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的 師父一直都在,那些擔心、害怕與執著不費力地放下了!

透過扎實與 師父印心,寶琴體會到就是去面對,把事情看清楚,不要空擔心。

(嘉義)李寶琴

2024-03-18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師父!老師、師姐師兄,晚安。感恩 師父!給予寶琴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入門14年間, 師父給予弟子諸多的圓滿,以有限的篇幅,與師姐師兄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的見證與體悟。
 
寶琴在家排行老大,要作榜樣對我來說有著無形的壓力,從國中開始,就獨自在外讀書,必須與摯愛的家人分開,獨自面對種種困境,而當時父親變成一個酗酒易怒的人,像顆不定時炸彈,假日回家都感到極度的不安恐懼與無能為力。高二起,家中經濟變很差,畢業後,選擇北上工作,在大家所熟悉的「金石堂書店」就職。
 
認真與努力的我雖得到公司的肯定,晉升到主管,但是伴隨而來的是種種不安與壓力,擔心自己學歷低,常感到自卑,相對也就好強,常起比較心與忌妒心。在身心不安定、不快樂的狀態下,我不斷的閱讀心靈書籍,上心靈成長課程,也抄寫背誦心經、金剛經,特別是心經,我會收集非常多的心經釋義,去上課程,很想了解心經是甚麼意思,來幫助自己安定,但是都無法理解。也去過不同的宗教團體,學習靜坐與吃素,但是不管我用了哪些辦法,都無法感到真正的安定,自在與喜悅。
 
很感恩我的接引人:林隆達師兄,在2009年初跟我分享 師父,因我多年來很渴望了解心經,當我聽到師兄說:這個 師父,解釋心經很厲害,就決定在2009年2月18日入門,這也是寶琴的重生日。
 
入門後,常聽大家說:給自己3到6個月照做,一定會開悟,會收到 師父給你的專屬禮物,以及, 師父會清淨、渡化弟子的業,同時會保護金剛弟子的家人及渡化弟子累世歷代祖先。對於長期不在父母身邊,常害怕半夜接到家裡電話而睡不安穩的我,決定給自己機會試試看,便開始依教奉行,除了每日禪定,參加禪行活動,也開始接引,隔月就加入護持團隊。
 
一開始,禪定及參加教導會都很昏沉,更是聽不懂老師的分享,覺得自己沒有慧根,但接引人跟我說:我們沒有慧根沒關係,只要會「跟著」就可以。現在真心覺得剛入門的我們,ㄧ定要給自己機會試著去做,師姐師兄們是真心希望我們快點開悟。
 
很快的,寶琴收到 師父給的禮物:入門後第2個月,困擾我將近30年的經痛跟有時候呼吸會胸痛的情況從此不再發生了。第3個月,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禪定中,我很清楚的看到往生多年的爺爺及奶奶,微笑的在我面前,然後轉身離開。第6個月,1場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中, 師父開示心經, 師父一邊開示,寶琴心中非常感動與開心,眼淚直流,我很清楚 師父是我要追隨的 師父,終於有ㄧ個 師父講的心經我聽得懂,從此我不再苦抄苦背心經了!
 
還有,2010年 妹夫口腔癌第一期,在開刀時發現腫瘤變小。 2012年 父親心肌梗塞,治療過程非常順利。2012年 八月時,未入門小妹全家發生重大車禍,車子全毀,但只有妹妹受傷,連交通警察都說是奇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在持續依教奉行中, 師父的慈悲妙轉,帶領弟子提升,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圓滿弟子所需要的,連弟子的家人都保護著,讓弟子的禪行無後顧之憂!
 
在工作上,以前總想著學歷只有高中畢業,能夠到達經理職務應該是天花板了,多年來未再調升職位及薪水,但負責的單位變多,做什麼卻不成什麼的時候,壓力更是爆表。在帶領部門時,寶琴很傲慢也很專制,就像是個獨裁的暴君,認為自己很專業很厲害,同事都要聽命行事,搞得自己累,同事也很累,入門後的第二年開始,心變得更安定,感恩 師父開啟寶琴的智慧,可以看見同事的特質與優點,適才適所的安排,也打開心門多聽同事的提案與意見,一起達成共識,一起達成目標,年年都加薪,持續多年,記得是2014年時與同事一起完成多項行銷企劃案,有很好的績效,得到老闆的嘉許,部門從「部」提升為「處」,我與部門裡多位同事同時升遷及加薪,只有高中學歷的我,可以升遷至協理,在還蠻重視學歷的公司,真的是前所未有。
 
而寶琴的個性也有了改變,入門隔年,家人與同事說我脾氣好很多,原本充滿殺氣的眼神,變得柔和。媽媽也覺得我不一樣,於是在2010年7月入門。不知何時開始,我的忌妒心與比較心變少了,懂得欣賞別人的好與真心祝福,這是我以前無法做到,但很想調整的地方,真心感恩 師父!
 
