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開示:此生一定不要白來, 師父也絕對不會讓妳白來!

能幫助尚未開悟的同修願意試著相信 師父,願意依教奉行,這都能夠讓 師父法喜。

(嘉義)曾玉霜

2024-01-26


    師父!老師,各位師姐師兄與在座的新朋友們,晚安。
    我的名字叫曾玉霜,入門至今大約16年7個月。
 
    不知道新朋友們是以什麼樣的心情走進嘉義共心會所的?表面上看起來是由親朋好友邀約、懇求、甚至是強迫,其實我們的心很清楚,您會出席分享會是與 師父的佛緣;玉霜是在十幾年前由 師父從美國找回來的。
 
    入門前玉霜擔任科技公司的業務主管,旅居海外進出台灣十幾年,2007年從美國回到台灣出差,認識多年的前同事對我說:「我在禪修」,玉霜覺得和自己無關也就不予理會。兩個月後再度返台,預計停留一個多月。某天臨睡前突然浮現一個想『回家』的念頭,想起前一次離開台灣時,前同事提到的那四個字,就主動聯絡師姐,接著在兩天後順利入門。
 
    感恩 師父!在玉霜要回美國時, 師父問我:「玉霜,妳為什麼入門?」我回答:「 師父!我想要回家。」 師父開示:「如果妳想要回家,只有 師父可以帶妳回家!但是 師父不在美國,所以妳要回來台灣。」玉霜因此返台定居。當時不清楚自己想要回的「家」是在哪裡?但願意依照 師父的開示,試著做看看。
 
    那時雖然不了解入到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的座下,會有什麼樣的改變?但在依教奉行後,見證 師父的開示:『 師父會保護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和他的家人!』
 
  玉霜從小的生活算是平順,在溫馨的大家庭成長,是眾人眼中的「天公之子」,但是長年來,心中有苦卻難以向人訴說,在入門依教奉行後皆得以圓滿。在這裡與新朋友分享當時自己的依教奉行:每日一禪定、出席每週的共心會和禪行教導會、開口分享接引利他;一開始玉霜是將禪定當做讓自己靜心沉澱的時間,並沒有太多想法,就這樣不知不覺養成了習慣;至於共心會和教導會,是在接引了親朋好友之後才比較穩定的出席,因為大家共乘一部車,約好一起用餐,然後到共心會所緩和忙碌的生活步調;那時雖然還不清楚禪行開悟的美好,但玉霜很願意在生活中幫助每一個遇到的人,很自然的開口分享邀約,就這樣見證了許多正向的改變。
 
    相信沒有人願意讓自己的心裡有著遺憾與仇恨,但是它們卻成為玉霜生活中的不定時炸彈,常常是剪不斷理還亂!
 
    玉霜最大的遺憾,就是來不及回報爺爺的恩情。爺爺中風四年,一心想要看著玉霜上大學,但是還沒來得及參加七月的聯考,爺爺就在五月份離開了。玉霜看著他辛苦的嚥下最後一口氣,知道老天爺沒讓爺爺好走,更沒有圓滿他的心願。將手握在即將變冷的爺爺手上,心裡對爺爺說:『小時候您總是以大手溫暖我的小手,現在這雙小手卻永遠也溫暖不了您的大手,能不能讓我知道,還能為您做什麼?哪怕一點點都好!』來到 師父座下, 師父慈悲開示,會渡化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累世歷代祖先。我做的真的很少很少,但慈悲的 師父在玉霜入門後的三年,每年舉辦一次渡化法會來圓滿弟子。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大慈大悲的渡化!玉霜放下了心底對爺爺的掛念。
 
