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之旅的印證

仁波切所言證實了 師父的開示

(台北)林怡伶

特殊心得見證

2013-11-19


我的名字叫林怡伶,在2011/03/02入門。我從事營造業,之前大部分是接私人企業建築工程,近年來則接公共工程居多。有一句話形容我們這個行業「做工程的人只有完工日,沒有假日。」可想而知這一行很辛苦,也需要用很多時間投入,感恩吟燕師姐的慈悲接引,讓我此生有幸入到佛教如來宗 妙禪師父的座下。
 
 入門之前,我外表像女強人,說話客套,個性也非常的高傲,但內心是個很熱情的人。我很早婚,也很早生下了兩個兒子,老大17歲、二兒子15歲,直到4年多前又順利產下一個女兒。這些過程與歲月也讓我看盡了人生百態。原本個性膽小到需一肩扛起照顧父母、孩子及負擔所有家計,不得不讓我成了女強人,20年來活在苦中不知苦的歲月,我選擇相信努力一定會有代價的生活著。在外相上我衣食無缺,但家庭生活並不是很平安,這也讓我飽受擔心與害怕,但是入到  師父座下後,我開始有了不同的生活。
 
剛入門時的我並沒有每天依教奉行,還經常讓接引我的吟燕師姐每週提醒我、邀約我參加精舍的法會或是教導會,過程中還有輔導組長恒殷師兄(也就是現在的 張恒殷老師)的護持,讓我有機會透過佛理教導會(現在稱禪行教導會)或是開口講佛理,明白 師父的慈悲大愛,開始懂得依教奉行。
  
從小我是個父母疼愛的小孩,因為生性膽小體弱多病,很受奶奶的疼愛與照顧,也因此養成了一些良好的習慣與教養(日本教育模式)。還記得我從小就不愛吃肉,於是當奶奶在我國小五年級時入到一貫道後,我們全家也因緣際會的吃素食,虔誠的成為宗教模範家庭。直到我結婚生小孩生活起了很大的變化,二兒子5歲的那一年得了一個罕見的病症(川崎症),整整陸續高燒了30幾天,又碰巧遇上SARS,最後選擇自費施打免疫球高蛋白。孩子雖渡過難關,但過程中我好像得了恐慌症與憂鬱症一樣,必須要學習堅強,可是自己的身體也飽受病魔的摧殘,無數次抱著孩子不斷的流淚,是沒有哭聲的哭泣,也無法好好入睡,擔心我睡著時孩子會離開我。
  
每當在醫院急診時,孩子會說些讓人擔心的話「媽媽那些恐龍好討厭,一直叫我的名字」,其實他說的應該是牛頭馬面吧?我再也無法安穩的過生活,也無法好好地進食,每天跟老天祈求希望能讓孩子健康的活著。兒子雖然保命了,但接下來的後遺症也讓他飽受折磨,先是腸燥症大小便失調,又怕他會變成遲緩兒,每天在擔心中渡過,也因為如此,我幾乎每天靠打營養針過活,並讓我與孩子過著如與世隔絕般的生活,怕出門不好的細菌會傳染,所以很少出現人多的地方。
  
之前他有習慣性的劇烈頭痛,發病時他形容就算是很輕微的一點點風他都能感受到,而且更疼痛。只要他很痛時,他會窩在我懷抱裡跟我說,媽媽為什麼是我。我當時的感受是快活不下去了,四處求醫都查不出病因,所以那時的我只要那裡有神助或名醫,我一定去求,為的是希望我的孩子能健康而且減輕身體病痛。過程中也曾經造訪道教做法事,但都是短暫的,可憐的孩子小病受傷不斷,但現在我兒子是個高大又活潑好動的孩子,也在國二時入到 師父座下,長達10年的頭痛病症幾乎不再發生了。
  
感恩師父!讚歎師父!再談到就是我自己。孩子的病痛中,我的婚姻也結束了,但我選擇面對,開始忙碌的生活著,孩子的所有支出我一肩扛起。深深感謝我的父母,一直在我的身旁陪伴我渡過每一個苦難,就像入到 師父座下, 師父圓滿我的健康與生活,讓我透過禪定身體氣脈通暢,原本體弱多病的我也很少再跑醫院,心也漸漸安定。
  
回想第一次參加分享會時,因為晚到,所以沒有觀賞到影片,只聽到台上老師所說的話讓我的心一直溫暖了起來。接下來更誇張的事情發生了,我的眼睛快張不開,而且看似牆壁也不見了,當下我還想這裡的會議室怎麼會這樣呢?當分享會結束時,我才慢慢回到真實的世界,我二話不說的寫下入門的單子。當那位說話會讓我感到溫暖的老師走過來時,我的心頭又是一股暖流通過,但當時不知她是精舍開大悟的老師,也就是現在佛教如來宗的執行長嬿妮老師。
  
其實,從小我跟著奶奶於一貫道中修行時,沒有太多的語言與想法,只要是奶奶或是家人交待佛堂的事,我會不疑有它地完成,不會的就學習,不管是禮佛禮節與開口說背好的佛理。我沒有抗拒的做著,但說真明瞭倒也不是,直到開始聽精舍老師說佛理,之前所熟悉的經文會一次一次的聽懂,不同以前的是難解的字意卻被老師用很一般的語言說明的很清楚,也很生活化。
  
