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孝彥特殊心得見證

師父開示:「師父把你從石頭身邊拉回到 中道,你卻無明跑回去找石頭! 師父不捨!

(基隆)胡孝彥

特殊心得見證

2013-02-06


成長過程:

我出生在一個14個人的大家庭裡。住在基隆外木山港邊的小村子。爸爸跟爺爺都是漁夫。爸爸跟著鄰居出海抓魚,爺爺則是有一台小船。家人們的性格雖然比較粗俗,但很慷慨。小時候,我常看到爸爸跟一些看似凶神惡煞,甚至道上兄弟們一起喝酒。每一個叔叔伯伯都會說:你爸爸以前打架都打贏,大家都怕他。後來,我才知道那些朋友,其實都是爸爸當兵時的同袍(蛙人兩棲偵查連),許多人退伍後,都被稱為甲級流氓。年幼的我很羨慕他們,因為我雖然外表高壯,但常常被鄰居友人欺負。為了融入他們,我學抽菸罵髒話打架,甚至開始想在學校當老大。
 
媽媽很懊惱小三的兒子就開始叛逆,為了把我拉回正軌,送我去補習班,好好認真念書。一開始,我欣然接受想著若能改掉壞習慣也很好。沒有想到,第一天就被高年級生欺負,因此,我就又開始以暴制暴,連補習班都拿我沒辦法。因為喜歡體育,決定當田徑隊隊員,成績也很好。我在國一就超越學長,拿下基隆市體育標槍比賽第一名,卻又因被其他同年級的壞學生挑釁,於是放棄體育去當壞學生。後來因緣際會,受到品謙師兄的鼓勵,我才決定再考進體育班,繼續練田徑。
 
高一上學期,阿祖去世。爸爸為了創業,花了所有積蓄和標會,剛開始還算順利。高一下學期,家族共業慢慢引爆,叔叔因受到結婚壓力,得了精神分裂症。爸爸因家人生病,經濟壓力大,每天都很煩躁,常喝醉大鬧。我非常不快樂,又想幫忙家裡,於是開始結交許多壞朋友,和道上兄弟混在一起,看著他們開賓士,很希望能從他們身上賺一點錢。結果,錢沒賺到,還受了傷。直覺性地跑去找品謙學長訴苦,他那時也還不是 師父的弟子,直跟我說:時間還沒到,幹嘛在外面亂搞,鼓勵我先好好念完高中之後再說。我也就繼續回到校園,順利把高中讀完!
入門的因緣與體悟:
家族業力接連引爆,讓我很憂心。就在2012年2月22日,遇到好久不見的品謙學長。他親切地關心我的近況,也跟我分享他晚上要去台北精舍,邀請我一起去,我沒有多想就答應了。
 
於新班法會禪定時,我全身都非常不舒服,冷汗直流,還看到白光從我眼前衝過。下坐後,跟品謙師兄分享這個狀況,他笑著跟我說:你法體很開,跟 師父很有緣。接著,品謙帶我去聽分享會,我就開始努力禪定,聽佛理,入到如來正法班讓 師父親帶。
 
第一次去如來正法班,因感冒發燒,法會過程中,非常痛苦冒了更多冷汗。結束前, 師父對所有弟子以『無緣大慈、同體大悲』大法印印心加持,我身體不停晃動,非常誇張。心想怎會這樣,想張開眼睛,卻張不開!直到 師父說:好,請放下。在那當下,我不舒服的感覺全都不見了!感冒發燒瞬間好了!好感恩品謙師兄接引我,好險我有入門!回到家,馬上跟阿嬤分享。後來,得知基隆要成立精舍,我好開心!我很珍惜去參加法會和佛理教導會的時間,也不斷地接引朋友入門,明白跟著 師父禪行可以開啟智慧比什麼都重要。由於家裡經濟壓力依然存在,所以我開始找正當工作。
 
2012年6月26日基隆精舍成立後,我卻忙於工作,忘記禪行。護持交通關懷組的時候,屢次心不在焉,品謙師兄後來提醒我,記得時時觀 師父住位。每當我觀 師父住位時,都能感受我的心再一次被 師父安住,心裡滿滿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初期法會結束,我不太願意參加組聚,總是匆忙離開。一出大門馬上就把 師父忘了,也不按時去正法班。有一段時間,我總覺得很孤單,沒人護持我。品謙師兄邀請我一起護持同修,我還無明起嗔念。直到去如來正法班, 師父開示:「 師父把你從石頭身邊拉回到 師父的中道,你卻無明跑回去找石頭! 師父不捨!不捨!不捨!」那時我掉下了眼淚。才驚覺自己行的不夠,懺悔自己沒能體會到師兄護持我的心,珍惜更多行的機會。
 
自我入門之後,叔叔精神分裂症已經沒發作過。我滿心都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家裡的氣氛也慢慢溫暖起來,爸爸的酒更是愈喝愈少。入門將近一年的時間,我心中常是滿滿的感恩,在接引利他和法會護持團隊的過程中,逐漸明白 師父的悲智願行,我也會行在 師父的中道了!非常感恩 師父、老師與護持我的師兄師姐!
 
佛弟子 胡孝彥在此跟 師父發願,誓願成願 妙禪師父的千手千眼,找回跟 師父有殊勝佛緣的弟子,直到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嘆 師父! 
 
佛弟子胡孝彥以上心得見證,一切屬實,若有不實我願意負一切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