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分享愛的過程裡,你也得到愛!

把手伸出來,把愛傳出去,因為每一個人都需要愛

(北屯)廖珮均

2013-02-06


入門前

  從小,我的人生過得很順遂。但卻常覺得莫名空虛、不安。從小我就覺得我所努力的一切都帶不走,那麼到底我活著是的意義是甚麼呢?上了大學後,這種對人生的迷惘與不安,讓我跟爸爸要了三萬五千元去上心靈成長課程。同時還去學塔羅牌、學催眠、學各種心靈自我療癒的方法,也買了很多心靈成長的書籍,這些書籍或課程,也許對於舒緩心情有些幫助,但是始終沒有辦法回答我,到底人生來要做什麼?死了要去哪裡?大三那年,為了解決我對生命的疑惑,我選修了普通心理學。上到第三個禮拜時,我覺得心理學這麼學問的立論基礎實在太蝦了,竟然完全否定掉靈性的存在。我明明就知道有!當時我滿腔怒火無處發洩,就隨便抓了一個很不熟的同學來抱怨。這個同學聽了我的抱怨,說她有認識一個心理學博士,也許可以回答我的問題。於是就安排好和精舍老師,也就是這個心理學博士一起吃飯。老師告訴我很多發生在他們家的奇蹟與聖蹟,我覺得實在是太酷了,當天就來精舍入門。
 
  其實入門的法會中,沒甚麼感覺,只是很新鮮很好玩。隔天,就很開心的跟在台中的爸爸說:「爸爸你一定不知道我昨天去了哪裡,我昨天遇到救世主!很酷吧?」我爸聽了超緊張,就決定趕快來入門。
 
入門初期
 
  雖然覺得遇到救世主很酷,但是學校考試和社團活動很多,我也就沒有再繼續去精舍。這段期間,精舍有個師姐不斷打電話邀約我,接到第三通的時候,我開始不耐煩了,我當時在心中嘀咕,「我只是覺得很酷所以去了一次,又沒有答應妳每週都要去,幹嘛一直逼我!」就在這麼一想的同時,心裡有另一個聲音告訴我,「我跟這個師姐不熟,但她卻冒著被我討厭的風險一直邀請我,況且我去或不去對她一點好處也沒有,那到底她為什麼要這麼積極邀請我呢?」就這樣,在心裏的良知與好奇心的驅使之下,我在入門將近一個月之後,去了第二次法會。法會結束,老師跑來關心我,最近都在忙什麼,有沒有禪定等等。我當時很理所當然的說:「我最近很忙,忙著參加企業家培訓的課程、學校各種社團活動等等。」老師聽完告訴我:「珮均啊,你現在還年輕,可能覺得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可是對你的靈性而言,他已經賺了好多次錢、結了很多次婚、過了好幾次的人生卻都空手而回,你不嫌膩他都嫌煩了,你甚麼時候要為你的靈性做生涯規劃呢?」
 
  當下好像當頭棒喝一樣,從小到大我一直在找尋人生的答案,從來沒有人告訴我如何為靈性做生涯規劃,我已經入門了,竟然還花這麼多時間在我當初就覺得帶不走的人間俗事上。從那一刻開始,我決定開始認真依教奉行。當我把 師父擺在第一位優先次序時,我的人生開始有了不同。
 
健康
  首先,我的健康有大幅的改善。原本我就有很嚴重的生理痛。每個月都得經歷一次上吐下瀉、躺保健室的過程。同學戲稱我為經痛女王。我試遍了各種方法,吃營養食品、看很貴的中醫都沒效。但從我入門的那一個月份開始,竟然不知不覺到現在兩年十個月,再也沒有經歷過那樣噩夢般的生理期。
 
  除此之外,我們家從爺爺、爸爸到我都有家族遺傳的心臟疾病。爺爺年紀大了,心臟問題越來越嚴重。每次看見爺爺,一整天都在記錄他今天吃了哪些藥,哪些藥還沒吃,一天就這麼過了。務農的爺爺身體本來應該很強壯,身體狀況急遽走下坡,竟然走幾步路就會氣喘吁吁,只能窩在家裡看電視看報紙。雖然爺爺因為距離遙遠並沒入門。但就在我們全家入到 師父座下後的第一個過年,我們發現爺爺竟然充滿活力的做運動,而且藥從十顆減到兩顆。爺爺告訴我們他身體好轉和減藥時間,竟與我們全家開始大願大行的時間不謀而合!我們內心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說會無條件度化依教奉行弟子的業力,連我們未入門的家人被保護得好好的。大成就明師果然是真語者、實語者,說到做到,不打妄語!就如同妙法蓮華經說的,「佛之所說,言不虛妄。」
 
事業
  大學畢業後一個月內就找到了一份在進口商負責教育訓練的工作。從十幾歲的工讀生到擁有幾十間店面的老闆,全都是我服務的客戶。當時的我剛畢業,沒有任何工作經驗。要面對複雜的人事物,的確是一項挑戰。然而非常感恩 師父,智慧開啟不分年齡,在辦理各種活動的時候我總是能心安心定的去面對。許多客戶發現我其實是應屆畢業生時都非常驚訝。我處理事情的態度,深受老闆肯定。在我工作一年內不斷給我加薪。一年後我決定要念研究所而離職時的薪水,竟然超過工作六年起薪與我相當的同事!我心裡很清楚的知道,如果不是 師父開啟我本自俱足的智慧,提高我的視野與格局,我根本不可能有這樣的表現!
 
