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怡青心得見證

(台北)薛怡青

特殊心得見證

2013-02-06


【入門前的情況】
    我是家中的獨生女,爸爸是高中化學老師,媽媽是家管。爸爸在他的年代算是補教界名師,並在建中任教化學。經常是早出晚歸忙於教書與寫書。與父親感情相當生疏,卻與媽感情相當親膩,媽媽也很溺愛養成了我嬌嬌女的個性。有記憶以來,父親脾氣相當爆燥,甚至曾經會對媽媽動手動腳,約莫國小開始,就非常痛恨爸爸。因為爸爸脾氣的爆怒以及冷漠不管的態度,在國中一年級的日記裡寫下,「我沒有爸爸」這樣痛恨的字眼。也因為從小家裡只有媽媽管我,在生命中,父親的角色像是缺席一樣。這也影響到後來的感情之路。因為渴望愛,33歲前的人生都敗在感情裡,爛桃花的業力大量引爆,連工作、生活通通都攪下去,不斷在愛情的痛苦裡輪迴,整個人都幾乎快要活不下去。

在2006年9月第1次會來到 師父座下是因為當時的正遭逢一段感情的巨變,加上記者工作的壓力與身體的不適,使得心力交瘁、萬念俱灰。因工作關係認識了接引我的慧鈺老師,當時沒有像現在有佛理教導會,入門初期沒有什麼太特別的感受,雖有禪定、上法會、分享接引,但是不懂佛理。所以入門幾個月後並沒有開悟。只是把修行當成拜拜,就在接引某位朋友入門後,因他說了許多不正確的想法與觀念,反而被那位剛入門的同修牽著走,就退轉了。

    在退轉後的半年,又陷入另一段的感情劫難裡,並且身體出現了更大的警訊:發現有一顆15公分的子宮肌瘤。在遍尋醫生都不願開刀,又心力交瘁的情形下,打電話給慧鈺老師,在2007年9月27日2度入門,還是很無明沒有開悟。只是因為身、心、靈相當不安定,為了要讓自己身體的病痛可以解決,非常認真的禪定、上法會、去小型的佛理教導會、分享接引。

【2007年的11月,我進了開刀房。】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這是 師父的妙轉度化,而當時的我仍是無明未知的。當醫生手術完出來,跟我母親說,總共取出我1公斤的肌瘤,並且更訝異的是,其實肌瘤居然比超音波照出來的大許多,大約有12公分,居然還可以用腹腔鏡的手術幫我完成。(醫生說,基本上以他過去的經驗,只要是超過10公分以上的肌瘤大概都需剖腹取出,這回居然可以用腹腔鏡完成,並清除的相當乾淨。)由於子宮肌瘤是相當容易復發的病,但2007年手術至今,從未再檢驗出肌瘤。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因自己傲慢養成修行的習氣  變成資深新同修】
然而,身為弟子的我真的、真的要深深的、深深的跟 妙禪師父懺悔。修行修出了習氣,入門6年來,還是沒有全然交付、沒有大願、大信、大行。因自己的傲慢與習氣,入門6年多來,也被 師父不斷的妙轉、度化,卻不知感恩。還因入門有一段很長的時間了,養成了修行上的習氣,甚至變成了「資深新同修」,即便如此,如來又非常的慈悲,再次透過各種「境」不斷的要喚醒我。

【媽媽高血壓、莫名持續發燒、以及偉立師兄便血_業力引爆】
於是,就在2012年10月10日,家裡業力引爆。
媽媽(陳壽春師姐)幾天前就開始覺得身體不適,腰酸背痛,但是到了國慶日當天更覺得頭痛,一量體溫血壓居然飆到161,且發燒至37.8度。往後的幾天,媽媽的血壓都在140~150左右降不下來,更令人擔憂的是體溫都一直在悶燒的狀態,身體不斷悶燒著,到了10月13日,媽媽的體溫還攀升到38度。腰很痛,我們心裡都想可能是腎出了狀況,到了10月14日的凌晨近2點,媽媽半夜體溫又上升至38.2度,發燒不退,很令人擔心。請媽媽多喝水後,繼續剛趕公司的稿子。約半夜2點半趕完稿子,當時身體已很疲累,但尚未禪定,於是,心想可能依體力大概只能禪定15分鐘。坐下禪定之後,因近來因媽媽高血壓與持續發燒之狀況,因而感到相當沮喪與挫折。

【真心懺悔、發願依教奉行】
10月14日凌晨2點半那一坐,當雙手一合十,負面意識仍大量升起,於是,開始跟 師父懺悔。
心中想著:佛弟子薛怡青跟 妙禪師父懺悔自己的傲慢,以及未全然交付與大信。請 師父給予我安定的力量與能處理事情的智慧。才懺悔完,便又無明的想跟 師父說,希望能讓媽媽的狀況有所好轉。念頭一起,便覺知到自己這樣的念是非常無明的。
於是,隨即重新懺悔,並開始發願:佛弟子薛怡青跟 妙禪師父發願,要帶著母親一起發願依教奉行,追隨師父,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不斷以此願發願,此時,明心輪感覺到有股很強大的力量,就這樣整個禪定的過程,自己意識與精神狀況非常清醒,不像禪定前身體疲累到不行。
並且在禪定發願帶著媽媽依教奉行的時候,感覺到對面媽媽房間的氛圍不一樣,感覺到媽媽好像已不若之前睡不好,有濃濃的鼾聲傳來,似乎進入熟睡。

