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貞燕特殊心得見證

多年摧殘我的重度憂鬱症和恐慌症,竟不再屬於我

(雲林)林貞燕

特殊心得見證

2013-02-05


上大學後學習輔導諮商專業助人工作的我,罹患恐慌症與憂鬱症。學習的背景讓我有病識感,知道要看醫生、吃藥,但當疾病襲擊而來,我依舊只能束手無策被送進醫院急診室打點滴。

  民國九十五年我回到家鄉雲林服務,此時家族惡業無預警引爆。原本就有的憂鬱症,醫師宣布我現在是重度憂鬱症;同時父親罹患癌症,家裡的生意無法繼續經營,姊姊積欠銀行與地下錢莊高利貸,一家子全賴我一份教職收入維持著。我難以入眠,食不知味,也毫無胃口,必須使用管制級二以上的藥物來處理我本身的病情;每個月我必須跑教學醫院一次,拿回一大包藥物,因為我的藥物一般的醫院診所是不能開的
 
  拖著這樣的身體,我不僅要面對銀行與地下錢莊,還要陪著父親去做放射治療與化學治療,如果我倒下來,我的家怎麼辦?可是,我同時也在心中疑惑,人這一生投胎如果是要這樣子痛苦,造物主創造了我又是為了什麼?我好渴望有一位生命的導師能夠告訴我答案,教我明白生命的真實義。大約四年前,英國有兩名最權威的精神科醫師公開宣布,過去二十多年對精神疾病使用的藥物其實都是無效的。這一則新聞讓我相當震撼,當我在精神科診間告訴主治醫師這個消息,並要他告訴我實話─是否我這一輩子都是要這樣行屍走肉,吃藥吃到死也不可能會好?醫師當然還是安慰我、鼓勵我,可是我已經認定並且相信:我是沒救的了!
 
  到學校上班,我可以輔導、關心任何一種「難搞」的學生,無論是精神分裂症、體力旺盛的躁症、或是自我感覺良好的邊緣人格,偏偏我無法輔導自己身為恐慌症與重度憂鬱症患者。甚至曾經在面對與我深受相同疾病所苦的個案時,我完全使不上力,除了與學生一起流淚、坦承自己也同受病魔摧殘,我沒有任何辦法。
 
  我的重度憂鬱症和恐慌症沒有放過我的婚姻,婚後疾病同時折磨我和先生。我常為了很小的一件事情,認為先生會討厭我、離開我,所以我總是「先發制人」,先以暴怒對他。有一次因為烘焙咖啡豆,先生建議我不要烘焙太深,我就認為他不愛我。當下,收拾行李離家出走;夜半在路上拉扯的我倆,更招來警察。先生跟著到我的住處找我,還是被我從四樓轟到一樓去,我狠心將鐵門拉下,獨自在門後大哭,任憑他在門外喊我,我還是不理睬。他沮喪地回到家,仍不斷打電話給我,卻一通通不是被我拒接,就是掛斷。直到他不再打來,我還傳簡訊告訴他:「你累了吧!我就知道你不可能真心愛我。」等我恢復理智,又跑回去跟他說對不起,他只能很心疼疾病對我造成的痛苦。經常因為這些很微小的事情,我把自己和先生弄得很累、很倦,不停在業力的漩渦裡打轉,無法走出。
 
  種種一切,讓我開始相信,人來到世上,就是要受苦、受折磨直到死去,所以我的心中常存輕生的念頭,以為「死亡」是我此生唯一的解脫,這想法完全沒有因為為人妻,甚至為人母後而有轉變。好強如我,為了懷孕生子,冒著極大風險擅自停用精神科藥物,改用運動產生腦啡,希望能平衡身體疾病的機轉。身邊不清楚我情況的人,還以為我熱愛運動,因為即便挺了九個月的身孕,我還是強迫自己每天運動一小時,因為我很痛苦,所以我不希望未出世的孩子遺傳到這樣的體質,再累我也要撐下去。
 