功課
  當我發願要護持南部大學團如來實證社,因而臨時起意決定報考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時,離報名截止日期只剩下三天,離筆試考試日期只剩下十天。我在三天內,一邊上班,一邊準備好自傳、推薦信與備審資料。通常,找教授拿推薦信,至少需要一個禮拜,甚至禮貌上要親自拜訪教授。絕對不可能當天找教授當天就拿到推薦信。可是那時的我真的只有一天的時間,我早上上班前寄信給教授請教授幫忙寫推薦信,晚上下了班我仍然去精舍護持。回到家,打開電腦,竟然發現教授要我隔天一早去找他拿推薦信!如同 師父的開示,當我們禪行擺第一,小人遠離,貴人出現,生活真的隨順圓滿。
 
  接下來準備筆試的日子,非本科系的我,在倒數第七天跟同學借到了管理學原文課本,這七天當中我有五天要上班,下班後的晚上我依然去精舍護持,我很清楚的知道,不能因為我個人的需求,斷了朋友的佛緣。這七天,我仍然用吃飯時間邀約朋友來精舍參加分享會,禪行毫不間斷。我每天提早一個小時起床,並用上下班通勤的一個小時來念書,七天內只有十四個小時念書。很奇怪的,不管環境如何混亂吵雜,都能非常專注。看課本的時候彷彿有隱形的螢光筆,一看就看到了重點,不再像是以前苦讀書一樣了。就這樣,我十四個小時念完了別人一學期的原文課本,上場考試。而從前的我,容易緊張,只要碰到考試或上台報告,從早上開始就會一直拉肚子。這次面試時我竟然非常心安心定,從容不迫的回答教授的問題。最後成績放榜,我竟然是推甄組的榜首!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禪行不但讓我智慧開啟,而且靈性位階提升。就如同 師父所開示的,靈性位階高低決勝負!
 
家庭
  小時候跟姊姊的關係,總是又愛又恨。我覺得她很幼稚,常常不把她當姊姊看;她覺得我不像女生,很多事情都不告訴我,我們不但常常為了小事情吵架,姊姊也常常防我像防賊一樣,不太跟我講話。我很愛我的姊姊,可是卻不知道怎麼改善我們關係。別人形容好朋友感情很好,都會說形同姊妹,可是我跟我的親姊姊,相差才一歲,卻好像同住一個屋簷下的陌生人。感恩 師父!隨著我們姊妹倆不斷開悟突破,現在姊姊竟然會主動和我親密分享她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我從來沒想過,當一個妹妹是這麼幸福的事,更沒想過,我跟姊姊之間,心與心可以靠的這麼近! 
 
  而我最最最在乎的,是我跟媽媽的關係。從小就不覺得媽媽愛我,我只是媽媽跟他朋友炫耀的工具。雖然我不是太聰明,讀書必須很努力,自己知道讀得不好,可是考運特別好,常常一失常,就考上第一志願。所以媽媽總是到處跟別人炫耀,我覺得媽媽只愛我的分數,只愛我的學校,卻不曾好好關心我心裡頭的感受,不曾真的愛我。所以面對媽媽,我總是有滿肚子的怨和怒火,沒有辦法控制。我不喜歡這樣的我,可是不管看了多少心靈成長的書籍,要我放下覺知,我卻沒有辦法做到。我與媽媽之間有著很深很深的鴻溝、很大很大的距離。
 
  就在媽媽也來到 師父座下,有一次我回台中家裡,看見媽媽氣色好好,隨口問了一下:「媽咪你怎麼氣色看起來這麼好啊!」媽媽看著我笑著說:「因為看到你來到 師父座下,去了高雄,每天都很開心,知道妳開心,我就很開心!」感恩 師父,讓我在媽媽的眼裡,看到了二十多年來我不曾看到的母愛。第一次感受到媽媽是真心無私的愛著我。
 
  最後,我要跟大家分享,怕我受騙而入門的爸爸。他當初是為了保護我才入門,所以他當然不相信 師父,也沒有完全的依教奉行。他一直不覺得自己有甚麼體會跟改變,雖然覺得 師父很好,但兩年來都不敢開口分享。就在一次唯一一場離公司很近的分享會,爸爸下定決心要把握機會邀請同事,一次帶四個同事來參加。不到一個月,爸爸竟然接到升遷通知,這個職位是爸爸想都不敢想的,因為除了需要十年以上主管年資,還需要背景跟人脈,同時爭取的人非常多,爸爸既沒背景又沒人脈,主管年資也才四年,壓根沒動念會升遷到這個位子。神奇的還不只如此,爸爸就任後發現,推薦的歷史資料中,這個他完全不熟的前任主管,竟然在兩年前,就是爸爸入門後的兩個月,就已經把爸爸列為第一推薦人選。爸爸非常感恩、讚歎 師父,更非常懺悔。原來我們以為什麼都沒得到,可是 師父卻在法界中早就開始妙轉了!留得下來,依教奉行,一切真能隨順而圓滿!
 
  所以我要跟所有有幸來到 師父座下的師兄姊們分享,既然你來了,一定要留下來,依教奉行,照著做!你一定也會得到和我們全家一樣的圓滿和幸福!我真的好感恩好感恩 師父!因為 師父對我的愛,讓我擁有一個愛我的姊姊、愛我的媽媽!一個充滿愛的家。我好希望可以把 師父的真愛傳出去!因為每一個人都需要愛。 師父真愛的力量,不可思議!在場所有的師兄姐,我想邀請您,把手伸出來,把愛傳出去,把你在乎的你關心的你愛的所有跟 師父有佛緣的弟子找回來!因為在分享愛的過程裡,你也得到愛!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佛弟子珮均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