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樂融融的佛國家庭

汝等當信佛之所說言不虛妄,試著相信

(台北)曾瑋恩

特殊心得見證

2012-07-23


1.個人基本資料
  曾瑋恩,99/7/6入門,中醫師,北京中醫藥大學碩士畢業。目前在一家,擁有七家連鎖的中醫診所執業。目前全家都已入門。

2. 入門前:

(念佛吃素作好事就是修行 / 無能為力:1.開悟 2.兒子)

  入門前,我擁有一個許多人稱羨的職業及家庭。我是中醫師,我們家弘毅師兄是脊椎矯正師,夫妻感情和睦,育有一兒一女。但在我的內心,有兩個不是靠努力、使命必達可以達成的兩件事,令我無能為力….
  我生於一個平凡的務農家庭,從小奶奶教我念佛,所以念佛吃素做好事就是修行的觀念深深影響我,我因此了解修行對此生的重要性。於是十九歲開始吃素,吃了將近二十年的素(直至五年前因緣際會才開始沒吃素),一路上拜過幾個山頭,每天念固定次數的經文,若你問我是否清楚如此的修行方式下一步往何處走--我不知道!!我曾閱讀禪宗的公案,禪宗講求開悟,走路可以開悟,吃飯也可以開悟,我也好想開悟喔!!但就是開不了悟,苦惱之餘,只能歸咎自己資質愚鈍。就是這種不開悟的狀態,「好人有好報」,在職場上好人就成了濫好人,好累好辛苦!「施比受有福」,就成了我給的往往不是別人要的。這就是我在入門前的第一個無能為力:知道要修行要開悟,但開悟是可遇不可求,我只能更努力的念佛吃素做好事。

  第二個無能為力:我育有一子一女,兒子有輕微過動傾向。結婚前我曾經在安親班工作,所以對於孩子的教養十分有信心,但這份信心卻在兒子出生後屢戰屢敗。兒子從小不愛寫功課、求學態度很差,心情好時可以送你到天堂;心情不好時可以讓你如跌入地獄,所以我們從兒子小學到高中經常接到老師的電話投訴。我百思不解,我的婚姻和睦,我跟先生從不吵架,凡事以身作則,為何教養出一個負面意識這麼重的孩子?無奈之餘,努力在失望中找尋希望,只能更絞盡腦汁想辦法解決問題,舉凡心靈成長課程、看身心科、持齋念佛迴向、睡覺時呼喚他的魂魄…等等,只要對孩子有幫助的我們一定去做,卻總在跌跌撞撞中陪他長大,束手無策,我逐漸了解這是業力使然。

3. 入門初期:

(願意歸零,依教奉行/如果釋迦摩尼佛現人身在我面前,我會相信祂是大成就明師嗎?)

  入門時抱著學打坐讓醫術更精進的心,我放下過去修行所學,完全歸零,認真依教奉行。歸零的觀念,來自於中醫養成過程中學習到的,由於跟過許多老中醫,每每必須放下過去的包袱,歸零才能接受另一個新知,內化為自己所用。於是,我放下過去各宗派所學,完全歸零,依教奉行四合一妙法。
  若你問我一開始就相信 師父嗎? 答案:不是。入門初期3個月,雖然我試著相信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但內心不由自主的交戰:「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 師父不是大成就明師?」。基於歸零的心態,仍然要求自己依教奉行做到四合一妙法。直至有一天心中浮起一個聲音:『我真實相信經典裡的釋迦摩尼佛及耶穌基督是大成就明師,他們曾經以人身存在。此時此刻,如果他們人模人樣出現在我面前,我會相信嗎?我的回答是:我不相信。』從那一刻起,我告訴我自己,如果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我就賺到了;如果不是:我也沒損失。要知道答案,就是大膽假設,小心求證,努力依教奉行3-6個月時間來實驗看看。

4. 圓滿:(隨順圓滿/媽媽的開刀)