  然而,無論因為輔導專業背景讓我有高度自我覺察,了解自己有精神疾病要就醫治療,清楚自己個性的執著與傲慢,又如何?我完全無法改變任何一點點。
 
  回想這些,真的不是人過的日子。
 
  前年五月,因為國中同學真心的分享,也因為先生和婆婆真心願意一起來試看看,在他們的護持下, 師父慈悲的讓我也能入門。
  感恩 師父!打自入門第一天,我再不曾使用任何藥物或運動控制自己的情緒、大腦與身體,晚上能一覺到天亮,讓過去總是惡夢連連、半夜驚醒的我,體驗到前所未有心安心定的感受。 師父慈悲開示,所有的精神疾病其實都是業力與靈障的問題,吃藥當然無法真的見效。
  更讚歎 師父不可思議的大威德力!來到 師父座下,我只是依照 師父所開示的四個很簡單的方法照著做,沒想過多年摧殘我的重度憂鬱症和恐慌症,竟不再屬於我!
  不僅如此,師父讓我身體健康,安定我身為輔導老師卻殘破的心靈,更不斷開啟我的智慧,讓我念書與工作事半功倍,精神疾病和藥物留在我身上的影響已不復存在。因為早早就能休息睡覺,先生有天還問我是不是偷偷去辦了休學。撰寫研究論文的前三章,從定題目到完成撰寫前後不到一個月,中間只與指導教授meeting一次,其餘都是簡單的書信往來;論文計畫審查順利通過,第四章與第五章研究論文的結果撰寫,更是不到兩星期就一切圓滿;而且期間教授完全沒與我碰面討論,都只是簡單的書信往返,教授最常回我的是「好、可以、沒問題」;算算那些信大概二十封,文長共不超過五百字,最長的一封信是:「貞燕:請你某月某日,幾點幾分以後,到所辦領取畢業證書。」我記得在口考當天,A委員說:「你的文筆細膩,讓人一讀就無法放下,可讀性非常的高。」B委員說:「我半夜兩點開始讀你的論文,讀到早上六點多,我發現我如果不去運動轉換心情,根本無法讀其他人論文。」我知道這種種一切,若非 師父我是不可能做到的!
  在家庭方面,我和我的先生現在不再吵架,每天談論的就是跟隨 明師禪修禪行的美好!更讚歎 師父的是,我的先生煜焜師兄在工作上,竟調整上正常班可以週休二日,這是他在台塑企業十幾年來爭取不到的!
  師父開示,祂不只保護依教奉行的弟子,還照顧弟子的家人,這是真的!記得前年十一月,我第一個孩子栩栩未滿周歲,當時我們來到 師父座下半年多。有天孩子莫名高燒到41度,後來還住院。在醫院,群醫束手無策,找不出高燒的原因,整整六天,一高燒就是41度。
  感恩 師父慈悲,一切都只因弟子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就慈悲度化妙轉。老師回報孩子的狀況予 師父後, 師父慈悲開示要我們把孩子帶到如來正法班, 師父會親自為他加持,不用擔心。一個不到周歲的孩子連續高燒六天,卻沒有併發其他疾病已經是個聖蹟了,但醫師還是強力阻攔我們,不同意孩子出院。可是我們相信 師父就是大成就明師, 師父怎麼開示,弟子就照做。
  就在 師父慈悲為孩子加持不到五分鐘,孩子的眼神亮起來了,不再高燒。當天我們還能進去參加法會,孩子在B1的休息室安安穩穩的睡著。回到家裡,他立刻開心的推著椅子學步,當時他還不到一歲了。約莫兩個月後,我帶孩子回醫院注射預防針,醫師將當時的病歷調出。醫師非常訝異,當時六天高燒不退、不出原因,細菌培養後竟然也無異樣,病理檢查僅血小板指數略為不足,當下醫師明確表示:「這個指數的異常並不可能造成高燒。」我心中清清楚楚,這是 師父的大威德力的慈悲妙轉。
 
靈性永遠知道 師父是真正的大成就明師,孩子是最單純的,受意識心干擾最少的。我最大的孩子栩栩在九個月大還不會講話時,見到 師父就自然會合十禮佛,從沒人教過他。
 
  感恩 師父,我的孩子栩栩還能觀到殊勝不可思議的法界。
 
  同修所穿著的禪服, 師父都慈悲開光,前面的「如」字有金龍護法住位,背後「禪」字有白玉觀音住位。在不到一歲半時,栩栩有天不知為何眼睛一直看著禪服的「如」字,當下我想到很多年幼孩子天眼還很開,能觀到法界;我立即問他:「金龍呢?」不會說話的孩子用手篤定比著「如」字!問他:「觀音呢?」他竟然立刻跑到我身後來,手指著「禪」字。原以為是常親近他的師兄姐教他的,經過一一了解後,沒有任何一個師兄姐曾經告訴孩子禪服上有護法的事。甚至,彰化精舍成立後,有次帶栩栩到彰化精舍,9樓一到,電梯門打開,面對一大片映入眼簾約兩公尺寬的「紫色如字牆」,不太會說話的栩栩竟指著「紫色如字牆」說:「大隻的!」
  真的太感恩、讚歎 師父,透過孩子,慈悲示現告訴弟子:「 師父就是大成就明師!」
  不僅如此,在家裡我們問他:「 師父呢?」他會手指 師父的法相、禪卡,並且合十禮敬;聽見佛曲,也是同樣恭敬、法喜的合十,甚至行大禮,這一切都沒有人教過他。因為,靈性完完全全知道 師父就是大成就明師!
  感恩 師父慈悲,健全我的身心靈,圓滿我的學業、家庭與工作,教導我何謂生命的真實義,讓我有機會見證到本自俱足的清淨、安定、真愛、慈悲、智慧的真如佛性。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