裡想吃東西,卻又吃不下 ,真的餓鬼道法界好苦,醫院真的是個地獄法界,那是個各法界並存的地方,看著爸爸,心裡只有想著  師父,不斷聽著佛曲,心中想著交給  師父吧!
   剎那間,明瞭為何  師父要慈悲的苦口婆心的要我們行,每個人都想回到如來的家,回到最初。師父已經回到家了,師父要我們依教奉行,是要告訴我們怎麼回家,因為每個人回家的路線不一樣,雖然都是如來的家,要自己願意行,才到的了。感恩 師父的法,在行的路上,看見別人也看見自己,讓我懂得覺知,懂得真心懺悔與感恩!
    在爸往生後的那一個禮拜天,上如來正法班,因來不及用跑的上樓,在要進入禪堂的時候好喘,但在這時卻想到爸在昏迷時,靠著呼吸器,心跳126下,呼吸36,不是像在跑馬拉松嗎?在那當下,感受到爸的苦,也真心懺悔自己傷害了那麼多的無邊無量的靈性,唯有不斷的大願大行,把一切交給  師父!
   爸在做頭旬時,葬儀社有請師姐來頌經,但我雖嘴巴跟著唸,卻是一直觀  師父住位,用腹式呼吸法,心裡唸著三聖教,他們功德迴向,我用  師父的功德迴向,中場休息時,感恩  師父的慈悲,那麼多的經文,但 師父真的已經把精髓,全部在三聖教和妙法蓮華經的方便品裡開示了,太感恩 讚歎  妙禪如來!懺悔自己以前自以為的修行是假修行,也告訴自己更要不斷的行去敲開金剛門,因為哥很愛唸經,曾開口接引,但他說他有自己修行的方式,用寫的,他只問媽,有那麼神嗎?反正交給  師父,我努力的行,哥全家人有一天一定會到  師父的座下,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的!
  佛之所言,言無虛妄!要相信佛,力量就會到,感恩  師父所傳的觀  師父住位法,就像佛經講的,你信觀世音,祂就會來救贖你,相信的力量是無遠弗屆的!
  感恩  師父!爸做滿旬那一天,爸要我們放心,要好好的修行,我們也約定好,爸有機會投胎做人也要苦尋 明師(妙禪如來)修行,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一切因為有祢!
  因為有祢,爸爸的靈性才得已安定,因為有祢,我與媽媽才能心安心定。
  感恩  師父的佛曲及時安定爸的心,還有我們,連小姪子都說怎麼有觀世音菩薩的聲音!真的好感恩  師父!感恩  師父,我二個女兒都是聽佛曲睡覺的,而且她們還很會唱(有一次手機沒電來不及充),我大女兒每次聽到都流淚,問她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去  妙禪師父那,我說國小畢業,她每天都在算還有五年,大女兒還寫信給阿公(我爸)還畫畫,我爸那麼多的孫子最疼她,大女兒寫說,(注音)要跟好  妙禪師父的腳步!也感恩  師父所開示的佛理,女兒在睡前我說完故事,她們都說要聽佛理,還會發問,這也是告訴自己佛理哪裡不通,要多加強,靈性是不分男女老少,尤其是入門後一段時間,發現我大女兒法體跟我一樣也是開的,做媽的我更要依教奉行,才是真的愛她,尤其功課上,她明明都會的,怎麼會那麼粗心大意,原來  師父的力量,  師父的法來教育孩子,真的很好用,而且她們不但會禮佛,還會說感恩  妙禪師父!讚歎  妙禪師父!的模樣好可愛。
    無論貧富貴賤,男女老少,真的都是平等的,沒肉身,剩一堆白骨,塵歸塵、土歸土,靈性都得有人身,遇 明師,依教奉行才得以解脫,真的懺悔自己開悟的太慢,懺悔自己的習氣,行的也太慢。
    佛弟子 魏麗蘭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
要不斷的依教奉行,不斷的行接引利他
(與弟子有因緣的新朋友,來到  師父座下,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要不斷的護持同修留下來依教奉行,要護持 明師正法,護持  師父!以報師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