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明白接引利他的重要性

只要肯去行,就有讓眾生得渡的機會

(三重)楊展維

特殊心得見證

2013-02-06


我是楊展維,當初因為學校孟槿老師簡訊邀請,來聽禪行分享會。當時的我為了要排滿暑假的行程,所以就接受了邀約。聽完分享會後踏出精舍的當下,感到心裡的煩悶消失了,隨之而來一種莫名的害怕,擔心這種美好感覺會否是來自未來的幸福存款。

 
因為信守承諾,隔周二,我就入到 師父座下。當法會圓滿離開精舍時,一樣感到通體舒暢,但仍很擔心害怕,懷疑這個地方是邪教,畢竟我從來沒有聽過有人可以渡業力,也從來沒有聽過這個門派。令我猶豫不決的另一個原因是,自高一起,我就有參加一貫道的法會。由於說法的不同,讓我將近三個月沒有再來精舍,後來邀約簡訊,我也沒有理會。有一天在學校被孟槿老師遇見之後,才又回到精舍禪行。
 
其實師兄姐一直在鼓勵我要繼續禪行,然而我還是提不起勁,有一搭沒一搭做這份禪行功課。直到和海洋大學國璨師兄約定,暫且放下懷疑心,好好的依教奉行三個月,我才開始積極地依教奉行。
 
一個禮拜後的新班法會,不曉得為什麼,那天我看到精舍禪堂裡特別的灰暗。我以為禪堂的燈都壞了,頻頻跑去廁所洗眼鏡。回禪堂後,隨著法會的進行,我看著那些黑霧,竟然朝著 師父的法相方向飄過去。我總認為精舍有些特殊裝置,或許 師父的法相後面有裝什麼噴煙機關,海大的同修斬釘截鐵地跟我說沒有,他們的反應讓我疑心病變得更重,也上網看了一些評論。
 
即便如此,我還是持續每周一法會、每日一禪定、教導會,除了沒有接引利他。我依教奉行三件事情,只因為與國璨間的打賭。海大同修希望我不要看網路不實謠言,鼓勵我持續依教奉行。我偶爾會看到 師父的法相綻放光芒,總覺得不可思議。有時新班法會,當老師帶領大家禪定的15分鐘,我都會聽到進入精舍時,所播放的天籟之音,聲聲入耳。
 
依教奉行一個月之後,我慢慢有了改變。我不再像以前匆匆忙忙,孟槿老師也說,我的眼神比以前定了,與入門前那種慌亂神情有很大差別。以前的我常常為了考試,焦躁不安的抱佛腳,生活步調一蹋糊塗,而且還會將怒氣轉移到家人身上。現在的我,可以很有條理的把事情處理好,也懂得善用時間準備課業。回到家,也會為了避免與家人之間起口角,懂得以退為進。不知不覺中放下了對 師父的疑心,也打破了心房開始行接引利他。
 
接引利他看似簡單,實際去做,我才發現護持初入門及輔導已入門的同修,不是件簡單的事情。回想護持學弟參加禪行分享會的當天,他踏入基隆精舍電梯口,我心裡充滿不安,深怕他誤會 師父,誤會我而不來修行。
 
沒想到學弟的天眼也很開,看見了 師父法相呈現立體,好似本人親自在法座上而感到驚慌,離開禪堂時差點哭了,多次鼓勵下,我終於順利護持他入到 師父座下。新班法會結束後,學弟的焦躁與不安沒了,心安定下來。我也在法會圓滿後,法喜到淚流不止。我體悟到 師父的慈悲,不論開悟與否, 師父都在保護我們。終於明白接引利他的重要性。初期接引不是很順利,有些挫折,但只要肯去行,就有讓眾生得渡的機會。如果對方不肯試,我會不捨,擔憂他們一旦離開,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能找回這份慈悲真愛。
 
佛弟子 楊展維發願要成為妙禪師父的千手千眼,願全力以赴找回所有流浪在外的孩子,直到明心見性、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佛弟子楊展維以上心得見證,一切屬實,若有不實我願意負一切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