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不知禪定到愛上禪定

心懷感恩,珍惜與師印心的時刻

(台北)鄧彥敦

2012-06-15


  從不知禪定是什麼,每天強迫自己坐在蒲團上,忍受二到三十分鐘腳麻、頸痛、腰痛的煎熬,腦海裏的雜念如走馬燈一般轉個不停,每次在佛教如來宗 如來精舍的禪行法會 妙禪師父帶領禪定的時間一長,就不斷地想説「怎麼還不下座?怎麼還不下座?

  如今,每天晨起,身體會不斷地呼喚「該去禪定了,該去禪定了」,自然而然地會滿心歡喜的去坐在蒲團上,滿心感恩地享受和 妙禪師父親近、佛心印心的時刻。往往一坐就一個小時,再也沒有初入門時的焦躁與不安。下座時,腦子清明,整個人神清氣爽,有如充飽了電一般。

  猶記得,剛入門不久有一天如來精舍老師問我:「禪定有什麼感受呢?」我回答他:「脊椎和腰椎超痛的,除此之外,沒有其他特別的。」沒想到老師居然說:「恭喜你! 師父的大威德力在打通你身體的氣脈。」當時,我確實丈二金剛摸不著頭,也不知要作何反應。

  當時,耳聽師兄姐們分享,佛教如來宗的禪定和別的門派不同,最殊勝的是, 妙禪師父的力量會到,心想「甘有影」。後來慢慢地可以感受到,禪定時,有一股溫和卻幾乎感受不到的一股力量,竟在不停地修補我的身體和心靈,也能了解到 妙禪師父如實的開示:「禪定時, 師父的大威德力會妙轉度化弟子」。同時領悟到,原來殊勝的禪定要心懷感恩、依教奉行的靜坐,抱著「不求、不取、不捨、不辨」的態度,便能接受 妙禪師父的印心、加持和度化。

  回首入門四年來禪定的日子,除了感恩,還是只有感恩!除了身體越來越健康、氣色越來越好、心靈越來越安定外;最重要的是,智慧打開了,了悟「生而為人,是為追隨明師(也就是我的 師父--- 妙禪師父)修行,以達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妙禪師父!讚歎 妙禪師父!

佛子鄧彥敦以上心得見證,一切屬實,若有不實我願意負一切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