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留下來才有機會開悟!人生命運得以跳脫!

入門前是個長不大的小孩,入門開悟後開始懂得為自己人生承擔負責。

(嘉義)林照琦

2024-02-12


敬愛的 師父、
老師
師姊師兄 大家好!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分享自己禪行的心得體悟。
 
    我是林照琦,入門已12年。入門前的我,是個沒自信、畏縮、沒擔當又長不大的小孩,即便嫁做人婦、身為人母,但骨子裡卻是個事事得過問媽媽的媽寶,怕做錯、怕負責,總擔心別人怎麼看怎麼想,甚麼事都無法自行做主,只想依賴別人給答案。與人相處總因說話太白目而招人討厭,其實很不喜歡這樣的自己,直到聽了接引人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就有機會改變提升、會跳脫命運定調軌道。」這就是我想要的!當時立刻挺著臨盆前的大肚子毅然決然入門(那時懷孕仍可入門禪行)。
 
    入門後雖願意禪定,但當時必須照顧年幼嬰兒,加上家人的反對,連續三個月無法出席禪行活動而退轉了。後來因自己真的很想要改變,便鼓起勇氣再次與家人溝通後,重新入到 師父座下,讓照琦有機會透由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而開悟。開悟後才明白許多人與人之間的矛盾紛爭,皆來自於靈性過去帶來的業,造就這一世的果,沒有人是故意的,現在比較能從別人的角度看到過去那個沒智慧的自己,進而能夠設身處地理解他人,深深體會沒有開悟的人生是辛苦的。回首12年來堅持禪行,即便入門初期遇到公婆、先生的強烈反對,卻很清楚只有追隨大成就明師依教奉行才得以救渡,因此禪行是照琦人生中第一件願意為自己作主的決定。非常感恩本尊靈性過去生生世世累積的福報造化,今生才有遇 明師的佛果,也因著 師父的印心引領,更有勇氣面對人生中的大小事,學會承擔負責,不需事事過問媽媽、也不用再求神問卜。
 
    在禪行活動暫停期間,師資曾分享「練習事事感恩」,自己試著照做。因為開始感恩,對於公婆的各種批評建議不再負向看待。從「心」開始面對公婆,不再看似孝順實則卻在「應付」。發自真心感恩公婆把先生教得這麼好,讓我有一位愛家的先生;感恩婆婆協助指導小孩的課業;感恩先生願意尊重我的禪行等等。因著感恩,自然願意不斷懺悔過去的一意孤行、自私任性讓家人對禪行起罣礙,真心的感恩還有機會讓禪行重新/從心開始。當自己的感恩越多,才看懂原本過去與公婆之間的對立並非因為沒有愛,是彼此愛的方式不同,所以產生很多誤會,但自己的感恩越多,越能看見對方的優點,開始發自內心稱讚公婆是一對寶,發自內心孝順他們。前些日子,公公對著我說:「有妳真好」,瞬間心暖暖的。有 師父,真好!
 
    接著想與大家分享自己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會,回想再入門參加分享會時,印象深刻也非常欣賞的,是在第一天就清楚告訴大家:若經濟能力允許、也願意的同修,每個月可以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2000元,一切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跟過去接觸的許多法門截然不同。再入門時師姐關心並邀請護持,心想有這麼好的事怎麼不早說?因為自己經濟能力許可,很快就加入護持,感覺也順理成章,直到一次靜心回想初入門時,雖很想禪行,卻因種種障礙而難逃退轉。再入門後能留得下來,恍然明白是慈悲的 師父恩賜弟子一個可以行的機會!弟子做得很少,也不懂法界,僅是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 師父就慈悲給予弟子累積追隨 師父持續依教奉行的造化。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現更體會只有留下來才有機會開悟!人生命運得以跳脫!如今回想真的很懺悔,弟子對於 師父的大慈大悲體會實在太淺薄!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自己實踐佛心印心的體會。記得一次在恭讀禪行週報中看到 師父給我的教導:「弟子只管全然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就有機會通過如來法則。」當下如醍醐灌頂!原來只要「一直佛心印心就有機會成就佛道!」竟然這麼簡單!那就一定要好好觀 師父住位與 師父佛心印心!那天正好整日在家,心裡非常期待可以這樣來實踐,且護持自己不間斷在每個行住坐臥中,亦步亦趨、腳踏實地地觀 師父住位,直到可以很快的覺知自己沒有觀時,即刻再觀!過程真的不如想像容易。直到大半天過去,某個瞬間突然「啵」一聲,腦子雜念全淨空,一絲雜念要進來都能立刻察覺,持續再觀 師父住位。從中深深體會原來 師父要帶弟子的境界這麼高、如此清淨殊勝! 師父開示都是真的!就這麼簡單,絕對要去實踐!現在在分享的同時,也提醒並護持自己,持續不斷實踐、鞏固與 師父的佛心印心,就會開悟突破,明心見性,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像 師父一樣。
 
    真心鼓勵在座所有同修,不論您入門多久,目前面對的是順境或逆境,請一定要給自己扎實依教奉行的機會,試著相信並照著做,開悟了,您就會知道這是人生中最棒的大禮!
 
    佛弟子林照琦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時時與元神圓融一體、發出全力以赴大信 師父!扎實依教奉行,佛心印心,大願大行,內省覺知所有不見性的障礙,從中發願突破,與 師父同心同體同行!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分享句句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一切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姊師兄
照琦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