【帶著媽媽壽春師姐一起懺悔與發願依教奉行  媽媽持續發燒的溫度好轉體溫回到正常 】
10月14日 早上8點半左右,我醒來,媽媽早已起床在洗澡。過去詢問媽媽,身體狀況如何?
媽媽說:「好像好多了,而且體溫下降了。」當時聽到,馬上就想到昨天半夜的發願。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是 師父的妙轉度化。但沒有馬上跟媽媽說我昨晚的發願,想說等過1小時,再看媽媽身體狀況如何。1小時後,媽媽又再度量體溫,體溫已降至36.8度。想是該跟媽媽說了。觀 師父住位,也請媽媽觀 師父住位,並打開心門。跟媽媽說昨晚禪定時,跟 師父發願,要帶著媽媽一起依教奉行。媽媽的眼淚就流了下來。接著說, 師父很慈悲,從母親入門至今3年多,2次手術都不斷妙轉渡化,雖然母親從未依教奉行, 師父仍然慈悲渡化。並跟媽媽說, 師父要帶領我們的是「開悟見性」的法門,不是渡業力的。所以,不要只是要 師父渡化,卻一點都不依教奉行。所以,請媽媽跟著我合十,一起向 師父深深的懺悔,並且跟 師父發願,從此刻起要依教奉行。媽媽不斷的掉下眼淚來。跟媽媽說:「一定要相信 師父!這一切的病痛都是自己的因果業力,所以,要懺悔。因為我們人都是很傲慢的。」
於是,請媽媽再度與我一同合十,觀 師父住位,請媽媽即刻懺悔與發願:
「佛弟子陳壽春 懺悔沒有依教奉行,佛弟子陳壽春 發願要依教奉行,每日一禪定、每週一法會、每週一教導會、接引分享。並追隨 妙禪師父 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在媽媽懺悔與發願完後,媽媽張開眼跟我說:當她閉起眼睛時,看到是我身前浮現有白白的光的形體,長得像菩薩的模樣。跟媽媽說,你閉眼看到的菩薩是 師父。是 師父透過我,在跟母親說。
媽媽在跟我說的同時,我的眼淚也流了下來。我再次跟母親說:「 師父一直都在。請你一定要相信 師父!」,過了一個多小時,媽媽再量血壓,已降至124至130 左右。(當時還尚未吃醫生所開的降血壓的藥)。當天10月14日媽媽也因媽媽精神狀況比前幾天好很多而可以到如來正法班來,請媽媽在如來正法班的法會時,要不斷的跟 師父懺悔,並跟 師父發願要依教奉行。媽媽點頭答應。
另外,在如來正法班的禪定過程裡,也跟 師父懺悔,自己的傲慢,所以使得偉立師兄沒有看到我有所改變而相信 師父。這是怡青自己深層的傲慢,所以,我在如來正法班的禪定過程裡,怡青跟 師父發願,要帶著偉立、媽媽一起依教奉行。至10月14日晚上,目前媽媽血壓也都維持在124至130 左右,體溫已不像這星期以來連續悶燒,大約都維持在37度多左右。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帶著偉立師兄一起懺悔與發願依教奉行  偉立師兄願意大願大行】
就在媽媽發生完高血壓的一個星期內,我們家偉立師兄也發生便血事件,於是,這是業力引爆接踵而來,也跟偉立師兄懺悔自己的傲慢與習氣,以及長久以來對他的漠不關心。並且請偉立師兄跟著我一起懺悔發願依教奉行。就在帶著偉立師兄懺悔與發願的過程裡, 師父的力量就真的傳達到偉立師兄那裡,以他過去不相信 師父、傲慢的態度,偉立師兄在電話那頭真的願意懺悔與發願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們的 妙禪師父真的具有大威德力,並且非常慈悲度化妙轉。然而法界是不講情義,唯有弟子真心願意懺悔,並正覺知,即知即行, 師父就能依如來法則妙轉度化。
禪行這條路,感恩讚歎 師父的大慈、大悲,感恩所有鼓勵、棒喝過怡青的老師們、開大悟的師兄、師姐們,因為有 師父、老師們、師兄師姐們的不離不棄,願意「真心直言」的不斷提醒怡青,教化怡青,才讓怡青從深層的習氣中開始覺醒,了悟自己有多麼的傲慢。
佛弟子薛怡青 誓願與母親陳壽春、先生林偉立 追隨 妙禪師父 依教奉行 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怡青合十懺悔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