當時入門後是要上12堂新班法會與佛理教導會(現在稱禪行教導會),才能上如來正法班接受 師父的親帶,第一次上如來正法班禪定結束時,自己也不知是怎麼了,好想吐,當 師父開口開示佛理時就好很多,而且當專心聆聽時,心窩處一直很開心的感覺。但傲慢心作祟,我當時並沒有依教奉行,也沒有每天好好禪定,更不知道如何慈悲的接引。雖然看得到 師父的無量光與慈悲,但並不知道真心的面對而且不懂得珍惜,直到板橋精舍的成立開始學習護持,透過嘉憲老師的提點及師兄師姐的護持,更明白依教奉行的重要與真實義。因為不懂得依教奉行,所以讓人擔心,感恩他們的陪伴與不放棄,透過 師父的妙轉渡化,讓我漸漸打開心門,透過每一次的境更加突破。
 
就如在入門後約六個月時,一個秋入冬的深夜,一通電話響起,我接起來時是爸爸的聲音。爸爸電話那一頭很驚慌的說,你媽媽要緊急送到大醫院急救,現在有生命的危險。我快嚇死了,當下爸爸也慌到無法言語,在一旁的醫生接過電話告訴我,媽媽有猝死的可能性,要馬上決定現在是轉亞東還是雙和醫院?也不知哪來的想法直接回答亞東。
 
我請父親坐救護車跟媽媽一起過去,我拿著禪服外套直奔醫院,路上打電話給接引我的吟燕師姐,她沒接。看看手錶已經半夜三點了,於是用簡訊傳給師姐與恒殷師兄(老師),當我到醫院後我無法見到媽媽,因為直接被送進了急診室急救,只有一臉不知所措的父親害怕地告訴我,等一下醫生會拿資料要我去辦住院手續。我看到父親的眼睛裡泛著淚水,當下我告訴自己不可以哭要堅強,因為當時我心想著一句話,我有 師父!此時電話響了一聲是簡訊,是趙軒老師寫的「怡伶要定要靜,用 師父的特別法」,當下我才驚覺我身上的禪服好像光亮了起來,心想坐著等不是辦法,不知哪來的勇氣敲一敲急診室的門,門打開了我走到護士的面前告訴她我想跟媽媽說一下話,一開口回答不行,我很堅定的眼神看著她說讓我看一下就好,她點了一下頭。
  
我走到媽媽身邊,她老人家一直看著我,原來她是清醒的。媽媽拉著我的手跟我說「阿伶你要救我!」我很堅強的跟媽媽說,不要怕,不要擔心,接下來的每一個決定我會讓你知道,也會仔細的判斷。說話過程中我用了 師父傳授的特別法,提醒媽媽不要想不好的,如果需要睡著,心裡頭想著 妙禪師父。我走出急診室門口我的腳軟了一下,此時妹妹與妹婿也到了,妹妹一直哭著說怎麼會這樣,我用嚴厲的眼神看著她「不准哭」,她嚇了一跳,弟弟也連忙著說,對,不要哭,媽媽會沒事的。爸爸一直呆坐著,此時的父親像洩了氣的氣球,我拍拍他說不會有事的,有任何的醫療要簽名一定要我簽,您就不要害怕不懂或該不該簽。 
 
感恩 師父的大威德力,一切檢查就緒,六點多護士通知我們有加護病房了,頓時間我才知道原本到醫院時是沒病床的,明白是 師父妙轉,因為這不是單憑我能安定與心安辦到。接下來的安排順利得讓人感到不可能與連連驚喜。媽媽是心臟主動脈剝離,因為是心臟開刀,所以很多檢查與動作是具高侵入性危險,直到開刀結束,看到加護病房裡的媽媽插滿了管,我知道媽媽很快就會醒,也感受到 師父的靈性佛一直守護著媽媽。這是 師父對我們家的慈悲,因為這種急性病死亡率高達90%,我們何其有幸能在此世遇到了  明師,師父開示我們入門的第一天,就賦予我們一尊靈性佛保護我們。這也是如實的, 師父對弟子都是先給予,沒有分別心的渡化我們業力,只有大成就的明師才能讓弟子跳脫原本定調的命運軌道,我的家人也都受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保護,讓我們的人身法船都很安康。
 
感恩師父!靈性佛確實存在著。在一次機會與朋友到尼泊爾洽商,過程中因為她知道我的本業是建築設計工程,邀請我去他們當地的宗教性學校看看,我也熱心的答應。第二天到了目的地,人好多,當地居民大部分都是藏傳佛教的信徒,而且對他們上師是很尊敬的。中午大家準備午餐都席地而坐,我心想我該如何是好,我也要跟著坐嗎?念頭才一上來,我的朋友走過來跟我說她的上師邀請我坐在前方的椅子,她的上師也比了邀請的動作。走到前方時,我朋友跟我說,上師說您是大佛轉世,要安排您坐上座,我嚇了一跳,想到入門後,,師父會賦予我們靈性佛保護我們,也因此被誤認我是大佛轉世,再次驗證了有明師的可貴。
 
是 師父讓我卸下了沈重的不安與徬徨,讓我的智慧提升,修行的路上突破自己的不敢與不願意, 師父不管弟子相不相信,一律公平的先給予,讓我不再陷入擔心與害怕。現在我的事業家庭健康都很圓滿,無論身在何處都有 師父慈悲的保護,感恩您給我向前的力量,透過聆聽佛曲溫暖著每一天。
 
在這佛弟子林怡伶要跟 師父發願,此生願真心依教奉行追隨 師父,直到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以上內容全部屬實,若有不實,願意負一切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