  在確切落實四合一妙法:每日一禪定、每週一法會、懂佛理(常常上教導會)、接引利他。做著做著,我發現我們全家有了奇妙的改變:
  我很開心對各位分享:我開悟了!!入門二個月後我開了第一個悟!! 師父說這是一個開悟的法門,真的沒錯。而且對於禪修禪行,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由於智慧不斷被開啟,格局不斷被提昇,工作上,不再是個濫好人,以前上班前要深呼吸一口氣,催眠自己『壓力就是動力』,現在我用真愛智慧融入生活,我愛我的患者,患者也愛我。
  夫妻感情變得更好。由於過去看連續劇中置入性「沒有永恆的愛情」的影響,對於愛情很沒安全感。入門前,由於上班及許多課程,在弘毅師兄眼中我是一個常常不在家的老婆,而在同學眼中我是一個歸心似劍的老婆。但入到 師父座下後,我們攜手共同走在 師父所舖設的中道上,方向是一致的,力量是加倍的,互相扶持,信任對方,夫妻感情變得更好。
  大三的女兒,是個心思細膩,但動作卻是粗線條的孩子。有一次吃飯,她不小心夾南瓜掉到湯裡頭,濺了到處都是,我反問她:「為何這樣的事老是發生在你身上?」她回答:「媽,對不起!這是我自私的習氣,只想到自己,沒想到別人,懺悔!!」
  最令我頭痛的兒子,由一個週休三日,幾度在休學邊緣的孩子;在禪修後,轉變成統測奇蹟似的考上他理想的科技大學,目前是大一生。負面與情緒化減少了,心變的安定,對未來的路也有了方向。居然在聊天中會跟家人說:「你們這麼做, 師父會不法喜喔!」
  更值得一提,今年三月底因業力引爆受靈障攻擊的媽媽。這讓我感受到,當業力引爆時,擋都擋不住,人的生命是多麼脆弱。幸好,入門成為一位大成就明師的弟子,得以受 師父大威德力的妙轉保護,平安度過。更讓我明瞭禪行遇到一位大成就明師是多麼大的福報造化。

  今年3/29媽媽突然劇烈頭痛,到馬偕醫院急診後,診斷為:腦動脈瘤破裂造成蜘蛛網膜下腔出血。隔日,緊急七個小時的開顱手術。術後,在加護病房期間,莫名的發燒、失去意識,一度發出病危通知。為什麼說是莫名,因為從數據上,血壓、腦壓、細菌培養、核磁共振、血管攝影一切正常,都代表著手術很成功也沒有感染現象,無法解釋目前發生的狀態,於是醫師給我們的答案是病人的心理因素造成。我了解這一切發生都是遵循如來法則,所謂過去世所做,今生在受,所以我全然交付,全然交付給 師父、全然交付給醫師,更努力的依教奉行。
  而 師父是如此慈悲,疼愛祂的弟子, 師父說:我保護我的絕對金剛弟子,也保護他的家人。4/5日 師父尊臨加護病床旁為媽媽加持。經 師父灌頂加持後,媽媽奇蹟似的不再發燒,意識也逐漸恢復,很快的,三天後即由加護病房轉進普通病房,4/18出院。出院後,媽媽沒有腦部術後的後遺症,而且已經正常參加法會。

  瑋恩與媽媽何德何能,在 師父當時一萬名的弟子裡,我們是多麼微不足道。然而 師父給我滿滿的愛!!

  所以,接引媽媽、公公、婆婆入門,是這輩子我對他們作過最孝順的一件事,讓他們的晚年得以禪修禪行,心安心定。現在家人和樂融融,就像一個佛國家庭。

  瑋恩在此與新朋分享,試著相信,相信非常重要,馬太福音再再強調『相信』,妙法蓮華經開宗明義品也說:汝等當信佛之所說,言不虛妄。試著相信,相信接引你的朋友,給自己3-6個月的時間實驗看看。您會跟我一樣獲得人生最美好的禮物。

感恩 師父!!  感恩老師!!

瑋恩感恩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