    玉霜有一個無法掌控情緒的母親,曾經在小學三年級時,看到媽媽將不到一歲的小弟從屋裡丟到庭院,看著摔到地上的小弟,停了幾秒之後放聲大哭的那一幕,我開始厭惡母親,心裡想著:「我怎麼會有這樣的媽媽?」心中期盼著爸爸和媽媽離婚,對媽媽的厭惡也逐漸轉為仇恨,雖不曾忤逆卻總是保持著距離。當我即將出國留學,和家人一一道別時,隱約看到媽媽手上拿著一份禮物,玉霜卻是拉著行李往前走,奶奶追上來勸說:「再怎麼樣,她都是妳的媽媽!」玉霜冷冷的回答:「我是阿公阿嬤帶大,爸爸一路栽培的,跟她一點關係也沒有!」就這樣頭也不回的離開。
 
    玉霜入門後,開始看到了媽媽的好:其實身為大嫂的母親度量很大,不但完全接受爸爸對姑姑的小孩視如己出的照顧,還讓出學區好的房子給姑姑一家人住,自己則住進姑姑原本的房子去面對債主。玉霜接引媽媽入門後,感恩 師父!妙轉了我和媽媽的關係,拉近了我們母女之間的距離,回到嘉義後,每個週末玉霜會帶著媽媽到不同餐廳品嚐或到各處景點走走,不再只是以盡基本孝道的心態相處,而是發自真心的陪伴。當玉霜看到媽媽師姐在嘉義共心會所向 師父法相恭敬的禮敬,緩緩坐下來的那一刻,心中只有滿滿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還有很多很多無法一一在此與大家分享,感恩 師父!讓玉霜懂得真心感恩,了解人身真實義,靈性投胎就是要有這個人身,才能跟隨大成就明師走回家的路,讓靈性得以真正的離苦得樂,感恩父母的生育與養育之恩。對於這一生遇到的人,玉霜體悟到兩個相遇的原因:第一是 師父為我們圓滿宿世累劫的恩怨情仇,曾經一家公司的副董,一開始對玉霜很禮遇,之後因為聽信讒言,對玉霜態度轉為痛惡,後來他成了董事長,自己的處境就更加的艱難,離職前玉霜選擇直接面對,經過長談解開彼此心中芥蒂,雖然之前他對本門有很大的誤解,因打開心門的長談後讓他不再詆毀公司內的同修,也讓玉霜有機會為他播下佛種;第二是我們都有著共同的使命任務,因我們過去生都曾經跟隨過 師父!所以 如來慈悲讓我們有再一次護持明師住世弘法的機會。
 
    玉霜想要藉這個機會,與新朋友們分享,過去護持 師父飲食與茶水時, 師父開示過的一段話,以此鼓勵在座的新朋友們,給自己一個讓 師父保護與疼惜的機會,讓此生沒有遺憾,讓投胎的無量無邊靈性都可以回家不再流浪。
 
    2008年台南共心會所成立後, 師父每週四晚上與同修們從台北開車到台南親帶共心會,總是在會後處理好繁重的事務才離開,通常都已經超過凌晨12點,因此我們三位護持飲食的師姐,共心會圓滿就儘速到茶水室,希望能夠為 師父準備完善的餐點。有一次 師父經過茶水室時看到這一幕,就停下腳步語重心長的對我們開示:『 師父的飲食簡單就好, 師父希望開悟的弟子,這個時候是在禪堂內與同修們一起共心,不論是一句話或是一個字,能幫助尚未開悟的同修願意試著相信 師父,願意依教奉行,這都能夠讓 師父法喜』。我們真的都是 師父一個一個找回來的,由衷地邀請新朋友們,珍惜這個殊勝的佛緣,一起成為師姐師兄,一起開悟突破。
 
    最後玉霜分享2010年即將被派駐到英國之前, 師父對玉霜開示當中的一段話:『此生一定不要白來, 師父也絕對不會讓妳白來!』既然我們的靈性能夠再續前緣,此刻一起參與這場分享會,玉霜希望能與在座的新朋友們,在禪行路上並肩同行,所以鼓勵在座的新朋友們,踏橋入佛門,一起成就靈性的大圓滿,真正不枉此生!
 
    以上所言句句真誠屬實,若有不實佛弟子曾玉霜願負一切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與在座的新朋友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