開悟後,更明白有身皆苦,寶琴開始更常關心遠在嘉義的爸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寶琴在父親生前,能放下對父親的埋怨,盡到綿薄的孝順。後來因疫情,禪行活動暫停的第一年4月時,我的左大腿後側到屁股長了一大片的水泡,醫師診斷是帶狀皰疹(俗稱:皮蛇),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沒有影響到排便及泌尿系統。這也讓寶琴重新檢視這2、3年來明知網路圖書市場已非常辛苦,但還是用蠻力苦撐,不願意放下,後來決定退休,離開工作35年的公司。
 
退休後,媽媽已近80歲,身體狀況不是很好,常因血壓飆高要送急診,因此決定搬回梅山與家人同住。剛開始,心情有很多的起伏,因為退休沒有工作收入,感覺自己是個廢人,也會擔心別人怎麼看我,擔心自己的財務狀況。寶琴總在心裡問 師父:這外境是要來讓我突破什麼呢?
 
透過扎實與 師父印心,寶琴體會到就是去面對,把事情看清楚,不要空擔心。所以開始著手整理財務,規劃往後的生活用度,同時決定賣掉台北的房子。就在決定時,鄰居表示有意購買,很快的就成交了,也省下很多的仲介費。
 
另外,剛回家時,與媽媽相處的機會多了,不管是生活方式,男尊女卑的觀念,說話語氣等,都讓寶琴覺得難受、委屈與不適應,經常定不住!有次回報老師後,感恩老師慈悲護持我:「你有你的執著、媽媽也有她的執著。」突然我的心鬆開了,想說,對啊!那我選擇練習放下,也不斷的告訴自己,雖是家人,但是累世的因緣各自不同,不要起比較心,感恩 如來的安排,媽媽是禪行上督促我突破的貴人,這樣護持自己時,內心自在很多;另外我也常因擔心媽媽身體,而輾轉難眠!記得有次禪定後,內心有個聲音,告訴我:你只要全力以赴做該做的,其他的交給 如來。我突然鬆開也睡得安穩了,並帶媽媽到醫院做檢查與治療,而目前媽媽身體狀況很穩定。
 
回首過往的禪行,都是 師父一直不斷的給,這段期間寶琴體會,弟子要主動想與 師父佛心印心!很感恩這段時間,看起來像是逆境,但有更多機會面對自己與內省,寶琴覺知到自己容易擔心無常與無法掌控的事,這些擔心延伸的執著,真的很辛苦!自己想掌控一切的傲慢,緊握過往的經驗與價值觀,讓自己受苦也傷害身邊的人,而慈悲的 師父,一直都在,就在願意練習主動的觀 師父住位,扎實的依教奉行中,那些擔心害怕與諸多的執著不費力地放下了,真的體會到心更自由了。
 
也感恩 師父開啟弟子的感恩心,有次在準備午餐時,更體會到我們要完成一頓飯,要經過多少人事物的成全,讓寶琴看到過往自己面對別人的給予,會覺得理所當然,真心向 師父深深懺悔,也提醒自己,在生活上要時時恭請 師父引領,不論是非對錯,覺知放下我執,做一個知恩感恩的禪行者,在此生全力以赴,通過如來法則,成佛利眾,以報 佛恩。
 
接著與大家分享寶琴護持弘法護持金及供養 明師隨喜功德金的體悟:入門後還沒開悟時的想法是:使用者付費,覺得護持很正常。想著有這個場所,每月想來幾次都可以,還有很舒適乾淨的空間,比起其他課程,場地費划算很多。開悟後,覺得可以成為 師父的弟子,可以護持 明師弘法,是弟子的福報與權利,同時也可以讓各地的親友就近參加,有機會在此生追隨 師父,靈性得以大自由,大自在,真的意義非凡。也覺得共心會所是弟子的需要,不要讓 師父為弟子擔憂。
 
另外剛開始供養 師父時,寶琴是抱著感恩 師父護佑與渡化的心來護持。回想當時的感恩,是人相上的感恩,還不太「相信」 師父是佛。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更體悟到:  師父給予的,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可以在此生有機會成為 大成就明師的弟子,供養 明師,是靈性的無上福報造化,除了感恩,也要珍惜每一次的機會。
 
最後,寶琴真心向  師父懺悔發願,以最感恩,最全然,最謙卑的心,依著 師父的引領,不斷突破提升,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分享句句屬實,若有不實,願付一切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